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武林高手,情谊在天津相逢【6000】

那是2007年12月27日,据新华网天津频道电,天津入冬以来,一场瑞雪终于羞羞答答的如期而至,尽管只是昙花一现,却让市民欢喜不已。

27日黄昏,张婧和黄宛之抵达天津,走出火车站,两人仰脸望着满天雪花,雪花可真大,一朵朵的往下落,张婧接了几朵雪花,惊喜感慨:“像棉絮,软软的。牙”

黄宛之瞥了一眼张婧,说她是“土包子”,张婧也不恼,轻声一笑:“说土包子也没错,从我出生到现在,c市就没下过雪。”

雪花静静的躺在张婧的手心里,消融的很快,上了出租车,两人隔窗看着天津,这是一座对于她们来说完全陌生的城,被雪花笼罩的天津,看上去有些冷清,也有些寂寞,但因这里是谢雯的出生地,所以这座城无疑又显得很特别。

此行,谢雯不知。

昨天,谢雯已出院,她在家里睡得天昏地暗,偶尔跟母亲说话,也是精神不济,鼻音很重,嗓音更是嘶哑的厉害。谢雯情绪消沉低落,而天津也迎来了属于它的第一场雪。

发现下雪,谢母很是兴奋,为了转变女儿心情,谢母拉着女儿出门扫雪,谢家是民宅,有自己独有的小院落,那天天津天气很冷,谢母帮女儿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又给她戴上了毛茸茸的咖啡色线帽。

谢雯个子比母亲好,看着母亲踮起脚尖帮她整理帽子和头发,忽然鼻头一酸,她意识到,这是她的母亲,父母无怨无悔的为了她付出了那么多,那么多,但她回报给父母的又是什么呢?是担忧和伤心……

母亲照顾她这么小心翼翼,大概是担心她会想不开吧?

她……不会想不开,她只是太愤,太恨,太不甘了酢。

黄昏,谢父还没下班回家,院子里只有谢母和谢雯。谢母拿着铁锨铲雪,谢雯拿着扫帚慢慢的清扫着,听到门口传来敲门声,谢雯继续扫地,谢母过去开门。

不多时,谢母一脸喜色,大声叫谢雯的名字:“雯雯,你快看看是谁来了?”

谢雯不明所以的抬起了眸子,却在抬眸的瞬间,整个人愣在了院子里。

竟是张婧和黄宛之,她们不是在c市吗?怎么会……

“雯雯——”

她们异口同声的叫她的名字,嘴角笑容温暖。谢雯嘴张了张,她想说些什么,随便什么都可以,但话语尚未出口,便已有眼泪夺眶而出。

身体被张婧和黄宛之双双搂住,她们轻拍她的背,试图用轻松的语气来安抚她:“好了,好了,快别哭了,再哭下去,眼泪该变成冰柱子了。”

闻言,谢雯抱着她们的力道更紧了,她哭得像是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哭得哽咽难言。

谢母站在一旁,抬手擦了擦湿湿地眼角。谢母被感动了,纵使女儿失去了爱情,但她还有友情,这两个孩子大老远过来,这份情,怎不令人动容?

这一晚,张婧和黄宛之留宿谢家,谢母炒了几道家常小菜,又让谢父顶着风雪买了几道熟食回来,兴是舍友的到来冲刷了谢雯低落的坏情绪,这一晚明显食欲大增。

也是在这一晚,萧潇站在山水居的阳台上,她给远在天津的谢雯打电话,有风吹到萧潇的眼睛里,她说:“初次遇见你,你倚着宿舍门矜持的笑,像是一个无忧纯真的孩子……我嘴拙,实在是说不出安慰的话语给你听,但我们在尘世游走,势必要被迫接受生活给予我们的一切不堪。有关于安慰的话语,我不说了,因为我坚信你不会有事,也坚信你会安好。谢雯,笑一笑吧!有时候微笑不是为了掩饰和伪装,而是为了更好的爱惜自己。”

天津,谢家。萧潇说这话的时候,谢雯正站在电暖器面前,绵绵不断的热气传递过来,谢雯送给了自己一抹微笑,她在这一刻很温暖。

这种温暖,是朝夕相处的好情谊,更是心与心的理解和宽慰;客厅里,张婧正陪着谢父聊天,卧室里黄宛之正帮谢母铺床说话,手机里是萧潇惯常的清冷淡漠声,但在通话过程中却夹杂了几许轻柔:“我等你们回来。”

这里是山水居,萧潇收回手机转身,然后就看到了傅寒声,他不知何时走进了卧室,一身家居装,双手插在棉麻长裤里,说不出的优雅和飘逸。

傅寒声看着她,眸子如水,薄唇间极其轻微的弧度证明他有在微笑:“过来。”

