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他和她,家里供奉着老佛爷【4000】

2007年8月,萧潇随傅寒声办理结婚证,那时候她想的是:两年期,过一天算一天,过日子嘛,生活里难免会有磕磕碰碰的时候,但有些坏情绪重在自我调节,翌日天明便又是一派泰和安宁。

但昨天晚上,她的情绪很不好。这种坏情绪并非全都来自于唐婉,跟她最近焦乱复杂的心事有关,跟她失手摔坏手机有关。

那支手机,无论她如何重装开机,迎接她的永远都是黑屏,它那么冷漠无情,它那么无动于衷,像是它本身就积压了很多坏情绪,所以才会在突然间爆发而出。那支手机就像是一面镜子,她方才警觉,她赖以自持的情绪正站在危险的临界线上,处境岌岌可危。

刹那间,她清醒了。因为清醒,所以冷静。

萧潇的手机是2002年停产的,就在萧暮雨花了两千多元钱买了这支手机之后,同款机型宣布停产。

萧潇记得,当时她还因此事笑过萧暮雨。

1月2日这天上午,高彦开车带着萧潇跑了好几家维修中心,均被告知手机主板出了问题,那就换新主板吧!但维修处工作人员说,这款手机早就已经停产,因为没有相应的配件供应,所以不能维修。

工作人员建议萧潇去电讯市场碰碰运气,也许那里还屯有相应的手机配件。

去了电讯市场,萧潇让高彦在车里等她,她拿着手机问了不少商家,答案可谓是五花八门。

商家a说:“现在新手机层出不穷,再加上手机市场竞争日渐激烈,几乎没人会留这么老款的手机和相应的手机配件。”

商家b说:“您这手机是2002年买的,早就过了手机三包规定的两年保修期,别说没配件,就算有配件,也要花不少钱,有了那钱,还不如再另外买支手机,要不然多不划算啊!”

商家c说:“国家有规定,手机停产五年之内,生产厂商还应继续提供维修所需配件。但现在已经是2008年了,早就过了五年期限,所以这手机想要修好,我看是没可能了。跫”

萧潇拿着手机走出电讯市场,c市那天阳光很好,萧潇在电讯市场南门入口站了一会儿,这才迈步去找高彦,是她太执着了,手机带来的无非是最浅薄的回忆,何必,人都不在了……

萧潇坐上车,高彦看出端倪来,估计市面上很难再修好这支手机,他并不知道这支手机的来历,但看萧潇很看重这支手机,所以迟疑开口道:“太太,要不跟先生说一声,到时候让博达通讯部门查看一下,也许有相关配件也说不定。”

“算了。”萧潇看着窗外街景,语气平淡:“找一家手机店,我重新买一支手机。”

是真的算了,就算手机修好了,又能怎样?暮雨的魂早就散了,回不来了……

萧潇重新买了一支手机,手机卡还用之前的,重新开机之后,各种功能用不惯,需要慢慢摸索。坐在车里,高彦正教萧潇怎么使用新手机的时候,手机忽然间响了起来。

那是一串手机号码,并不陌生,甚至可以说很熟悉。

手机接通了,对方很谨慎,并不主动开口说话,直到萧潇简洁明了的道了声“你好,我是萧潇”,对方这才开口说话:“如果你方便的话,我想和你见一面。”

萧潇应了。

高彦估计会阻拦萧潇独自离开,萧潇知道。除非是傅寒声亲自发话,或是傅寒声带她一起外出,否则高彦也好,张海生也罢,绝对会不离其左右。

果然。

“太太,您去哪儿?我送您过去。”高彦听说萧潇有事要办,坐在驾驶座上,侧转身望向后座,表情十分为难。

萧潇也不跟高彦多废话,她直接拨电话给傅寒声,手机是周毅接的。

“太太。”

“先生呢?”

“在……”周毅停顿了一下,对萧潇说:“您稍等,我请傅先生听电话。”

……

1月1日那天,萧潇手机多是处于沉寂状态,除了上午张婧给萧潇打来了一通电话之外,还和另外两名舍友附送了几条短信,下午萧潇收到了三条彩信,最后一通电话是拨给唐婉的。

当夜,傅寒声也不做君子了,把萧潇的手机卡抽了出来,重新替换到了他的手机上,他倒要看看,唐婉都给萧潇发了什么彩信,她又是怎么让萧潇动了怒。

啧,看到了。

最出彩的是第三条彩信:女子香闺卧室,他坐在沙发上,嘴里叼着一支烟,似笑非笑的看着唐婉,当时的唐婉满面羞红,浴袍半褪,露出了光~裸的背……

傅寒声攥着手机,他在书房里来回踱着步,一边勾唇微笑,一边频频点头。好啊!好啊!冥顽不灵,屡次警告死性不改是吧?

他今天挪出半天时间,目的就是为了会一会唐婉,彩信内容他知道了,电话内容又是什么?她该死的都跟萧潇说了些什么?

不问萧潇了,想必问了她也不会说,等他查清楚再说,再说!p

唐婉在上午十点接到了傅寒声的电话,其实不是傅寒声打给她的,而是周毅,周毅说话还算客气:“唐总,我们傅先生想见您一面。”

唐婉姗姗来迟,她是故意迟到的,迟到了整整一个多小时,其实她刚抵达傅寒声私人会所包间,萧潇的电话就打来了,那时唐婉才刚刚走进房间。

时间上赶得很巧。

傅寒声今日耐性好,唐婉迟到?迟到就迟到吧!桌上堆满了文件,他忙完手头文件,又去拿桌上的文件过目,时间倒也流走的很快。

唐婉进来时,傅寒声知道,但视线一直都凝定在那些文件上,未曾抬眸看她一眼,唐婉扯唇笑了一下,此行她已有预感,莫不是唐妫告了状,所以傅寒声今日叫她过来,是专门兴师问罪的?

周毅拿着手机走向傅寒声,弯腰凑近,压低声音道:“傅先生,太太的电话。”

傅寒声转眸看了周毅一眼,终是放下文件,接过手机起了身,他径直去了隔间休息室,“砰”的一声关了门,那门声并不大,但在沉寂无人的包间里却异常醒耳,周毅立身室内,双手很自然的垂在身前交握,看着唐婉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