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这一晚,共有六大惊【6000】

唐奎仁慈善晚宴,金碧辉煌依旧,衣香鬓影依旧,但众所周知,这场慈善晚宴最终还是因为程远被搞砸了。

“傅寒声,我不知道她是你太太,如果我知道,我……”程远一张脸被揍得惨不忍睹,说话间更是含糊不清,这时一阵发痒的咳嗽声涌上来,程远当庭出酒不说,秽物里更是夹杂着许多血沫子。

众人都惊了,唯恐程远会出事,若是出了事…呙…

来宾里不乏血液冻结之客,但傅寒声怎么看都有些无动于衷。他的手背上尽是鲜血,分不清是他的,还是程远的,他只是淡淡的看着程远,并在程远出酒时,从裤袋里取出了一方手帕,捂住了口鼻,似是觉得秽物刺鼻。

宴会场,死一般的寂静。

傅寒声眉宇间的狠戾渐渐敛去,他先是缓慢的唤了声“周毅”,待周毅快步上前,他方才语气徐缓道:“找最好的医院,最好的医生,最好的特护,虽说程公子有错在先,但念其年少轻狂,经此一事,惟盼改好,自此恩怨两消。”

有商人相互对视一眼。啧,这话说的可真是高明,敢情程公子不尊重女性,而傅先生只是代程父管教程公子罢了。殴打至此,只是为了让程公子铭记痛的领悟,自此收心学好?

周毅和唐瑛商量怎么送程远去医院,唐家门外全部都是记者,不宜大张旗鼓的公开露面。至于当事人傅寒声,既然把事情交给了周毅,他便不再理会程远,行凶之后的他,先是用手帕擦了擦拳头上的鲜血,随后双手插腰吁了一口气慢慢转身,眸光在地上扫了一圈,最后凝定在了大理石地面上的某一处。

那是一件黑色西装外套,之前为了方便打架被他随手扔在了地面上醣。

傅寒声不紧不慢的走过去,弯腰捡起外套,抬手抖了一下上面的浮灰,随手将外套搭放在了肩上,慢慢走向萧潇时,嘴角噙着一抹笑。

唐婉大脑一片空白,她呆呆的看着傅寒声,见他一步步的走近萧潇,嘴角笑容柔和,带着无视众人的狂妄,仿佛那笑只为萧潇而轻扬。就是这一抹笑,让她心底仅存的那一丁点期待瞬间全都抹杀,余留下的只有恨和痛。

那晚,萧潇看着傅寒声迈步走来,他明明是在动,但她看他却像是在看一幅静默的画面。她的手里还端着一杯水,那水有些凉了,而她……未曾喝过一口。

她在看傅寒声。是的,她从未像适才那么专注的看过他。她本生性漠然,别人死活与她何干?但傅寒声是她丈夫,他为她出头,难道她不该出面阻拦吗?难道她不担心傅寒声会因此受牵连吗?

她想看看,这个叫傅寒声的男人,他可以为她做到什么程度?

当他不惜危及声名,一拳拳狠揍程远时,她满脑子都是这几月的日常点滴。他们没有任何感情基础,亦或是亲情基础,但近几月他给予她的温暖实在是太多,太多……

脚伤住院,他轻声叹:“不是在怪你,我是在怪我自己,身为丈夫,我却没能好好照顾你。”

他越是对她好,她就越加迷茫,因为她分不清,他对她好,究竟是因为她手里的唐家股份,还是因为她是他的妻子。

原谅她的生性多疑吧!

此生,她甚少信任他人,自小外公便教导她,要做一个遇事不动声色的人。可后来,暮雨对她说:“女孩太过不动声色,就好比是压在男人胸口的心头石,只会让人喘不过气来。”

于是,她像是一个夹在隙缝里的两面人,她在萧家淡淡的笑,在唐家不露喜怒,继续她的不动声色。如此顾全萧唐两家,只是为了亲人安好,可即便她再如何委曲求全,始终无法换来他们余生相伴。

连亲人都骗她,她还可以信任谁?

但现在,她明白了,是妻子,傅寒声是真的把她当妻子。若只是唐妫,傅寒声何至于如此失控;只有妻子被人轻贱羞辱,才能激起他的怒火,才能让他阴戾横生。

傅寒声,他有着太多面,他精明世故,他心机深沉,他豁达从容,他喜悲不惊,他洞悉世态,他寡情阴狠……

他出手那么狠,别人看的是心惊胆颤,但她看的却是心思沉淀。如今他走来,步伐不疾不徐,笑容不温不火,那样的笑容不禁让萧潇想到了夏日午后的阳光,带着几分不可言说,只可意会的慵倦。

她盯着他的双手看……

走近了,他的眼眸很深邃,仿佛能把人吸进去一样,薄唇微勾,一言不发的取走了萧潇手里的那杯白开水。

萧潇见他要喝,出言阻止:“凉。”

“不碍事。”

水晶灯极其厚待傅寒声,光线落在他的脸上,映得脸部线条几近完美,他有那样的本事和魔力,虽然只是再简单不过的喝水动作,却能牵引在场所有人的视线围着他打转。站在萧潇那样的角度,只能看到他滑动的喉结……

萧潇错开眸子,这个男人就连喝个水也一定要这么性感撩人吗?