萧潇走近,咫尺之距时,他把她拉到了怀里,摸着她的发,温柔低语:“外面冷,下次不要站在风口接打电话。”

……

12月28日,天津。

李清的新女友名字叫程爽,程爽父亲小有资产,所以若说那姑娘是一位富二代,倒也合适。两人初次相识,是在一家ktv,年轻人喜欢热闹,于是朋友喊朋友,到最后满屋子一群人,真正认识的朋友却没有几个,有一位叫程爽的女孩子唱了一首,她用标准的广东话唱这首歌,很好听,而李清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认识了程爽。

最初,李清并没有那么“狼心狗肺”

,他虽没有和谢雯结婚,但两人同居多年,谢雯又为了他堕过两次胎,所以他在外还是很规矩的,但三个月前,有朋友过生,于是一群朋友去舞厅玩,当时程爽也在,就在庆祝生日档口,也不知道是谁瞎起哄,忽然把舞厅里的灯全都给灭了,李清正闪神之际,忽然有人在黑暗里紧紧的抱住了他,那人贴着他的耳朵轻轻的说:“李清,我喜欢你。”

李清被迷惑了,和谢雯在一起久了,激情早已消散,更何况因为之前那两个未成形的孩子,似乎让谢雯对***越发冷淡起来,每每他正在兴头上,她总会不合时宜的提醒他戴安全套,如此这般,李清再高的兴致也会冷却三分。

程爽就是在这个时候进驻李清生命的,舞厅告白不过一个月,她就把自己华丽丽的交给了李清。那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欢爱之旅,李清兴致缺乏的战斗力,奇迹般的在程爽身上死灰复燃,激动的他亢~奋了一整夜。

12月份,李清和程爽正热恋的如火如荼,至于谢雯……平安夜那晚,李清看到谢雯会发慌,会不安,无非是因为愧疚,纵使李清对谢雯的爱情早已被时间消磨殆尽,但毕竟四年朝夕相处,若说没有感情,那是假的。

再来说说张婧和黄宛之,她们来到天津第二日,就陪着谢雯一起去见李清,昨天晚上,三人挤在谢雯的被窝里,张婧见谢雯脸上有一道指甲印,问明情况,张婧先是骂李清,后来又骂程爽,足足骂了大半夜,想来是不解恨,恨铁不成钢的瞪着谢雯道:“那女人扇你一巴掌,你当时就应该还回去,实在是太过分了。”

三人去公司找李清,是在李清公司门口见的面,张婧一见李清,直接骂了声:“贱男。”

李清当时就皱了眉:“你骂谁是贱男?”

张婧呵呵冷笑两声,还不待说话,谢雯已在一旁接了话,声音涩哑:“这声贱男,你当得起。”

李清眉皱得更深了,他看着谢雯,许是自知理亏,不吭声了。

谢雯平复情绪,让两位舍友先去一旁等着,她有话想单独对李清说,这边黄宛之拉着张婧离开时,张婧又不甘心的嘲讽道:“贱,真是贱。”

气得李清一张脸都快绿了。

那日天津很冷,谢雯感冒还没好,温烧,身体烫得很,她和李清站在小公司门外,她紧紧的盯视着李清,那目光宛如一把刀。

刀光太过锋锐,李清没有直视谢雯眼睛的勇气,扫了一眼周围店铺设施,对谢雯道:“附近有咖啡厅,我们去那里坐坐。”

谢雯嘴角笑容讥讽:“别,我怕我会吐。”

毕竟是自知理亏,李清压低声音道:“雯雯,我欠你一声对不起。”

“只欠我一声对不起吗?”谢雯狠狠的掐着掌心,语速特别快:“李清,从小到大我连父母杀只鸡都不敢看,但认识你以后,我却连杀两条活生生的小生命,我晚上会做噩梦,你会吗?”

“对不起。”李清复杂的看着谢雯。

谢雯冷笑无声。

“你不会明白,先后两次去医院,对女人来说,究竟是怎样的一种耻辱,医生让我脱裤子。是脱裤子啊,李清——”说到这里,谢雯音量高了,她浑身颤抖,是自厌,也是悲愤,她瞪着李清,咬牙切齿道:“那一刻,我没有了尊严,没有了傲气,只有耻辱和难堪,那些冰凉的器械在我的身体里进进出出,你知道我当时是什么感受吗?你让我这么痛,可我为什么还要犯贱的和你在一起?是因为我爱你,我一直以为我们会结婚,但你是怎么对待我的?你的良心,是不是让狗给吃了?”

李清血气翻涌,走到今天这一步,他已是骑虎难下,唯有——

“对不起。”

“啪——”谢雯一巴掌狠狠的打在了李清的脸上,面无表情道:“你除了跟我说对不起,还会说什么?”

李清又说:“对不起。”

“啪——”

又一巴掌打在了李清的脸上,张婧在远处看到,哼笑一声:“打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