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谅我用恐惧的声音,喊出你的名字

C市市中心,唐氏集团在阳光下巍峨耸立,气派非凡。

在那间可以容纳上千人的偌大会议室里,唐婉穿着一套白色职业套裙,面对公司高层的掌声和欢呼声,笑得自信,而又优越。

唐婉把眼眸投向萧潇,挑高的眼角和美艳的微笑,令她看起来像个稳操胜券的女王。

确实是稳操胜券。

唐婉在上午为唐氏成功签下了那笔价值六百万美元的大单子,可谓是功不可没,所以她有理由笑得这般肆意张扬犬。

董事会陷进了一片沸腾之中,唐二爷看着女儿唐婉笑得满意和得意,唐婉看着萧潇笑得轻蔑和冷嘲,萧潇坐在主位微笑鼓掌。

只有胜利者,才有炫耀的资格,所以唐婉嘴角的那抹笑,眼底的那抹蔑视,萧潇批了踺。

赚钱就好,身为集团掌权者,若是连这点容人之量都没有的话,又有何资格坐在这里?

萧潇的掌声带动了一群属下的热烈鼓掌,掌声持续十秒左右,萧潇示意掌声停止,抬手把话筒转到面前,对着话筒用流利的英文说:“唐总这次能够签单成功,是我,也是整个唐氏的殊荣,为了犒赏唐总和唐总手下的团队,今晚我做东召开庆功宴,希望在座各位能够和唐总一起共享喜悦。”

有人旗开得胜,喜不自已;也有人作为菜鸟董事,默默地收拾好桌子上的笔记本,追随C市最年轻的女财阀走出了会议室。

会议室外,有两位高层拿着文件,紧随萧潇步伐而行,有条不紊的汇报着工作,萧潇只淡淡地应着,看似漫不经心,却能在高层话落瞬间,一言而决。

唐伊诺步伐放得很慢,就那么跟在萧潇等人的身后,有谁能够想到,前方那个女子手里握着一支神奇的魔术笔,随便一画,就能变出最神奇的魔术。

四月初,萧潇初入唐氏,当时无人服她,根本就没有人愿意拿着文件请示她的意见?但她却在整个四月时间里通过一系列雷厉风行的举措震慑了唐氏上下,就连唐二爷对她也是无可奈何。唐氏上下大都是人精,见风使舵的本事还是有的,在唐氏谁才是真正的主人,在历经一个四月之后,如果再不明白,还不如直接卷铺盖回家。

看清很多事实的那个人,规划好前路的那个人还有一个唐伊诺,她在高层鱼贯离开那间办公室的时候,敲响了那间办公室的门。

那是夏季,一个很炎热的上午,唐伊诺穿着最简单的T恤、牛仔裤和球鞋,就那么清新逼人的站在了办公室门口。

室内,萧潇抬头看了她一眼,再次把注意力放在了手里待批的文件上。

唐伊诺站在办公桌前,像是任何一个初入职场的新人,把手里写好的应聘简介放在了萧潇的文件旁:“萧董,身为唐氏董事,我却对唐氏一无所知,所以想在大学就读期间来唐氏做观摩实习员,一切从零开始,还请你能够给我这次机会。”

手中笔势略顿,萧潇终于抬眸打量着唐伊诺,那目光可一点也不温和,甚至可以说很锐利,盯着唐伊诺打量时,仿佛能看得她无所遁形。

在萧潇看来,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女孩子,父母尚未出事之前,她略施粉黛,不成熟,却打扮成了轻熟女,是从什么时候起,唐伊诺变了,她从不化妆不出门到现如今的不施粉黛,返璞归真之余,就连眼神似乎也变得简单了许多。

萧潇没看简历,低头继续批示文件:“你既然叫我一声萧董,就应该明白,在唐氏我不打亲情牌,唐氏成员和唐氏员工待遇一样,优胜劣汰。你如果真有心放下董事身份从基层做起,就不应该来找我,想要面试直接找人事部,不用报备给我知道。”

“来唐氏上班,我有必要事先告诉你一声。”见萧潇无动于衷,唐伊诺咬了咬唇,将简历从桌上拿起,朝门口走了几步,却又忍不住止步回头:“母亲昏迷两个多月了,这两个月里,我一直都在想,如果她再也醒不过来了,那么在这个世界上,和我血缘关系最亲的那个人也就只有你了。姐,你我是同胞姐妹,这是谁也不能更改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