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傅家,她结婚了?

厨房热气蒸腾,萧潇走过去打开了窗户,返身回来时,就看到傅寒声斜倚在门前,眉眼弯弯,笑意深浓。

“回头把家里厨师给辞了,以后我的一日三餐包给潇潇怎么样?”嗓音低沉,从他唇齿间流溢而出,带着笑播。

萧潇只当他是在开玩笑,周一至周五,她在c大读书,怎么给他做饭吃?

萧潇切着配菜,听着汤锅里散发出来的异响声,眼见汤已经煮的差不多了,回头看了一眼傅寒声:“尝尝味道怎么样?太淡的话,可能要加盐。”

傅寒声微微笑,倒是听从指挥,拿着长勺往碗里盛了少许,吹温了,找了小汤匙尝了一口,似是尝不出胃口,走到正忙着切菜的萧潇面前:“你来尝尝。”舀了一勺汤送到萧潇的嘴边。

味道挺鲜,她抬眸看他,还未回答,就见他伸手划过她的唇角,这是很自然的小举动,只因她抿唇尝汤透着几分孩子气。

萧潇还以为唇角有东西,正欲伸手去摸,他却左手拿着汤碗,右臂搂着她,低头吻上了她的唇。

厨房门忽然开了:“哥,小嫂子,我回来了……”

开门声和宁波的声音同期而至,宛如是一阵风,忽然窜了进来,却又因为厨房里的意外画面蓦然止了步,也止了音。

宁波在呆立两秒之后,终于回过神来,他先是“哎呀”一声,紧接着便捂着脸,“羞愤”的往厨房外面跑:“你们继续,我什么都没看到。跫”

亲吻被打断,傅和萧短暂沉默。

“继续?”终于,傅寒声笑着问。

萧潇还未作答,其实也无需她另外再作答,门又开了,风一样的年轻男子再次跑了进来,只不过他背对着厨房,捂着眼睛道:“能不能待会再亲,我带了朋友来……”

可怜宁波话还未说完,就已被傅寒声提着衣领轰了出去。

……

宁波回国,年轻人喜欢热闹,之前在电话里早已说好,回国后要和朋友们好好吃顿饭,热闹热闹。但温月华得知他回国,也说到了吃饭这件事,宁波两下为难,不知费了多少唇舌,这才说动苏越和白烨一起前往傅宅用餐。

第一次来傅家,不宜空手过来。带着礼物,也算是聊表心意了。

再说傅寒声和宁波浅聊走来,嘴角原本还带着笑意,但笑容却在看到客厅里的年轻人时僵了一下,是苏越。

宁波邀苏越来傅家,这事他并不知情,所以略有诧异,也是很正常的反应,可他毕竟是商场打滚多年的傅寒声,回过神只需数秒,笑容重新挂上嘴角,已是居家好客人:“欢迎欢迎。”

“傅先生。”

苏越和白烨站在客厅里,与傅寒声本能握手打招呼。其实白烨心里很激动,这份激动来源于金融巨擘傅寒声,初见握手,紧张的说不出话语来,白烨这时候俨然忘记了昨晚对于傅寒声的抨击。

昨晚,白烨在校网上看到了有关于傅寒声和萧潇的花边新闻,后来打电话告知了苏越,苏越在手机里良久无声。

白烨分析道:“萧潇怎么会和傅寒声在一起?这中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有没有误会,苏越不知道,他只知道,看到校网花边新闻后,他曾迟疑着是否给萧潇打个电话,但打通后又该说些什么呢?

这事一旦问出口,冒失不说,不管答案是什么,都会很尴尬,所以按耐着不问。

宁波今天邀他来傅家,他拒绝多时,只能说宁波嘴皮子太溜,先是说服了白烨,紧接着又联合白烨一起说服他。

“你自己说说,邀你去傅家,这话我说了多少次?你要是再敢放我鸽子,小心我跟你绝交。”

最后,宁波使出了杀手锏,苏越这才无奈前往。倒也不是说,苏越不愿见傅寒声,而是这位傅先生太过功成名就,与一位成功商人相处,势必会滋生出难以亲近的距离感,况且……他又与萧潇传出了那样的绯闻,不管是真是假,总归是心有芥蒂。

再见傅寒声,苏越承认他的情绪有些复杂,伸手握住傅寒声的手指时,他已恢复正常:“傅先生,打扰了。”

“把这里当成自己家,不必拘谨。”傅寒声与苏越握手,很客气。

……

周曼文回厨房接替了萧潇的工作,萧潇这才迈步朝客厅走去,宁波久别回国,客厅里充斥着一***的寒暄声,其中不乏宁波开朗的笑声,气氛很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