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幕同居[修]

凌琅上一次来封昊家的时候两手空空,再一次到访时却带着随身行李。

他在门口站了很久都没有进去,封昊一直静静站在他身边,没有半句询问和催促。

“上次在海边你问过我的话……”凌琅一反常态地主动开了口,封昊专心聆听。

“我小的时候,一直为自己的特殊倾向烦恼,大学期间,我专注学业心无旁骛,在那之后整整十年,我……”他迟疑了一下,“不管你信还是不信,我的前半生没有喜欢过任何人,你说你喜欢我,可我根本不知道喜欢是什么……”

封昊上前温柔地拥抱住他,“我信,我也很高兴你能主动跟我说这些,你现在站在这里,跟我说你的心里话,我已经感到莫大的欣慰。”

一个拥抱结束,封昊放开手,“你所有的不确定,我都可以帮你辨清;你所有的不明白,我都可以耐心等待。”

他表情认真,“但我想你一定明白,踏入这扇门,我们就不再是过去的关系,我想你也一定明白,我想要的关系并不仅仅是恋人而已。”

凌琅凝视他半晌,郑重地点了点头。

封昊弯起嘴角,朝着凌琅伸出手去,“谢谢你能把自己的第一步留给我,我也向你保证我会带你走好它。”

******

经纪人还是第一次来到封昊家,他小心谨慎地检查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

“发现隐患了么?”封昊笑眯眯地问。

“这几个房间是做什么的?”他指着几扇紧锁的房门。

“只是堆放杂物罢了。”

经纪人看封昊笑得一副狐狸模样就直觉他所言非实,但奈何不能当面戳穿他。

他走到窗边,仔细地观察着周边任何一个可以藏身的死角。

“放心吧,这里是封闭管理,狗仔连正门都进不来的。”

经纪人才不信他,“在岛上你也是这么说,结果还不是被人端得底掉?”

封昊无奈地摊摊手,“那是我一时疏忽,再说,我跟学长现在的关系已经是半公开了,就算被拍到又有何关系?”

经纪人跳脚,“我还没有承认!你们两个目前只是在配合炒作而已!”

“好吧,”封昊叹气,“你说怎样就是怎样。”

经纪人这才满意,“你刚才带我进来的时候刷了两次卡?”

“嗯,正门和小院的入口都需要刷卡才能进入。”

“副卡还有吗?给我一张,还有备用钥匙。”

“不给,”封昊连没有的借口都不用,直接一口拒绝。

经纪人被封昊干脆利落的回绝气得吹胡子瞪眼睛,“之前凌琅家的门卡和钥匙我都有。”

封昊丝毫没有受他影响,笑容如初,“但这里是我家。”

凌琅来到客厅时见到得便是两个人一个谈笑自若一个咬牙切齿的对峙景象,似乎两个人只要一碰面,局势必然会往这个方向发展。

“有事?”凌琅从不说废话,只要开口便是直入正题。

经纪人瞪了封昊一眼,絮絮叨叨地开始交代,“我跟公司争取过了,这段时间你还是少在公众场合露面为好,虽说你们两个已经……在配合炒作,但也没必要搞得那么高调。”

“我把你的宣传能推的都推了,这段时间你安心待在家里就好,尽量少出门,也不要跟媒体接触。”

凌琅原本就不喜欢宣传应酬,经纪人的安排正和他心意,至于封昊就更不用说了,对方进门以后说过的所有话中他最满意的就是这句了。

“反正最近也没有什么合适的剧本,你就当给自己放大假好了。”

“学长好福气,”封昊故作感叹,“我也想有假可放。”

“让经纪公司雪藏你,这样你天天都有假可放,”经纪人故意与他怄气道。

“可惜我没有经纪公司,不然我一定向高层这样建议,”封昊一脸惋惜,让经纪人这口气上不去下不来。

“房子的事我还在帮你留意,一时间找不到特别合适的,你先不要着急,”经纪人突然想到。

“你不用找了,学长已经决定长期住在我这里,”封昊插嘴道,“你可以把他剩下的东西收拾了送过来。”

经纪人一点都不相信他说的,“我比你了解凌琅,他一个人住了这么多年,才不会习惯跟别人合住,”他转去问凌琅,“你说是不是?”

凌琅眼皮也没抬,“就照他说得办吧。”

“我……”经纪人一口气噎在喉咙,上不去也下不来。

经纪人拿他俩没办法,只好又强调了半天安全问题,这才起身告辞。

封昊把他送到门口,顺便递给他一张小纸条。

“这是什么?”经纪人看着纸条上的几个数字问。

“我家里的座机,以后但凡是用语言可以解决的问题,拨打这个电话就可以了,不必麻烦你亲自跑一趟。”

封昊的潜台词再明显不过,经纪人嘴角抽了抽,“什么叫能用语言解决的问题,我就不能送个剧本合同什么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