是真的渴了,空水杯递给了华臻,他方才看着萧潇的眼睛

,俊雅逼人的脸上隐隐带着一抹无奈:“太伤脑筋了,潇潇会不会觉得我很暴力?”

萧潇眉眼间有了浅浅的笑意,是很暴力。

见妻子在笑,傅寒声的心情明显好了许多,把外套从肩头撤下来,披在了她的肩上,又体贴的帮她把长发整理好,薄唇勾起,故意逗她:“暴力吗?嗯?潇潇?”

沉吟片刻,萧潇若有所思道:“你会打我吗?”

他微微扬眉,但却一字一字道:“不打,我不打老婆。”

“那就不暴力。”萧潇淡淡评价。

闻言,傅寒声脸上的笑意更明显了。是啊,这才是他的妻子,他也只要这样的妻子,其他人怎么看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

几乎在场所有人都惊呆了,只是怔怔的望着傅寒声和萧潇。老婆?原来是真的,那两人是真的结了婚,另外……从傅寒声的说话语气里可以窥探的出来,他似乎很宠他的太太。

唐婉闭着眼睛,她怕自己的表情会出卖她,怕她眸光落在傅寒声和萧潇身上,会恨不得把他们给生吞活剥了,所以她只能闭着眼睛,清晰深刻的感受到有一根刺就那么狠狠的刺进了她的心尖。

徐誉手掌缓缓握紧,他想说些什么,却发现言语是那么的浅薄和苍白,有些话场合不对,所以只能卡在喉咙里,怔怔的望着萧潇:她嫁傅寒声,是否是如同四年前那般,只为报复唐氏?

如果是。傻,真傻。

这一晚,共有五大惊。

——程远羞辱黑衣女子,被黑衣女子泼水,紧接着程远把女子暴推在地。这是第一惊。

——傅寒声一怒为红颜,出拳狠揍程远。这是第二惊。

——傅寒声称黑衣女子是“太太”,暗示两人是夫妻,“傅太太”曝光。这是第三惊。

——有人透露黑衣女子叫萧潇,也叫唐妫,本是唐奎亲手培养的唐氏继承人,是唐瑛长女,更是唐家大小姐。这是第四惊。

——第五惊,第五惊……

多年来,c市傅先生绯闻不断,身旁从不缺女人围绕,绯闻女友更是接连不断,但曝光的也好,不曝光的也好,他从未在人前和这些女友们做过任何亲昵之举,但31日晚,众目睽睽之下,仅是因为傅太太点评了一句“那就不暴力”,他竟当着所有人的面把傅太太拉到了怀里。

萧潇被他抱在怀里,鼻息间全都是他的气息,运动过后滚烫的气息,烫的萧潇脸颊发热。他的唇轻触她的耳廓,他轻声问:“疼吗?”

“不疼。”刚才摔倒的刹那间,的确很疼,但无妨。

怎么会不疼呢?虽然她不说,但他知道,定是疼了。

他摸着她的发,眉眼间尽是温柔:“刚才我朝你走来,你盯着我看,在看什么?”

萧潇愣了一下,原来她的所有反应全都被他尽收眼底。

这里是唐家宴会厅,所有人都看着他和她,他百炼成钢,而她虽说不尴尬,但不自在却是真的。

她问:“我如果不答,你是不是会一直这么抱着我?”声音竟透着无奈。

傅寒声低低的笑,他轻咬了一下她的耳垂,似真似假道:“我就喜欢你这样,虽然忤逆我,但却聪慧的可人,让我气不起来。”

他在大庭广众之下做出这般亲昵之举,虽说很多人都没看到,但萧潇的耳朵却是又烫又麻,感官神经在下一秒间全都跑出来作祟,宴会厅里的景和人似是全部都消失了,萧潇一颗心竟是介于暖和涩之间,她是否该庆幸,在她最痛苦的岁月里,还有他愿意伸出手陪她同行一程,尽管只有两年,只有两年……

她眼神黯了黯,话语却是极其难得的温软:“我想问你,你手上的鲜血,是你自己的,还是那个人的,但温情的话语,我实在是说不出口,也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关心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