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然笑了,他要好好感谢她

路上堵车,高彦原本想抄近道回去,被萧潇阻止了:“不急,等着吧!”

于是这一等,足足等了半个多小时,道路这才畅通运行,等萧潇回到山水居,已经是夜间七点左右了。

回来晚了,她知道。

曾瑜早已守候在客厅里,见萧潇回来,快步迎了上来,轻声提醒道:“太太,先生在家等您,从下午一直等到了现在,前不久刚上楼。窒”

萧潇不作声,提着袋子往楼上走,看他上午那么忙,工作都忙完了吗?要不然怎会有闲情雅致等她回来?

傅寒声不在主卧室,就连书房、媒体室和浴室也不见他的人影,萧潇路过健身房时,见房门在虚掩着,于是推门入内,这个时间段,傅寒声穿着家居服,正在跑步机上跑步,额头都是汗,就连头发也是热汗给浸湿了。

其实,傅寒声每天作息生活很有规律,起床后,通常回去健身房健身,然后洗澡、换衣,吃早餐,或留在山水居,或离开山水居处理公事。

萧潇进来,傅寒声知道,在跑步机上奔跑的男人看了她一就又移开眸子,喘着气问:“几点了?戛”

萧潇低头看了一眼腕表时间:“七点十五分。”

傅寒声的唇角微微向上勾着:“难得周六和舍友一起约着外出逛街,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不多逛逛?”

萧潇皱眉,他这是在挖苦她,还是在讽刺她呢!

“没什么可逛的。”

傅寒声挑挑眉,终于抬起正眼看着萧潇,没什么可逛,还能逛这么久?他决定不发表意见。

伴随“滴滴”几道按键声响起,跑步速度慢慢的降了下来,傅寒声一边平复心率,一边问萧潇:“没买东西?”

他这话仅是随口问问,对于答案并不关注,萧潇也看出来了,所以淡淡的回了一句:“我不缺东西。”

傅寒声慢条斯理的点点头,说了不发表意见,所以对于妻子逛街,迟迟晚归一事,他保持沉默。

按下停止键,傅寒声抓起毛巾,擦着汗走下跑步机,兴是灯光缘故,他的眼神异常漆黑,别人运动过后是略显疲惫,他倒好,看起来很精神。

路过萧潇身边时,傅寒声步伐略有停顿,飞快的吻了一下萧潇的脸:“等我五分钟,冲个澡,我们就开饭。”

萧潇瞬间停了呼吸,傅寒声靠近她的时候,她觉得自己身旁俨然站着一个大火炉,满身散发着灼人的热气,还夹杂着傅寒声身上的味道,运动出汗后,他身上的薄荷味很浓烈,那是属于他的味道,兜头罩来时,萧潇只有眩晕。

他在跑步机上究竟运动了多长时间?

……

回到主卧室,浴室里传来水流声,傅寒声正在洗澡,萧潇回书房收拾课件,也就几分钟而已,傅寒声已经隔着虚掩的书房门在叫她了。

“潇潇——”

萧潇“嗳”了一声,打算整理完再出去,冷不丁那人又在叫她,这次听声音似是扬高了不少,他喊:“潇潇,你出来。”

傅寒声这人不好糊弄,叫两声已是极限,想必萧潇再不出去,他很有可能会直接进来把她提出去。

萧潇只得暂时放下整理一半的课件,走出书房,直接推门进了卧室。

一进卧室,萧潇扫了一眼卧室大床,瞬间就明白傅寒声是什么意思了。

她先前找傅寒声的时候,把男装袋子随手放在了床上,如今袋子还在,但里面的衬衫却出现在傅寒声的手里,他穿着浴袍,松松的系着带子,头发上悬挂着水珠,一滴滴的往下落,也不急着擦头发了,他低头打量衬衫尺码,似是在研究是不是给他买的?

他是傅寒声,不管是公事,还是在日常生活里都是一个智者,对于很多事情向来是一目了然,仅一眼,他就知道是给他买的,但总要听妻子亲口证实才肯罢休。

一件衬衫而已,他势必要沉住气。

听到身后传来很细微的脚步声,傅寒声回头,他的小妻子宛如最古典的花朵,绽放在灯光最耀眼处,这朵花常年盛开却不见凋谢,更不会随着光阴打磨遗失魅力,她是淡漠清冷的东方神韵,凝眸望去便已震撼,他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