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芒,都是饺子惹的祸

“傅宜乔”三个字,对于傅家成员来说,似乎是不能言明的禁忌。

萧潇将这种诡秘尽收眼底,却保持着安静。都是聪明人,尤其那人还是傅安笛,说错话不要紧,重在如何把话给圆过去,于是四两拨千斤,话题很快就转移到了金融风波上。

同是金融行业出身,萧潇想要找到话题无疑很容易,但她并未参与其中。人要适时含蓄,在座几位,比如说傅寒声、傅安笛、宁承恩,三人都是商界老狐狸,多年下来,阅历千帆,所以萧潇不参与。前辈说话,后辈至少要学会不抢话,收敛锋芒很重要,学会聆听更加重要。

萧潇专心吃饭。

在傅宅用餐,傅寒声给萧潇夹菜,俨然成为了一种习惯。温月华知道萧潇是左撇子,但傅安笛等人不知,看到此景,均是讶异无比取。

向来冷漠强势的人,屡次体贴,夫妻关系可以用亲密来形容了。

萧潇不抬眸就对了,有时候应对他人的目光,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腑。

他们是夫妻,所以傅寒声给她夹菜,也是理所应当,但孩童天真,看到这一幕,童音响起,格外清澈:“叔叔,我也想吃炒三菌。”

庄颜小声道:“炒三菌吗?妈妈帮你夹……”

“不碍事。”傅寒声已经夹了一筷子炒三菌放在了文殊的小碗里,小女孩拿着筷子,顿时喜滋滋的吃了起来。

庄颜看着傅寒声,笑了一下,那笑略显抱歉。

傅寒声跟宁承恩说着话,却在桌下握住了萧潇的手,萧潇反手握着,抬眸的时候,状似无意的看了他一眼,他和宁承恩的话题没有断,但嘴角笑容却软软的,有阳光的味道。

竟然想到阳光,萧潇开始对自己有些无言了。

这晚,饺子上桌,宁波往碗里看了一眼,咋呼开了:“这是谁包的饺子啊?皮馅都分家了。”

这话很熟悉,是先前庄颜跟萧潇说的,庄颜包饺子很好,那么皮馅分家的罪魁祸首,无疑就是萧潇了。再看宁波,拿着筷子夹起一个饺子来,那饺子可一点也合作,竟拦腰折断,馅子纷纷的往下掉……

“啪嗒”一声,宁波把筷子往饭碗上一放:“这都包的什么啊?”

“宁波——”傅安笛尴尬的看了萧潇一眼,她当然知道这饺子是谁包的,又听儿子这么嫌弃,一时颜面无光,她怕萧潇听了宁波的无心之言会心里不舒服,但又不方便直接跟萧潇说抱歉,让她不要往心里去,无奈之下偷偷的拧了宁波大腿一下。

这可是亲妈,下手却是丝毫情面也不留。宁波疼的眉头直打结,却又不敢叫出声,只能委委屈屈的看着傅安笛,眼神示意:饺子包的实在是太差劲。

傅安笛眼神微眯,危险警告:吃货一个,还敢挑剔?

眼神较量,宁波落败,委屈的撇着嘴,拿着筷子夹着碗里的饺子,一夹一个烂,可以玩游戏了……

傅寒声看出端倪来,又见萧潇低头吃着饺子闷不吭声,心里了然。

饺子是温月华和周曼文盛的,庄颜打下手分配的。宁波碗里的饺子确实不怎么好看,但傅寒声碗里的饺子看上去却很紧实。

那饺子他还未动,直接递给了宁波,“来,换换。”

“真的?”宁波就是一个没心没肺的公子哥,听了傅寒声的话,立马就眉开眼笑起来,“换就换。”

宁波无视傅安笛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瞪瞪瞪,眼睛瞪的再大,他也要换,他是吃饺子的,可不是喝菜汤的。

这时,庄颜从厨房里端了两碗饺子走过来,傅安笛正打算让庄颜再盛一碗端过来,却见傅寒声已经在吃了,只能作罢。

“算了,别吃了。”萧潇不宜在餐桌上扯傅寒声,只得把手放在了他的腿上,他伸手握住了,便不再放开。

没有言语,却把那碗宁波口中的“菜汤”给吃完了,也许是喝完了。

宁波一脸佩服的看着傅寒声,狠狠的咽了一口口水,这么虐胃的东西,他也敢吃?不怕胃不舒服吗?

傅安笛看了一眼萧潇,又看着傅寒声。履善这是陷进去了吗?论挑剔,履善可是一点也不输给宁波,但今夜……完全是出乎意料之外。

庄颜低头吃着饺子,一脸落寞。

一碗“菜汤”结束,众人又散散的说了一会儿话,女眷留下来收拾残局,傅寒声等人去了客厅。

几分钟后,宁波惨叫声传来,傅安笛心里一惊,快步跑了过去,就见宝贝儿子跌坐在了地上,愤愤的指责傅寒声:“哥,我要坐椅子,你拉开干什么啊?”

“你要坐吗?”男子脸色不太好,垂眸玩着手机,看着宁波时,眼神微挑,深色的眼眸里带着诧异:“抱歉,喝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