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幕宣言[修]

“什么?要我再带一个人?”经纪人听到这个消息后惊讶万分,“可是我之前都是只带凌琅一个啊?”

“之前你是编外人员我们管不到,现在你已经是公司正式员工了,我们这里一个经纪带七八个艺人都是家常便饭,更何况你只需要带两个,”经理道。

“可是我得时刻跟着凌琅,再带别人不方便啊。”

“凌琅肯上的通告比一个新人还少吧,他除了拍戏就是窝在家里,我看不出来有24小时跟着他的必要。”

“可是……”经纪人一连说了三个可是。

“没有可是,”经理打断他,“这是公司的决定。”

“好吧,”经纪人无可奈何地举了下手,“你让我带谁?”

经理递给他一个档案夹,经纪人打开一看就崩溃了。

“你让我带封昊?他自己的经纪人呢?”

“休产假去了。”

“……他一个大男人休哪门子的产假!”

“不管你信不信,事实就是如此,从今以后封昊的经纪就由你担任,”经理郑重其事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公司看好你,加油!”

“我……”

“还有务必记住,我们此次的营销方案——欲盖弥彰。”

经纪人忿忿地举起档案夹,猛地砸了下去。

“OUCH,”被砸到的助理吃痛地揉着脑门,“干嘛平白无故地打人啊?”

“你就不能干点正经事吗?每天不是搞网店就是看八卦,公司养你是用来干这些的吗?”经纪人恨铁不成钢地教训她。

“喂!”助理不服道,“凌琅都被你禁足了,他不在要我一个小助理干什么啊?”

“你干的事还少吗?我问你,跟媒体爆料说两个人同居的知情人是不是你?”

助理立刻别开脸吹起了口哨。

“我真是养了个内鬼,”经纪人咬牙切齿,转眼看到手里的档案夹,“我明天就把禁足令取消,我要把两个人的档期统统排满,一个排白班,一个拍夜场,一个送到南极,一个派到北极,我要让他们两个天上人间不相见!”

“啊嘁,”凌琅打了个喷嚏。

“冷吗?”封昊关心地问。

凌琅摇摇头。

“那就好,我怕你运动完太热,并没有把空调开得太高。”

他拿出一把钥匙,打开家里的一扇门,凌琅看进去,那是一间健身房,里面陈列得都是些很普通的器材。

“进来啊,”封昊对着身后毫无动静的凌琅道。

凌琅摇了摇头,反倒退了一步。

“进来,”他重复了一遍。

凌琅又退了一步。

封昊笑了笑,径直走到窗边,与其说是窗,不如说是墙,整整两面墙都由透明的玻璃组成,透过它可以清晰地看到窗外的景色。

“你在害怕这个?”封昊把手贴上了玻璃,“这不是普通的玻璃,从外面是看不见里面的。”

凌琅半信半疑,封昊一挑眉,“你不相信我?”

凌琅沉默了片刻,壮着胆子往房间内走了一步,但也只有一步而已。

“以后这里就是你健身的地方,”封昊介绍道,“只要你在家,每天六公里,今天是第一天,可以先从两公里开始,以后每天增加两公里。”

封昊打开墙上的暗柜,里面并排摆放着三种不同款式的尾巴,体外的部分大抵相同,放在体内的形状各不一样,柜子下排还挂着一条丁字皮带。

“想用哪一款你自己挑,皮带是起固定作用的,免得你总担心它掉下来。”

封昊说完这句话就不再说话,仿佛在等待凌琅的反应。

凌琅等了半天,才意识到对方的意思是要他现在就戴上。

尽管不是第一次,但当着封昊的面做这种事还是让凌琅感到难堪,他从三个里面闭着眼睛挑了一个胡乱塞进自己的身体,再去拿皮带的时候才发现这个皮带要预先套好才能带上。

“你怎么不早提醒我,”他有些不高兴封昊明知自己把步骤弄错,却从头至尾一言不发,故意看他的笑话。

“因为你看上去并不想让我看到你是怎么把它戴上去的,我只好装作没看到,”封昊走过来帮他把尾巴取下来,用皮带固定好,又耐心地为他穿了回去。

“好了,”封昊在跑步机上点了几下,“你可以开始了。”

凌琅不太放心地看了眼窗外,这两面敞亮的玻璃总让他产生一种暴露在光天化日下的错觉,封昊的在场更让他感到不自在。

“你要一直待在这里吗?”

“我要待在哪里是我的权利。”

凌琅只好在他的注视下开始锻炼,封昊为他设定的程序由慢至快,这给了凌琅充分的时间去适应体内的异物。

跑步机的速度越来越快,私密部位的摩擦也越来越强烈,这不由使他回想起前一天晚上的经历,双腿条件反射地有些发软。

走着走着,凌琅感到一直停留在身后的压迫感消失了,他回头去看,封昊果然已经不在那里,凌琅大大松了口气。

他刚回头,封昊的身影便出现在玻璃窗外,凌琅差点从跑步机上掉下来。

凌琅不知道那玻璃是不是真得从外面看不到,但封昊给他的感觉就像那玻璃是双向透明的,屋里任何风吹草动都逃不过他的眼睛,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在对方的监视下进行。

凌琅只好努力忽略他,把注意力集中到跑步机上,封昊说得对,走着走着身体就自动适应了,尾巴似乎也成为与生俱来的一部分,只要不是特地去想,就不大容易意识到它的存在。

他走着走着,思维就发散开了,连封昊是什么时候离开得都没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