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寒声说我太太需要朋友

三人洗漱完毕,门口传来敲门声,黄宛之打开门,是一位女佣,穿着得体的工作服,长得很标致,她是来唤三人下楼用餐的玛。

女佣在前面带路,三人尾随其后。

谢雯问起了萧潇,询问女佣,萧潇是否也在一楼餐厅?

正在下楼梯,女佣晃了一下神,但很快就反应了过来,“哦,您是说太太啊!太太正在餐厅……”

“太太?”谢雯打断了女佣的话,微不可闻的皱了眉,再看黄宛之和张婧,也是一头雾水。

女佣没察觉出异常,迈步下楼的同时,温声道:“是啊,您不是问我太太有没有在一楼餐厅吗?她在。”

大概是感冒的缘故,谢雯整个意识都是乱的,她问的是萧潇,可不是什么太太。

等等,太太?什么太太?

这次不仅是谢雯了,就连黄宛之和张婧也是倒抽一口凉气,黄宛之拉住了女佣的手腕,小心翼翼道:“请问,你口中的那个太太,可是傅太太?”

女佣疑惑不解的看了三人一眼,复又呐呐点头,她们的表情貌似有些奇怪,似是受了惊。

“傅太太的名字叫……萧潇?”黄宛之屏气再问澉。

女佣再次点了点头,倒也不是说女佣心无城府,在女佣看来,这三人既然是傅太太的舍友,如今又被邀请过来作客,想必早已知道了傅太太的身份,所以言语间才会没有遮掩,但看三人的神情,一个个呆愣当场,就那么张着嘴不说话,女佣心里不禁发毛起来,坏了,可别说错了话。

此时,黄宛之因为震惊,手已经松开了,只下意识的问女佣,更像是在自问:“萧潇结婚了?”

女佣“哎呀”一声,担心说多错多,也暗怪自己多嘴,不自在的转过身,一边下楼,一边对身后三人道:“已经到了午餐饭点,三位还是快点下楼吧!”

这冲击也太大了,萧潇结婚了?

三人心里那个乱啊,从昨天到现在,一颗心就一直忽上忽下,这会儿更像是心脏病发作一样,整颗心一抽一抽的,脑子晕眩一片,下楼的时候双腿无力……

“啊……嗯……”

没有听错,这两道声是一前一后响起的,张婧发出“啊”的声音时,是因为脚滑,差点踩空了楼梯,但因为重心不稳,双膝直接磕在了地面上,于是这一磕,无疑双膝有点痛,所以才会“嗯”了一声。

闻声,谢雯和黄宛之心口均是一紧,回过神来,连忙去扶张婧。张婧惊得一身是汗,幸亏是磕在了一楼与二楼楼梯转角空地上,就刚才那一摔,如果是从楼梯上滚下去,纵使不废,怎么说也要住院月余,所以想想,怎不心有余悸?

张婧承认,女佣那句“傅太太”震慑了她的心肝脾肺肾,以至于她才会心神恍惚的出此大丑,那样的狗趴姿势,实在是没脸回忆,经验太惨痛了。

“没事吧?”

“没事吧?”

这两句话出自黄宛之和谢雯之口,表面看来是在关切询问张婧,实则都是心思大乱。

萧潇什么时候结婚的?傅寒声结婚,怎么会没人知道呢?没领证吧?萧潇真的是傅太太?

乱了,全乱了。

……

山水居,餐厅。

午餐上桌,食谱全都写在了精致的卡纸上,所以每一道菜色上来,纵使叫不出名字来,也能通过卡纸上的菜色介绍,略知一二。

食物一道道的送上来,先是前菜,然后是主食,最后是甜点,曾瑜带着佣人安静的摆放着菜色餐盘,摆盘很美,食物也很美味,但萧潇还是看出来了,张婧等人坐在餐桌上很拘谨。

三人刚下楼的时候,萧潇有跟三人浅聊了一会儿话,她们询问萧潇脚伤情况,萧潇询问她们睡得可好?萧潇只字不提李清,倒是看着张婧嘴角的瘀伤笑了笑。

张婧等人笑的不自在,就连看着萧潇的眼神也是闪烁不已,萧潇感受到了这份异常,只是不作声。

都是年轻人,平时在校食欲都很不错,但到了山水居餐厅,却都不怎么夹菜,不知是敬畏沉默寡言的傅寒声,还是纠结身份不明的萧潇。

萧潇只好不停的给她们夹菜,张婧拘谨的道了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