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4月17日,她在背后叫他傅寒声

80_80527跟随傅寒声很多年,但周毅一直说不清楚傅寒声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傅寒声在商界老奸巨猾,城府卑鄙;对母亲和家人温和以待;对妻子宠的没脾气;他能大手笔送下属豪宅名车,却也能因为下属贪污几万元的小账目翻脸无情。

他在人前一言而决,从不多说一句废话,却能面对沉默寡言的妻子口生莲花,不停的说,不停的哄她开心……

他在结婚以前,总能在别人欢声笑语,闹得正嗨时,像个不合群的局外人,静静的坐在一旁,透过指间缭绕烟雾,道一声轻叹,或是冷脸旁观。

博达集团从他接手以来,但凡是遇到的大小公事,哪怕再如何棘手,也没有难过他,更不曾出现像如今这么走投无路的表情。

晚上开车回山水居,周毅只见傅寒声在摆弄手机,似是在发短信,正看着,傅寒声突然让停车斛。

他吐得厉害,仍不忘让周毅想办法消散他周身的酒气,那天晚上街道上空有礼花绽放,几乎照亮了沿途街道。

周毅抬头望着看了几秒,再侧眸去看傅寒声,就见他正步伐不稳的往座驾方向走,大半瓶酒虽不至于让他酩酊大醉,但身体不舒服,胃不舒服,就连步伐也是虚晃不稳。

“傅董。”周毅上前搀扶他,却惊觉他的眼睛竟是猩红含泪。

后来,山水居上下想起4月16日,都会下意识告诉别人:“那天晚上,我们傅先生喝醉了,耍了半个多小时酒疯,谁劝都劝不住。”

事实真相是,傅寒声喝醉回山水居,温月华闻讯来到院子里,就见傅寒声站在草坪上,朝别墅一声接一声的喊。

他嘶哑着声音叫:“潇潇,潇潇——”

用足了全身的力气,周毅劝不住,就连温月华也劝不住,最后萧潇把摩诘交给周曼文,走出别墅时,草坪上站满了佣人。

他在找萧潇,可真当萧潇出现在他的面前,他却不认她,他推开她:“不,你不是潇潇。潇潇呢?你们把我的潇潇藏哪儿去了?”

萧潇只当他是在耍酒疯,抱着他轻声道:“不是不让你喝酒吗?你看你,酒喝多了,连我也不认识了。”

说这话的时候,萧潇眼眸湿了,耳边是傅寒声似笑不笑的自语声:“你不是潇潇,我把我的潇潇给弄丢了......”

站在一旁的周毅,忽然间泪流满面。

……

这一晚,傅寒声缠上萧潇的身体,在她身体里的每一次进出仿佛都用尽了力气。

滚烫汗湿的身体,就连汗水滴落,也化成最炙热的岩浆。

萧潇在接连不断的欢愉里,无意识抬高身体,攀住他紧实的肩膀。

睡前记忆终止在白色炫光过后,他重重地伏在她身上,再然后翻身把她搂在怀里。激情过后是疲惫,是困倦,傅寒声沉沉入睡。

萧潇在床上躺了一会儿,下床接了盆水,拿着湿毛巾给他擦汗,他不舒服皱眉,她看着笑了一会儿,但笑着笑着,却低头,额头抵着他的手臂:“说了很多次了,你胃不好,不要喝那么多的酒。我每次叮嘱你都没用,等有一天……”萧潇说到这里,语声哽咽:“等有一天,我再也没办法叮嘱你,你该怎么办?”

……

4月17日,傅寒声早晨醒来,床上已没有萧潇的踪影,豁然坐起,在偏头疼的眩晕视线里,终于看到了萧潇。

阳光从窗帘隙缝里洒进来,萧潇正坐在卧室一角的沙发上缝纽扣,是他昨天穿的衬衫。光晕里,萧潇发现傅寒声醒了,笑着道:“早安。”

傅寒声唇动了动,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

昨晚,傅寒声回卧室耍酒疯,衬衫纽扣被他扯得四散飞落,萧潇今天早晨醒来,满卧室找纽扣,最后终于找齐,也帮他重新把纽扣缝在了衬衫上。

放下针线,把衬衫放在脏衣篓里,她回到床上坐下,见他正目光复杂的盯着她,又好气又好笑道:“酒还没醒吗?是不是还认不出我是谁?”

这是戏谑之言,傅寒声没有回应她的话,只是伸出双臂把她紧紧地带进了怀里。

“对不起。”他说。

对不起他让她一个人承担了那么多,对不起他没能在她最痛苦的时间里陪伴她,对不起……他曾经那么多次让她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