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她到底是相信,还是不相信

萧潇下午去了一趟证券交易所,把张婧她们三个全都叫了出来,张婧出来的时候,还端着架子,颇有些不情愿:“先说好啊!我的梦想是创业,可不想一辈子都给人打工。”

“如果我吃肉,不会只让你喝汤。”见张婧还想说话,萧潇一句话抛了过来,倒也中肯:“高学历可以让你成为公司白领,但好态度却决定着你在公司里的命脉,如果你想出人头地,此刻最应该学的,就是拥有一个好态度。播”

被萧潇这么一堵,张婧哑口无言,反倒是把黄宛之和谢雯乐得合不拢嘴,张婧也有吃瘪的时候,难得。

萧潇问三人:“说说你们对证券交易的认识。”

三人面面相觑,最后推选黄宛之作答,于是黄宛之说了一个最现实,也是最俗的答案,她说:“证券交易,相当赚钱。”

萧潇:“……”

整个下午,萧潇都在跟张婧等人讲股票,以及现有的运作套路,再说三人从未玩过股票,倒是理论知识一套一套的,听了萧潇的话,方才获知股票门道很多。

萧潇提及,再过不久就是新年,交易员之前屯有的仓位较重,再加上年底清点业绩,所以交易员多是会在近期平掉手中持有的获利单……

黄宛之问:“需要抢单吗?”

“不抢。”萧潇看着交易数据显示,对三人道:“平仓获利单,多是年初走势回落,如果抢单,可能会承担爆仓风险,这时候最好持看空态度。如果获利单连续三天无法成功突围而出,就证明此单无力延续强势,但回调率将会大幅度提高,我们到时候可以选诸如此类的获利单。跫”

谢雯好奇道:“在此之前我们需要做什么?”

萧潇说:“盯着唐氏上市发行股票,一旦有人进行小股买卖,不管多少,只需快速买进。”

张婧讶声道:“那不是你的家族公司吗?”

“这么说吧,我如果在唐氏持有股票越多,那么我在整个唐氏就越有发言权,这样的发言权,决定着唐氏未来的发展走向。”

萧潇无意说太多,但三人已然明了,

三人明白了。

这时候,黄宛之问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你现在赚了多少钱?”

萧潇在股市上斩获颇丰,短短几个月,她由最初的50万,钱滚钱,利生利,一直炒到了现在的两千万元,目前她的个人资产跟随博达,一起寄生在了明伦身上,钱数每天都在变化,所以很难说。

其实,真正的天才是傅寒声。

1994年,傅寒声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他预先投了100多万,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他的单笔资金就已从最初的100多万,涨到了一个多亿。成绩可谓骄人,当时还被誉为少年股市奇才。

有这种想法的时候,萧潇正在回山水居的路上,她今日比傅寒声早几个小时回来,晚餐是自己一个人吃的,其实傅寒声有跟她打过电话,说是有应酬,晚上没办法一起吃饭。

这声“应酬”意味着他的休假生活正式结束。无妨,萧潇自己一个人吃饭,感觉有点莫名,竟觉得餐桌冷清无比。

晚餐没什么胃口,随便吃了几口就放下了筷子,临睡前,萧潇又看了一个多小时的金融讯息,等她彻底睡下,已经是深夜9点了。

傅寒声是深夜11点回来的,萧潇当时睡得正沉,身旁床位沉了沉,她知道是那人回来了,但不想睁眼,翻了个身继续睡。

她这么一翻身,无疑是在告知那人,她睡得并不沉,于是那人亲了亲她的脸,萧潇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酒味,眼没睁开,但却下意识问他:“晚上喝酒了?”

他倒是老实,颇有耐心的吻着她,声音含糊:“不多。”

“有酒味。”萧潇睡意正浓,嘀咕了一声。

他低低的应,手却探进了她的睡衣下摆,轻轻摩挲着她的腰,欲念叫嚣,但被他暂时克制住了,他把手撤了出来,也起了身:“我先去洗澡。”

傅寒声去洗澡了,萧潇却没等他,直接睡了。其实她睡不睡,跟傅寒声要不要她没什么分别,她在半睡半醒间被他架到了身上,萧潇不看他,任他剥掉了她的睡衣,任他精力旺盛的瞎折腾。

总之,放低她的个人情绪,顺从他就对了。

翌日,萧潇起得晚了一些,昨晚他去浴室洗澡之前,直接把衬衫和长裤扔在了衣篓里,长裤“投篓”成功,但衬衫却垂落住了衣篓和地毯上。

萧潇叹了一声,做事那么谨慎细致的一个人,一大早起床难道就没有看到衬衫在衣篓外扔着吗?萧潇赤脚下床,弯腰捡起了他的白衬衫,胸口位置有着淡淡的口红印。

萧潇抿了唇,直接把他的白衬衫扔进了衣篓里,转身去了书房,片刻后出来,拿着衣服去了浴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