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之恩,10岁小女孩萧潇

2月凌晨,纵使是南方c市,外面依然寒意重重。这一晚外出出行,不知有多少人会觉得寒冷,但房子是烟火之家,卧室更是温暖居所。

卧室里有着淡淡的薰衣草香,是用来安神入睡的,它若有似无的漂浮在温暖的空气里,香气幽致糌。

傅寒声是凌晨一点给萧潇打得电话,当时想的是,她若是睡了,手机势必不会接。如果不接,倒也罢了;可她接了,这就证明,她还没睡,或是睡得不算太沉。若她不上楼,他便下楼去接她……

除夕夜,怎么也要在一起的。他胃不舒服,是老~毛病,今夜傅家成员聚在一起,久不见面,难免会有些贪杯,伤胃是难免的事,就怕她会因此多想。

两人躺在床上,萧潇安静的靠在他的怀里,能够很清晰的感受到他轻缓的呼吸起伏。她和他结婚七个月,2007年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对峙居多,纵使同睡一床,也多是同床异梦,但2008年相拥而眠,却少了剑拔弩张,很多时候反而是心平气和。

卧室灯光朦胧,照在萧潇的眉眼上,投射出模糊的阴影,她轻声叹了一口气:“我以后不包饺子了。”

傅寒声笑了,抚摸她皱起的眉,她的眼,声音低哑温柔:“不会包饺子也没什么,潇潇不是会下面吗?会下面就行。”

温暖的情绪在刹那间涌上了萧潇心间,她枕着他的手臂,微微仰头,可以看到他漆黑的眼睛,“现在是凌晨一点半,我只能陪你睡三、四个小时,凌晨五点我就要离开。”

“怕老太太?”傅寒声伸手握住了萧潇的手,她的手偏凉,暖一会儿也就热了。

萧潇摇头,不是怕,是敬:“老太太也是关心你,怕我不能照顾你的同时,还会给你添负担。楮”

他低头亲吻她的额头:“夫妻之间,没有负担一说。你生病,我照顾你;我生病,你要让我看到你,至于是否照顾我并不重要,家里有医生,何必你受累?”

傅宅在凌晨时间段被淹没在一片静寂之中,依稀能够听到古老座钟的走动声,他的怀抱很温暖,话语也很温暖,她把脸埋在他的怀里:“身为丈夫,你很称职,但身为妻子,无疑我很失职。”

“不失职。”

温暖的声音,萦绕在萧潇的耳边。

傅寒声用眼眸里的笑意深深替代了他的沉默少言,她用了“妻子”这个词汇。在她的心里,她视她是他的妻子,这很重要。

……

萧潇记挂着温月华,所以凌晨五点左右就睁开了眼睛。窗帘闭合,床头灯散发着晕黄的光芒,萧潇不愿惊动傅寒声,把他的手臂从她的腰上轻轻移开,刚坐在床上要穿鞋,背后就响起了他暗哑的声音:“时间还早,不急着下楼。”

萧潇回头看了他一眼,“我下楼倒杯水给你喝。”

打开~房门,走廊里静悄悄的,一个人也没有。萧潇步子轻,率先去了温月华的卧室,房门虚掩着,萧潇没想到这个时间段温月华已起床,此刻卧室里更是多了一个人,那个人便是傅安笛。

萧潇站在卧室门口,犹豫着是否要进去。

温月华坐在藤椅上,她还穿着棉睡衣,但窗户半开,外面天色虽未大亮,但雾气很浓,应是觉得凉气袭人,所以肩上披着厚厚的大披肩,包裹着她的身体,温雅之余多了几分家居慵懒。

傅安笛坐在一旁,拿着茶壶正缓缓的倒着茶。傅家都有一副好相貌,傅安笛虽然四十多岁,但看到她,依然会让人想到美丽和优雅。

傅安笛缓缓开口:“昨晚我和周曼文聊天,听她无意中提起,你和潇潇似乎还有一段渊源?”

“曼文嘴快了。”

傅安笛端了一杯茶递给温月华,嗔怪道:“你是我嫂子,难道有些事,我还不能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