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4.最亲爱的人,趁年轻好好的爱吧

是周二,萧潇勉强吃了几口早餐就没有了食欲,好在没有呕吐,她本该乘车去唐氏,却拗不过傅寒声,硬是在卧室里睡了一上午。

窗外,庭院里漂浮着白白软软的杨絮,似是一朵朵白色的雪花,安静的游走在暖意融融的南方大城犬。

卧室大床,傅寒声抱住萧潇,萧潇把脸埋在他的怀里,发上触觉温暖,他的手指,他的怀抱,他的气息有一种安抚人心的力量,那是很平淡的日常相处,念及只有安全。

这天上午,傅寒声留在家里陪萧潇,萧潇入睡后,他离开卧室,特意把厨师和曾瑜叫进了书房,叮嘱曾瑜要注意山水居安全和环境问题,查看菜谱时,更是把厨师叫到了面前,询问厨师孕期呕吐,一日三餐该怎么搭配才合适。

此话一出,厨师愣了,曾瑜也愣了。

“先生,太太怀孕了吗?”曾瑜惊喜不已。

傅寒声不作答,嘴角笑容虽然轻淡,却说明了一切。

这里是家宅,傅寒声没有隐瞒萧潇怀孕的事实,这件事有必要第一时间告知曾瑜和厨师,万一他们平时不察,出了什么意外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避之不谈,会酿成大祸。

曾瑜喜色尽露,笑意吟吟的看着傅寒声:“先生,这是大喜事,我们山水居要添新成员了,想想就喜欢。踺”

厨师也微笑着附和,说着“恭喜”之类的话,傅寒声笑意不变,他虽被萧潇怀孕的事实冲击得心潮澎湃,但理智犹在。

傅寒声略一沉吟,“太太怀孕这事不宜声张,近段时间,消息不能从山水居走漏出去。”

曾瑜心下明了,点了点头。

傅先生和傅太太的私生活近几个月被媒体挖了个底朝天,平时就算没事也能在他们的笔下写出点事,更何况还是怀孕这么大的事,一旦媒体获知消息围追堵截,或是偷~拍,各种言论大肆宣扬,势必会为傅太太造成心理负担,这也是为什么有很多明星或是豪门世家公众人物,怀孕初期不愿意公开的原因。

傅先生不愿意公开,也是情有可原。

“老太太也不能说吗?”曾瑜问。

“……暂时不说。”傅寒声目前还没有告诉母亲萧潇怀孕的打算,萧潇刚怀孕两个月,前三个月胚胎着床不稳,还是等满了三个月再说吧!到时候如果时机允许,再公布喜讯也不迟。

其实傅寒声不肯公布喜讯的原因还有最致命的一点,那就是唐氏。在山水居,他还可以守着她,可如果是唐氏,他就鞭长莫及了。

事关萧潇和孩子,他不能不顾虑到那个万一……

为此,傅寒声还特地给张婧等人通过话,希望她们在公司里帮忙看着萧潇,别让她太过劳累。再说萧潇,自从曾瑜知道萧潇怀孕之后,就开始拿现实例子来说教——

有女人外出,无非是提了一包东西,却险些流产,后来一直卧床保胎。

有女人踮脚拉拿东西,很不幸,孩子没了。

曾瑜说得多,萧潇担心的就越多,她虽没有乱吃药,但喝了几次茶,几乎每天都要面对她的电脑,她把这事说给傅寒声听,傅寒声抱着她哄了半天,可一旦离开萧潇,就把曾瑜骂了个狗血淋头,“我是让你教她该注意哪些日常细节,不是让你吓她。”

曾瑜很委屈,她教给傅太太的可不正是日常需要注意的小细节吗?

五月,伴随着萧潇怀孕,傅寒声不再放阿慈出来活动,至少不再让它进入前院,每天限制它在后院活动。

萧潇的晨吐可以用惊心动魄来形容了,早孕反应把她折磨得精疲力尽。不管吃什么都吐,对气味更是异常敏感,就连她喜欢吃的绣球银鳕鱼也能让她狂吐不止。

她的脸开始变得黯淡无光,坐在梳妆镜前,像是一朵苍白凄艳的花,她开始尝试往脸上补妆,这副面容出入公司,难保不会被人议论纷纷。

傅寒声不让,他把她的化妆品全都给没收了,睁着眼睛说瞎话,骗她不化妆也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