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番外(六)

想飞升就谈恋爱 !番外六(六)

沐熏顺理成章被乱鹰救下, 他一副吓坏的模样, 小声道:“多谢。”

沈清弦都没脸看了, 他悄悄问顾见深:“乱鹰是不是把他给认出来了?”

顾见深道:“嗯。”

可惜乱鹰只以为他是那只紫狼,是他的救命恩人, 其他的并不知道, 更不知道沐熏是天道的三圣之一, 是在心域恶名昭著的轻染圣人。

说起来也巧,这些天天道和心域也大大小小有些争斗, 沐熏和乱鹰却都没遇到过。

沐熏属于好战派,时不时率军应战, 正经打了几次胜仗,所以在心域名声赫赫, 是继沈清弦后第二位整天被挂在嘴边骂的天道修士。

顾见深解释道:“乱鹰是我这边的, 之前我们一直都避免同天道起争执。”所以沐熏和乱鹰没遇上。

沈清弦心又是一颤, 挨他近了些。

紫水妖和银狼再次相逢都变了副模样:乱鹰生得高大,一双湛蓝眸子似碧海晴空, 澄澈明朗;沐熏生得俊美,一双紫眸似深地瑰宝, 美丽妖异。

沐熏认不出乱鹰,但乱鹰却一眼将他认了出来。

也许是狼族的天性使然, 也许是他心里时常记挂着。近千年的漫长光阴,也没能淡化那妄烬海中的一次凝视。

沐熏此行顺畅得很, 轻而易举便接近了乱鹰。

乱鹰问他:“你住哪儿?我送你回去。”

沐熏摇头道:“我记不得了。”这还是赤阳子给他编的剧本。

乱鹰微怔:“不记得了?”

沐熏用着蹩脚的演技认真演着:“嗯, 一觉醒来什么都忘了, 只是身上带了许多钱财,可却不知家在哪儿。”

听他这般说着,乱鹰的眸子闪烁了一下,他又问:“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吗?”

赤阳子大概也是考虑过沐熏的演技,生怕换个名字会露馅,所以给他这样编的——

沐熏拿出自己的乾坤袋,上面绣着一个小小的“熏”字。

乱鹰看着这个字,薄唇轻动,声音中有藏不住的温柔:“熏?”

沐熏道:“嗯,我应该是叫这个。”

乱鹰道:“我应该比你年长,叫你小熏行吗?”

沐熏强压住面上的扭曲,“开心”道:“好啊。”

乱鹰又说了自己的名字。

沐熏相当上道:“多谢乱大哥的救命之恩!”这声乱大哥让银狼有些招架不住,他面上有些热,视线也躲了躲,“没什么。”

沈清弦亏了是个玉简,要不然得看得起鸡皮疙瘩——就沐熏这演技,也就骗骗乱鹰了,换个其他人,只怕早就心生疑窦,把他赶走了。

没办法,一个锅一个盖,都是命。

沐熏连家在哪儿都不知道,自是无家可归了。乱鹰哪里忍心就这般丢下他,主动询问道:“要不你先跟我回府,我帮你寻大夫看看?”

沐熏“含蓄”道:“会不会太麻烦了?”

乱鹰立马回道:“不会,我最近无事,你若不嫌弃……”

沐熏展颜笑道:“那就叨扰乱大哥啦!”

不用多说……飘在空中的沈清弦和顾见深都听到乱鹰怦怦直跳的小心脏了。

顾见深撞了沈清弦一下:“这也是你教的。”师徒俩都很会撩人了。

沈清弦:“……”

不等沈清弦开口了,顾见深却又说道:“其实也是我和乱鹰没出息。”

喜欢一个人,喜欢得极了,就会觉得他做什么都是那样的迷人。

一个称谓、一个笑容甚至是一个眼神,都能让他们怦然心动。

沈清弦也是半句话都说不出来了,他只是来帮徒弟解心结,哪成想把自己的黑历史给翻了个遍。

沐熏住进了乱鹰的府邸。身为心域大将,顾见深的心腹重臣,乱鹰的属地富饶,这府邸也是恢弘大气,丝毫不比沐熏在擎天六城的浸月阁差半分。

当然乱鹰这边要冷清的多。

乱鹰颇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我平常独居,府里空荡了些。”

沐熏也很诧异了,这么大个府邸,竟然连个仆人都没有……当然他不能问出来,只强行开心道:“挺好的,我也不爱见人,只有我们两人还自在。”

这话又让沈清弦听得牙疼……不爱见人,整个天道都知道轻染圣人最爱热闹,兴致来了,擎天六城能彻夜狂欢七七四十九天。

这么个大谎话,乱鹰还信了,他松口气道:“如此便好,我还担心你会无聊。”

无聊?无聊爆了好嘛!心域不都随心所欲吗?这银狼怎么过得跟个苦行憎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