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唐门番外:2011年,傅家有子摩诘(下)

80_80527摩诘回国,唐瑛来山水居做客,正赶上摩诘拿着小捞网,在傅寒声的陪同下,一起去山水居池塘捞金鱼。

忙了好几个小时,捞了几十条小金鱼,摩诘蹲在水桶旁观察了好半天,唐瑛怕摩诘晒着,就走过来催摩诘进屋。

傅寒声让人拿了一把伞走过来,撑在儿子头顶上方:“没事,让他看吧!餐”

摩诘对于自己感兴趣的人和事,常常能够长时间保持注意力集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谁劝都没用。

唐瑛觉得傅寒声太宠摩诘,温月华在一旁说:“不是一般的宠。”

也许,那不叫宠。傅寒声偶尔兴致好的时候,会跟摩诘抢文具,他从不跟摩诘说一些什么大道理,却用行动告诉摩诘,他除了是他父亲,还可以和他做朋友。

既然是朋友,那便不是随便说说就可以敷衍了事。唐瑛看到的是烈日下傅寒声陪“傻”儿子观看小金鱼,却不曾知道,美国雨后天,傅寒声曾带着摩诘去花园里观看小蜗牛,观看蜗牛时间远比山水居所见还要长。

同样是七月,美国。萧潇邻居易主,搬进来一位年轻帅气的小伙子,为人很热情,入住第二天黄昏先通过室外电话预约,在征得萧潇的同意之后,方才敲响萧潇家门。

“你好,我叫杰西,你的新邻居,请你吃饼干。”杰西用英文打招呼,并热情的送上了他亲手烤制的饼干斛。

整整一个七月,萧潇曾多次见识杰西的热情,路上遇到,杰西会热情地打招呼;早晨跑步,杰西会随她一起浅浅的聊着天;值得一提的是,杰西是一位美食专家,有时下厨做了好吃的食物,会隔着院子请萧潇共餐。

萧潇察觉到了什么,在一次晨跑时,委婉告诉杰西,她有丈夫,并且还有一个儿子。

杰西吃惊的看着她,表示不敢置信,“你这么年轻,怎么可能会结婚?况且我一直没有见过你丈夫和你儿子,你们不住在一起吗?”

萧潇无意多说,抬起手指,婚戒在晨曦阳光下熠熠生辉:“我确实是已经结婚了。”

萧潇说的那么直白,原本以为杰西已经打了退堂鼓,谁知萧潇翌日清晨去学校,他竟在门口等候多时:“萧潇,我觉得你很迷人。”

“所以呢?”她又不是迷迭香,该有多迷人呢?心里是这么想的,但被人夸奖,她最起码应该维持最基本的微笑。

“我想你和你先生生活的并不幸福,所以我可以等。”杰西说。

萧潇无言,杰西是怎么认定她和她先生关系不太好呢?因为她和傅寒声不生活在一起?

……

七月末,傅寒声带摩诘去博达,乘坐专属电梯直接抵达高层办公室,此行并不公开,只有寥寥高层和秘书室成员得见太子爷真容。

他带摩诘参观他的工作环境,让摩诘知道自己的父亲除了家庭给予的身份之外,还可以在公司,在事业里做些什么事。

摩诘打量那间极富冲击力的现代化办公室,小孩子只知道好看不好看,哪里会想到高端品味之类的词汇。

“爸爸,你似乎很有钱。”摩诘说。

傅寒声笑,并不否认自己很有钱,“摩诘,你要明白,我的钱是我自己的,包括你母亲,她的钱也只属于她自己,你想有钱的话,以后可以自己去赚。”

其实,他的钱也好,萧潇的钱也罢,全都是摩诘的,但他不愿灌输儿子凡事不劳而获的思想和认知。对于一个男孩子来说,激励他成长比什么都重要。

那天,但凡是得见摩诘的高层和秘书成员,私底下全都称呼摩诘“小老板”,听说这个称呼是从周毅那边传过来的。

据说,因为这个外号,周毅也未能幸免于难,直接被摩诘呛了声。

办公室,傅寒声办公的时候,周毅端水果给摩诘吃:“小老板,尝尝水果好不好吃?”

摩诘看了周毅一眼,拿起一块水果塞到嘴里,含糊不清道:“周叔叔,你可真会拍马屁。”

周毅头顶瞬间一群乌鸦飞过。

再看傅寒声,低头翻阅文件时,眉眼间都是笑:从某一程度上来讲,摩诘说的也没错。周毅那声小老板很有拍马屁的嫌疑。

……

八月上旬,傅寒声把摩诘交给温月华照顾,前往加拿大出差。

八月中旬,萧潇从温月华口中获知,傅寒声在加拿大出差结束,会直接来美国。此番前来美国,他没有告诉她,她去接机也不曾事先告诉过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