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幕曝光[修]

凌琅吻上去的那一刻,突然意识到这是他的荧幕初吻。

大概是莫先生的授意,过去十年里他出演得爱情片极其有限,唯一几个接吻镜头还都是通过借位拍摄,以至于他甚至都不清楚吻戏到底只是做个样子就好,还是要像封昊这样连舌头都伸进来。

封昊的吻就像他饰演的角色,唇舌炙热,霸道有力,吻得凌琅大脑几近缺氧,凌琅很快被封昊带入角色,他不甘心地吻回去,两个人忘情地拥吻翻滚,在白色沙滩上处处留下爱的痕迹。

封昊再一次掌握了主动权,他把凌琅压在身下,也不知道是不是剧组故意把衣服设计得这么薄,封昊轻而易举就撕开了对方身上的衣服。

“停!”凌琅推开他,“这是我唯一一件衣服,你撕坏了要我接下来去哪里找衣服换?”

封昊不好意思地拍拍额头,“是我疏忽了,重来吧。”

服装组立刻拿来了替换的衣服,助理趁人不注意把换下来的戏服偷偷装袋收好。

“你拿那个做什么?”经纪人发现了助理鬼鬼祟祟的小动作。

“这么有纪念价值的道具,回去放到网路上拍卖一定可以卖不少钱。”

经纪人嘴角抽搐,“那要不要再找凌琅在上面签个名啊?”

“对吼!”助理一击掌,“还有封昊的签名也要!”

她高兴地拍着经纪人,“多谢提醒!”

“好了,就从……接吻开始那一段重新开始,”导演边看回放边吩咐道。

凌琅不能理解了,“为什么不能从接吻结束开始?”

“那样的镜头不连贯,不好看!”

“可以后期……”

“窝才是导演,”导演坚定地打断他,“这是窝的艺术!”

两个人再一次滚到了一起,这次封昊没再用粗暴的手段,而是温柔地帮他把衣服除去。

“NO NO NO!CUT CUT CUT!”导演交叉挥舞着双臂,“这样太没有激情了,不符合泥们濒死做|爱的心境!”

“我濒死的时候一定不会想做这种事,”凌琅冷冷道。

导演转向封昊。

“我倒是很有兴趣试一试,”封昊莞尔道。

“泥看看人家的思想觉悟!”导演回过头教训凌琅,“这才是一个优秀演员的自我修养!”

凌琅的脸色难看极了,封昊无奈地耸耸肩,“怎么办?”

“你躺着,我来。”

又是一段漫长忘我的拥吻,一吻结束,两个人都剧烈地喘着粗气。

凌琅从封昊身上坐起来,脱掉上衣用力丢到一边,再度俯下身去啃咬对方的嘴唇,两个人拼命燃烧着生命中最后的激情,似乎连一刻都等不下去。

“Cut——”

“又怎么了!”凌琅直起身子怒道。

摄像吓得语无伦次,“有、有、有,一只螃、螃、螃蟹,进、进镜头、头了。”

封昊噗嗤一声乐了出来,摄像在凌琅的低温注视下打了个哆嗦。

两个人又把这一段反复了很多遍,每次都因为一些稀奇古怪的理由NG,最离奇的一次是副导演突然大喊一声——有人把鸟屎拉在我头上了,于是整条重来。

再一次被叫停,凌琅几乎连杀人的心都有。

导演看了看天色,“今天就到这里吧,明天继续。”

凌琅莫名其妙,“这才刚到中午而已。”

“是的,但是太阳已经换方位了,泥们站着的时候影子在西边,倒下后影子就在东边了?这不科学。”

“观众怎么可能注意到那么多?”

“窝们拍电影要严谨。”

“严谨我们现在就不应该拍这段。”

“在严谨中窝们还要升华。”

“升华就不要管太阳在哪里。”

“嘘——”导演把食指比在嘴边,然后闭上眼,张开双臂深呼吸,似乎在汲取日月精华。

良久,他缓缓睁开眼,“这就是窝的艺术。”

凌琅阴着脸坐在场边,有人从他身后悄悄靠近,飞快在他脸上蜻蜓点水般吻了一下。

凌琅大惊,他紧张地扫了圈周围,确认大家都在忙碌,没有人注意到这边,才低声呵斥道,“你疯了吗?会被人看到的。”

封昊绕到他旁边蹲下,“学长最先紧张得已经是会被人发现,而不是我偷吻你这件事了吗?”

他的话让凌琅脸上一瞬间晃过不自然的表情,若不是封昊提醒,凌琅压根都没意识到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封昊吃吃笑起来,“我们这个样子好像是在偷情。”

凌琅没吭声,封昊在不起眼的地方偷偷按住他的手,凌琅挣脱了,封昊再一次握住,这次凌琅抽了两次也没能把手抽出来,乖乖任他抓着不动了。

“学长,你今天情绪很不稳定,发生什么事了吗?”

凌琅回避着他的视线,转头去看大海。

“很多演员都会入戏,这很正常,所以很多拍完爱情片的荧幕情侣会走到一起,”封昊说话的态度宛如这方面的专家,“但这种爱情未必长久,因为他们只是将自己跟剧中的角色混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