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幕告白[修]

“学长还要在那边站多久?”封昊惬意地坐在床边,心情愉悦地看着远远站在门口的凌琅。

凌琅进门后已经足足在原地站了五分钟,在封昊的注视下,他连一步都迈不开。

“学长如果想在那里站上一整夜,我也不介意,就怕学长明天没有体力拍戏。”

凌琅艰难地挪开步,一步,两步……区区几步路,他竟似走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封昊满意地看着站在面前的凌琅,静静等待他开口说话。

“把钥匙还我,”凌琅的声音显得很没有底气。

封昊没有说话,依旧注视着他。

“把钥匙还给我,”他的音量提高了一点点。

“这就是学长深思熟虑后的结果?”封昊摇摇手指,“学长你可要考虑清楚,要·求·我把钥匙还给你,和求·我把钥匙还给你,虽然只差一个字,但效果可是截然不同的哟。”

“你到底想怎么样?”凌琅抑制不住低吼道。

封昊摊开手,手心里正是凌琅的钥匙。

凌琅见到钥匙,本能地伸手去夺,却被封昊一把将手腕扣住,封昊比他本人看上去更有力量,一时间凌琅的手竟动弹不得。

封昊冲凌琅露出个灿烂的笑容,那笑容转瞬即逝,下一刻,凌琅就被封昊跌跌撞撞地拖到卫生间,眼睁睁看着封昊把手里的东西丢进马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按下了冲水键。

“不!!”凌琅惊叫着挣脱封昊的手扑过去,可哪里还有钥匙的影子。

“你!”凌琅愤怒地回头,只见封昊慢慢张开右手,钥匙仍完好无损地躺在他掌心。

凌琅像是一下子被打败了,踉跄着后退了一步。

“现在,”封昊慵懒的声音缓缓响起,“学长你考虑清楚了吗?”

封昊又坐回到了最开始的位置,凌琅依旧站在他面前,封昊不说话,他也迟迟没有开口。

这样的沉默持续了一段时间,封昊突然笑了,笑声虽轻,却无异于在这个异常安静的环境中投下一颗重磅炸弹,惊得凌琅心都是一跳。

“是不是没有剧本,学长就不知道该说什么台词?”

凌琅咬了咬牙,“求你把钥匙还给我。”

他的前两个字音量特别弱,封昊一点反应都没有,仿佛完全没有听到。

“求你把钥匙还给我,”这次他加重了咬字,那几个字几乎是从他牙缝里蹦出来。

封昊把头一歪,“好啊。”

他答应得如此轻松,让凌琅直觉事情不会这么简单。

果然,封昊接着说道,“但是我有条件。”

凌琅听到条件两个字,心中已经起了不好的预感。

封昊身体微微前倾,“我想亲手帮学长打开。”

凌琅拳头紧握,指甲都快嵌进肉里,他不是没料到封昊会提过分的要求,但真正从对方口中听到这句话时,还是令他一时间浑身血液上涌。

“学长不同意也没关系,”封昊又退了回去,“我们在岛上最多待三个月吧,学长忍一下就过去了,等回到陆地上……等等,学长你有备用钥匙吗?如果没有的话,找人上门开锁可就尴尬了。”

凌琅目不转睛地盯着封昊,似乎恨不得意念凌迟他,封昊满不在乎回了他一个友好的微笑。

凌琅知道,即使继续拖延下去,事情也不会有转机,莫先生每次只给他一把钥匙,封昊说得对,如果不想找锁匠,就只有从他手里拿回钥匙一条路可走。

他颤抖着摸上腰间的纽扣,却被封昊一把按住他的手。

“等等,”封昊食指在他手背上轻叩了两下,“从上面来。”

凌琅僵硬了几秒,把手从对方掌心抽出来,艰难地上移到了领口。

自从跟莫先生签了合约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在别人面前裸|露过自己的身体,最后一次进公众浴室,还是在大学时期。

就算是拍戏,他也从来没有过需要袒胸露背的戏码,之前他以为这只是巧合,直到最近才猜出来,有这种镜头的戏大抵是被经纪人推掉了。

十年来第一次让外人见到自己的身体,想不到竟然是以这种方式。

封昊泰然自若地欣赏着凌琅的每一个动作,他的眼神中没有半点情|色的痕迹,倒像是在观摩一件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