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傅寒声一愣,发什么脾气

一场茶谈邀约,最有筹码的获胜方本该是江安琪,但那个叫“萧潇”的女孩子却在不动声色间掌控全局,或谈笑,或沉默,皆是一派深不可测。

萧潇离开之后,江安琪独身一人又在咖啡厅里坐了很久很久,直到夕阳沉没天际线,咖啡厅里客人逐渐增多,她这才戴上墨镜起身离开围。

周五黄昏,江安琪驱车回到公寓大厦,把车停妥后,她没有乘电梯上楼,而是选择了爬楼梯。

对的,爬楼梯。

和萧潇一番浅谈之后,江安琪的内心是十分压抑空虚的,都市欲念和情感欲念把她折磨的筋疲力尽。她家住在18楼,昏暗的楼道里,她慢吞吞的走着。1到4楼,一步步走上去,一点感觉也没有;爬5楼的时候开始感觉有点累,6到11楼,她是真的累极了,她在那一刻体验到了对生活,对工作的厌倦,到了第14层楼梯拐弯处,江安琪双腿发软,她大口的喘着气,也不嫌脏,直接坐在布满灰尘的台阶上,再也无法动弹分毫。

她是名主播,也曾出演过一两部都市电视剧女主角,她在周五这天,褪掉明星光环,却是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她坐在楼梯台阶上,大口喘气的同时,开始幻想电视或是情节,若是虚幻世界,女主角这时候应该撒狗血的开快车前往海边,背影孤独,寂寞行走时,背影有着说不出道不明的伤感和怅然,再不济也应该前往酒吧配合着重金属音乐和一群买醉的都市男女,喝的酩酊大醉;或是找人教训一下不识好歹的女配角(萧潇),不不,这不是女主角该做的事情,女主角都是柔顺善良的纯情小白兔,通常有这种想法的人多是女配角……

她去找萧潇是因为不甘,也确实见不得萧潇跟傅寒声在一起,但萧潇的应对和谈话却是完全出乎她的意料之外。

她的成名路充满着辛酸和隐晦,虽被优雅和完美包裹,却有着不敢轻易示人的痛,但这些痛却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姑娘给悉数道出,她怎能不难堪?不堵气?

这就是c市,它被繁华和空虚装点,像是一条在暗夜里吐着蛇信子的毒蛇,你越是没心没肺,它就越是伤害不了你;可你若是较起真来,到头来除了会被它咬伤之外,还将陷入万劫不复之地。

抛开明星外衣,江安琪自认普通,自认平凡,所以她在极力生存的c市,在周五黄昏,面对突然生出的空虚和迷茫,面对那些情感无皈依,她不去海边装忧伤女,也不去酒吧自甘堕落买醉,而是在无人获知的楼道里,无声的哭了很久,很久…羿…

尘世生活,充满着动荡和不安,c市是金融大城,尤为残酷,截止2007年,人才市场依然每天挤满了失业人员,很多大学生急需工作单位接收,各大汽车和火车站有人怀揣理想来到这里,又有人久寻不到工作,急的牙龈出血,却也只能拖着行李遗憾告别这里,走时恨恨的啐骂c市空有繁华地,却无容人量,有人一边咬牙切齿,一边红着眼睛委屈道:“老子以后再也不来这里了。”

同样是周五,萧潇离开咖啡厅就站在路旁打车,咖啡厅离汽车站不远,路对面走过几个年轻人,一个个拉着大皮箱,一边兴奋的高谈阔论,一边大步往前走。

他们对这座城市充满了新奇和向往,大部分男人想在这里获得事业上的成功,大部分女人想在这里获得婚姻上的美满,但生活从来都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有出租车停在了萧潇身边,萧潇上车后,对出租车司机报了目的地:“山水居。”

“哪里?”司机回头,多打量了一眼萧潇。

“山水居。”

萧潇话音慢,这一次,司机听清楚了,老实开车,不再多话,尽管疑惑重重。

在c大读书后,萧潇乘出租车回去过几次,每次打车,司机看她的眼神都是颇为奇怪,那种眼神,萧潇懂。

众所周知,山水居是博达董事长的住宅居所,坐落在半山腰,警卫森严,那里的一景一物,因为保护过于周全,所以全都被赋予了神秘色。

张婧曾八卦过:“听说,就连山水居佣人外出购买生活用品,也有豪车接送,每月佣金堪比小部门经理,你说我们这么苦哈哈的上学有什么用?还不如直接去山水居应聘当女佣。”

还记得那晚,张婧幻想当女佣后的生活,若是和傅先生小打小闹,日久生情,那绝对是一部浪漫偶像剧。张婧说的兴奋,言谈间那么逼真,好像真实剧情已经在山水居上演了一般。

其实,抛开白日梦不谈,张婧并没有说错话,山水居上下出行,确实有豪车接送,所以出租车平时很少往来山水居一带,也难怪萧潇每次打车的时候,出租车司机都会用那么奇怪的眼神看着她了。

天际晚霞正在慢慢消散,萧潇摇下车窗,冷风扑面,吹得眼睛有些疼,她又把窗户重新摇了上去,靠着车窗,沉默的看着沿途街景。

平时上课,她都会直接把手机给关了,但周五这天没有,接到江安琪的电话,萧潇有些意外。

她无法定义江安琪和傅寒声之间的关系

,所以有很多事情,她并不适合评价。如今是江安琪,接下来呢?是否还会出现第二个江安琪呢?

情绪受影响,又想起她丈夫的心里藏着一个女人,她开始觉得头疼了,连带她的想法也有些混乱,所以傅寒声打电话过来的时候,她并没有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