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她是金融女财阀,但也只是一个女人

萧潇惧怕被抛弃,在不知地震起因,地震强弱度的情况下,生死被众人第一次摆上了人生选题,在对生死茫然的那一刻,傅寒声第一次品尝到了恐惧和害怕。

就在众人冲出会议厅的那一刻,傅寒声抛弃了已经签署成功的合作案,他心心念念都是一个叫“萧潇”的小女人,他的潇潇还在C市犬。

T市震感明显,那么C市呢?

电梯不能搭,消防楼梯,陆氏员工一个个惊慌失措,有女员工为了逃命,直接舍弃了高跟鞋,光着脚就往楼下冲。在那一条条狭窄的楼梯里,傅寒声的心里仿佛住着一个魔,那个魔不停的在他耳边,在他心里念叨着:“她才只有22岁,你如果真的出事了,你怎么对得起她和孩子?你忍心让她守活寡吗?你娶了她,却不负责,你不能这样,不该这样啊傅寒声——”

他是懵了,直到有员工越过他身边,一边蹬蹬蹬的下楼,一边拿着手机焦急给家人打电话,他才开始着急的朝身上摸去,管他摸到的位置究竟有没有口袋,摸到手机才是最重要的,有人从他身后跑过,蹭了一下他的肩膀,他没心思理会,连忙大声喊周毅的名字。

“手机,快把手机给我。”他要知道C市那边的情况,他势必要给他妻子打一通电话,他着急知道亲人是否安好。

周遭是疾快的脚步声,傅寒声的外套在周毅的臂弯间挂着,无疑他是一个尽职尽责的人,纵使是在危难关头,也没忘了把合同拿走。

后来,华臻私底下挤兑他:“周毅,究竟是合同重要,还是命重要?”

“顺手的事。”还记得周毅是这么回应华臻的。

那天,手机在傅寒声的外套里装着,周毅被人挤着走,无奈之下,扯着嗓子朝傅寒声喊:“傅董,我们先离开陆氏再说。踺”

“手机——”

那是一声暴斥,惊得上下楼梯间的人全都下意识看向傅寒声,那天如果有人认出傅寒声,如果有人刚好在他周遭,也许会看到他焦急拨电话的那一幕。

傅寒声拨打第一通电话时,打通了,但没人接,她为什么不接电话?是不是出了什么事?越想越急,一直就没停止过打电话。

那天傅寒声一共给萧潇打了三通电话,一个接一个。

第一通,黄宛之在车里找到萧潇的手机,看到“履善”两个字,心想着傅寒声是找萧潇的,她不宜接,还是等萧潇离开医院,再让她回过去吧!

第二通,黄宛之被那此起彼伏的手机铃声搅的心潮大乱,望着手机,在接电话和不接电话之间纠结了很久。

第三通,黄宛之终于意识到傅寒声打这通电话,或许是有什么事,这才利落接听。

萧潇接到电话时,傅寒声正站在陆氏楼下,街道塞车严重,各大商铺关门,街面上到处都能看到人,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全都聚集在一起议论纷纷。

傅寒声的身旁不乏有忙着拨打手机的人,他在焦急的心态下,只来得及叫了一声“潇潇”,声音就被萧潇接连的问话声给冲没。

“你有没有事?有没有受伤?T市余震情况怎么样?”

萧潇声音一贯冷静平淡,但那天萧潇的声音里,分明有着克制下的慌乱,听得他心急如焚,恨不得立马飞到她身边。

可再急又能怎么样,只能忍着,强忍着那份焦急,用轻松的语气哄着她:“潇潇听我说,T市没什么反应,我很好,也没事。我让高彦立刻接你回山水居,你在家里等我,我会尽快赶回去。”

“不,你不要着急赶回来,安全最要紧。你没事,我也就放心了,C市未受地震影响,你不要担心我。老太太知道这件事一定是急坏了,你快给老太太打电话报平安。”她这么说着,又因心知他脾性,临了补充道:“等震感稳定了,你再坐车去机场,我不要你急着赶回来,我要你好好地。”

那是T市大街,颇有些兵荒马乱。陆氏楼下有一处气派非凡的广场,广场一角站着傅寒声,他紧紧地握着手机,眼眸湿了。

他被妻子的善解人意给触动了,血浓于水的是亲情,刻骨铭心的是爱情。陌生北方大城,傅寒声给母亲温月华打电话,响了一声就被快速接通了,似是一直在等他打电话过来。

“履善——”那是急切担忧的慈母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