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那是他们最温暖的好时光

谢雯说:“想知道一个人是否待你好,看看家居摆设就知道了。按着你的喜好来布置,处处可见左手生活用品,这里面不知装了多少的温暖和体贴。”

是的,南京孤苦,他免她颠沛流离,免她无人可依,虽说他是一个手段无数的人,但唯有他使用手段一次次的刺醒了她麻木冬眠的魂。

徐誉温情守护,没有做到的事情,他做到了,一切无非是源于那份世故和深沉。

1月25日那天,她把记者带到了锦绣园,入住地点曝光,按理说同样是曝光,还不如回到山水居,但他和她都没有过多提及此事,也许骨子里是比较贪恋这处小家的歧。

记者仍然无处不在,但并不会影响他们的一日生活。1月末,萧潇考试前一晚,吃罢晚饭,她复习功课间隙,家里却不见傅寒声的踪影,最后找了一圈,才在别墅附近的一棵大槐树下找到了他。

他正在跟几位记者散散的说着话,见她站在院子里看他,又跟几人聊了几句话,朝她走了过来。

萧潇问他,都跟记者说了些什么?

外面有风,他搂着她往屋内走:“我说我太太近几天在考试,希望他们能够予以配合,还校园清净,还锦绣园清净,也还我太太试前清净。骜”

考试期间,果真没有再看到记者,这对萧潇来说,无疑轻松了许多。

……

张婧说:“和傅先生在一起生活,应该很累吧!他看起来那么难以相处。”

其实,他和她在一起生活,最累的那个人是他。

他工作很忙碌,却关心着她的一日行程安排;提醒她下雨带雨伞,提醒她变天要记得添衣,嘘寒问暖,仔细嘱咐。

三餐全部都是他做的,饭菜上桌,微笑着聆听她讲述c大校园趣事,不时叮咛她趁热吃饭。类此温情,他给了她很多,很多……

除了父亲和暮雨,他最多。

……

黄宛之说:“傅先生人前风光,看起来无所不能,但私下艰难,又有几人知?”

考试结束后,c大正式放假。

那天黄昏,高彦开车把她接到了博达。他晚上要开会,还不知道要开到几点,留她一人在家里,他不放心。

直接乘坐他的私人电梯抵达他的办公室,他让华臻给她泡了杯茶,就一直在忙。

萧潇坐在沙发上,看着他讲电话下达工作安排,看着他虚伪客套的婉拒xx业界老狐狸……这还是开会之前,到了饭点,送餐工作人员到了,他刚坐下来陪她动了两筷子,就到了开会时间,于是起身,留给萧潇一句“慢慢吃”就起身离开了办公室。

会议开到八点多的时候,萧潇坐在沙发上跟张婧她们聊天,黄宛之和谢雯明天准备回去过年,有关于股市动态,她们到时候会密切关注,电话联系或是电脑联系……

“叮叮”两声,是一条短信提示音。

傅寒声发来的:“困的话,去休息室睡一觉,会议结束,我叫你。”

试想一下,博达高层都在,他发手机短信的时候,是在会议桌底下偷偷发的,还是靠着椅背光明正大的发了一条短信给她?

他那样的人,只会是后者。

“不困。”萧潇回了一条短信给他。

谁知,会议一直开到了晚上10点多,等傅寒声回到办公室的时候,萧潇已经窝在沙发里昏昏欲睡了。

傅寒声站在沙发前,居高临下的看着她。周毅和华臻正在办公室里进行着会议收尾工作,他俯身摸了一下她的脸,无需开口唤她,她就醒了过来,睁开眸子的同时,他伸出双臂搂住了她的腰身,把她从沙发上抱站起来:“回家再睡。”

那个“回家”,让周毅和华臻各自感慨万千。

这晚回去,是萧潇下厨做的饭,同样是一碗意面,不再有黑胡椒,而是装满了温情。

他把工作带回了锦绣园,茶几上铺满了文件。萧潇把面端给他,兴是饿了,一碗面被他吃完,他把空碗递给她:“再去盛一碗。”

也是一个磨人精。连吃两碗意面,某人吃多了,拉着她沿着锦绣园来回转了一大圈。那是凌晨时间段,周遭万物俱籁,整个锦绣园仿佛都是空的,天地间仿佛只剩下了他和她。

傅寒声牵着萧潇的手,他望着夜空,那里点缀着满天星辰,仿佛夜空在历经蹉跎岁月之后,终于迎来了新的希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