162.置气,傅先生口是心非

周六,傅寒声回傅宅时,已是临近中午,到了午餐时间,周曼文正在厨房准备午餐,温月华正坐在客厅里削水果,萧潇听从温月华的话,刚从藏酒室里取了几瓶酒进来,至于傅寒声……这个高大英俊的男人,宛如神祗般从天而降,事先毫无任何征兆。

不久前,温月华似是提过:履善这几日比较忙。

萧潇离开万佛寺后,接到了温月华的电话,温月华在电话那端也不明说,浅聊几句萧潇学业,这才旁敲侧问萧潇几时回傅宅,萧潇也未曾多想,直接坐车回来了。

傅宅偏离c市,一路上车辆比较少,若是萧潇这时候还意识不到有人暗中跟着她的话,只能说她的警觉度实在是太差了。

萧潇注意到了,但她不动声色羿。

正是上餐时间,隐隐约约间还能听到周曼文和佣人的说话声,傅寒声今天中午突然回来,萧潇本该意外,但仔细想想,也没什么可意外的,这里是傅宅大院,更是他母亲的栖居地,他为什么不能回来?

“赶紧换鞋去。”老太太温情脉脉的拍了一下儿子的背,走到门口去接萧潇手中的红酒篮围。

篮子有些沉,萧潇迟疑着没把篮子交给老太太,“有些沉,还是我来吧!”

老太太道了声“没事”,提着篮子走了几步,又回头看了一眼慢慢走过来的儿子,叮嘱道:“我在餐厅等你和潇潇,换好鞋,一起过来。”

傅寒声应了一声,待老太太离开客厅,再看萧潇时,门口已没有她的身影。

c市昨夜邂逅大雨来袭,12月1日这天却是暖阳高照,微风裹着湿气,但因阳光明亮,所以湿气可以被忽略。

萧潇低头拿拖鞋,那是一双纯白色的家居拖鞋,手还未伸过去,已被傅寒声拿了出来,弯腰放在了她的脚旁。

萧潇看了那手一眼,手指修长漂亮,不管是拿拖鞋,还是放拖鞋,动作简单,却异常优雅。

“回来怎么也不说一声呢?我去学校接你,一起回来多好。”傅寒声笑得温和。

萧潇没理他,她今日穿得鞋子没有鞋带,所以脱鞋的时候,并没有弯腰去脱,萧潇扶着鞋柜把鞋子脱在一旁,然后开始穿拖鞋。

傅寒声站着看了几秒,小孩子的脱鞋法,脱完的鞋子一只鞋子“站着”,一只可怜兮兮的“躺”在地上……

他又弯腰把萧潇脱下的鞋子拿放在鞋柜里摆放整齐,他做这些动作可一点也不温情,更是跟柔情无关,但他的姿态是放松的,回到傅宅的他,慵懒之余,就连眉眼间也沉静了许多,不似那日在会场评委席上气势冷锐逼人。

萧潇不能想那日,每次念起,必是心头泛恼。

这么一想,萧潇穿鞋动作幅度有些大了,傅寒声垂眸瞥了一眼,明白了,这是在跟他置气呢!

傅寒声站在一旁换拖鞋,声音低缓,仿佛由心而发,娓娓说道:“论文刊登在权威期刊上,潇潇有没有细算过,究竟有多少股民会看到你的论文阐述?很多人的行动和思想,全都是从微不足道开始,如果这个微不足道存在着不可靠性,又会有多少人会深受其害?”

玄关阳光耀眼,萧潇脸庞沐浴在阳光里,仿佛有色彩洇染,那是最为娇艳的桃花,那样的桃花色不是羞愧,而是羞恼。

他那日拆她台不过瘾,如今再打算另行补刀对吧?

萧潇离开玄关,走了几步,终究是越想越气,双脚从拖鞋里撤出来,弯腰左右手分别捡起,见那人正在换鞋,她抡起一只拖鞋就朝那人的身上砸去。

拖鞋砸中傅寒声的背,疼倒不至于,小丫头一个,力气就算大又能大到哪里去?他转身看着她,嘴角没有微笑,也不像是动了怒,但浑身上下却有一股隐秘的张力。

一般人看到这样一个傅寒声,早就吓趴了,谁敢往这样一个男人身上扔东西?若是周毅看到这一幕,大概会暗自倒抽一口凉气吧!

别人不清楚傅寒声的为人,周毅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