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两条杠,人生里有着太多措手不及

验孕棒两条杠,这样的验孕显示意味着什么?

这天上午,唐氏有一个高层会议要开,萧潇穿着素色衣裤坐在主位,唐氏近期要争取一个价值六百万美金的大单子,高层属下团队,各自精心备战,唐婉站起身信心满满,下了军令状,萧潇嘴角微笑始终不变。

回到办公室,张婧忍不住跟黄宛之和谢雯发牢***,“这女人,实在是太嚣张了,我就不信她一辈子都不会踢到铁板。”

黄宛之说了一句比较中肯的评价:“唐总性格是有些难以招架,但她在工作上毕竟还是有几把刷子的。”

“骡子脾气是好是坏不重要,重要的是,这匹骡子它是否愿意为主人运粮食。”这个风头唐婉愿意出,就让她出吧!其实萧潇心里也明白,唐婉是想借由这次成功为唐二爷赚回赢面,顺便杀杀她的威风。

不过不介意,如果唐婉能够为公司获取高价大单,获利的将会是整个唐氏,所以萧潇不仅不反对,甚至还举双手来赞成,刚才在会议室,她不是也为唐婉的干劲十足鼓掌了吗踺?

“还请三位尽快熟悉公司业务,有不懂的地方,欢迎随时过来问我。”萧潇把手中审阅完的文件递给黄宛之,在细节方面特意跟她交代了数句,随后又转头看着谢雯:“我打算调你去财务审计部,你觉得怎么样?”

“好,我没意见。”谢雯应允。

这天上午,不仅是黄宛之,就连张婧也看出来了,萧潇办事效率不太高,转动办公椅,背对着办公桌,望着落地玻璃窗出神了好几次。

黄宛之和张婧疑惑不解,离开办公室面面相觑,张婧旺盛的好奇心又开始跑出来作祟了,抱着文件,手肘蹭了蹭黄宛之的手臂:“萧董这是怎么了?跟她往日状态不太对,看起来怪怪地。”

黄宛之也好奇,但工作实在是太多了,转身朝自己的办公区域走去:“你是嫌工作不够多对吧?要不要我请示萧董再指派一些工作给你,公司可不养闲人。”

“得得,当我没说,我去忙了。”张婧有眼力劲,人已快步走远。

萧潇办公室里挂着一幅书法作品,是慧能法师在万佛寺送给她的字——圆融。

人人都求圆融待人,待事,但能做到的又有几人?萧潇坐在那间象征财富和名位的办公室里,微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

是中午,萧潇和谢雯三人一起用餐,饭菜刚一上桌,她就再次被暴风雨席卷着五脏六腑,她的突然离席,终止了正在谈公事的黄宛之等人;她在洗手间的狼狈呕吐,更是让担心她急匆匆追来的舍友们心里均是一咯噔。

张婧问:“吃东西伤到胃了吗?还是感冒了?”

黄宛之:“怎么吐成这样,找医生看看吧!”

只有历经此事,感同身受的谢雯皱了眉,靠近萧潇,轻轻地顺着她的背,略显迟疑道:“潇潇,你是不是怀孕了?”

此话一出,直接招来黄宛之和张婧的四目相射。

怀孕?

接连呕吐致使萧潇面容疲倦。

她在5月5日,2008年立夏日走进了私立医院院长余锋的办公室。在那个寂静的下午,阳光除了有一些不太热情之外,甚至还夹杂着微不可见的细小尘埃,似是包裹着尘世喜怒哀乐扑面而来。

她在这天下午,想起了她无人诉说的童年,想起唐家大院她是如何窥探渴求母爱,想起南京萧家父亲是如何哄她入眠……那是她终其一生都缺失一角的童年。

医院检查,检验单上是阳性,余锋从专家医生手里接过检验单又重新看了一眼,然后抬头看着萧潇:“萧董,您怀孕了。”

医生的声音,余锋的声音,在办公室里响起时,带给萧潇的不是安然,而是晃了一下神。

孩子?

她的肚子里孕育着一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