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夫妻 散尽千金只为你

80_80527这天是2008年8月24日,北京奥运会将在这天晚上8点——10点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闭幕式,被誉为2008年大事记,但对于c市来说,这一日除了奥运之喜,同时还有金融之惊。

那份文件被萧潇紧紧地攥在手心里,面对她的震惊和错愕,在场众人被气氛渲染心境,全都在茫然无知的情况下屏住了一口气祧。

文件内容究竟是什么?

这是泛在众人心头的疑惑,也是黄宛之的诧异不解,她走近萧潇,侧眸查看了一眼,当看到文件标题时,反应竟是和萧潇相差无二。

天啊!

太过受惊,黄宛之下意识捂住了嘴,只为避免惊呼声流溢在唇齿之外。

这样的沉默和手势,足以吊起所有人的好奇心理,唐二爷心跳慢了,呼吸慢了,他在这一刻察觉到了文件的重要性,如果不重要,向来喜怒不辨的萧潇,何至于脸色大变?黄宛之何至于震惊捂嘴?

唐二爷好奇,但他不能问,基于适才刚和萧潇怒目相对,所以底气必须保留,好比徐誉要和唐婉离婚,他就曾告诫过唐婉:“有时候,名誉和地位,远比内心感受还要重要。”

但唐二爷不能问,这里有一个人却可以大着胆子问,她是唐瑛小女儿,是董事长萧潇同母异父的妹妹,她是前不久才驳斥萧潇的唐伊诺。

“什么文件?”唐伊诺问的平静,但她的手指却在无声收紧珐。

这时候,黄宛之抬眸看着唐伊诺,心里隐隐发笑,她只是凡人一个,所以在唐伊诺驳斥萧潇,大抢风头之后,她有理由面对这份意外之喜,暗自欣喜。

“自今日起,傅先生授意博达日化转让给唐氏集团……”

这是黄宛之的话,但在座所有人并不等她把话说完,就集体轰然大乱,有人说:“怎么可能?”

“博达日化,是博达日化吗?”

……

是惊愕,是不敢置信,是呼吸骤停。

唐二爷一时说不出话来;唐伊诺脑袋空白一片,耳畔轰鸣:博达日化,那可是价值几十亿的博达日化。从博达最初把野心对准日化业,再到今天把日化推至巅峰,历时一年多,投入了巨额金钱,更是花费了大批人力和精力,如今各公司人人艳羡日化未来,博达却在这时候把最赚钱的产业转让给唐氏,怎么可能?博达怎么可能呕心沥血为唐氏做嫁衣?

但这么重要的事,黄宛之不可能骗人,萧潇的反应更是说明了一切,正是因为有了这层认知,所以众人都惊呆了。

喧哗之后,是死一样的寂静。

会议厅,尤其的静。

日化产业被傅寒声这么一转让,有关于傅寒声个人财富榜会削减多少位暂且不提,但此举会在c市造成怎样的轰动,却是可想而知。

大手笔,众人心里很清楚,傅寒声之所以把日化转让给唐氏,仅是因为他的妻子萧潇,所以博达日化给的不是唐氏,而是萧潇本人。

傅寒声竟可以为自己妻子散金到如此田地?

对于唐氏高层成员来说,每个人的心里早已是兵荒马乱;同样的,对于萧潇来说,她在看到这份日化转让合同时,内心早已是两军对战,厮杀连连,面对沉寂的会议厅,面对惊愕的众人,她一句话也没说,她拿着合同,倏地疾步快走,众人目视她穿过会议厅,最后走出了大门。

几乎是萧潇身影消失会议厅的瞬间,喧哗的议论声似是被堵截太久的洪水,“哗”的一声全都窜了出来,唐二爷颓废的跌坐在椅子上,沉沉地闭上了眼睛。

已经忘记是谁曾说过:人这一辈子,其实一直都身处在各种各样的恐惧之中。小时候怕黑,怕陌生人,怕被丢弃;长大后,恐惧的东西越来越多,怕失败,怕被人嘲笑,怕被人有意无意伤害,怕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他是唐二爷,原以为手里攥着满满一把沙,为了防止别人窥探窃取他手里的沙,所以攥的很紧,虎视眈眈的盯视着每一个亲近他的人,殊不知手中沙,攥的越紧,它流失的就越快。

如今,沙从掌心滑落。

唐二爷很清楚,一旦萧潇手中持有日化,放眼唐氏,却是再也没有人敢跟她相抗衡,而他一直坚守的城墙,早已在傅寒声疯狂的财富馈赠里轰然倒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