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一 吴然

我可能离了个假婚 !时间过的飞快,吴然记得自己刚来这家店的时候才不过二十出头的年纪,现在已经成了店里的股东之一,更是一楼说一不二的主管。

“然姐,这放在哪?”

“新到的咖啡豆来了,不过种类似乎不是上次的那种,然姐您要不要去看看?”

“限量甜点的贩售就在这周,然姐这边的窗口是不是要重新打开了?”

每天早上在第一批客人光顾之前,吴然总要面对这样那样的问题,无一例外都必须由她出面解决才行。

即便顶头的苏大老板说了,她不必这么事事亲力亲为,但吴然还是乐此不疲。

这家店的发展可谓一波三折,从一开始的无人问津到后来蒸蒸日上,又因意外门可罗雀最后发展成平城最大的心理交流文化中心。

别看地方不大,但却相当受年轻人的欢迎,周边工作的白领们最爱来这里放松或谈公事。

从左边那一条小小的楼梯上去,便是心理咨询中心,那里有着平城最好的咨询师。

每当看到有客人陆陆续续从那条楼梯进出,吴然就会觉得心里格外的安定——有苏苏姐在,什么都不是问题。

这天忙完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跟其他一般的咖啡店不一样,这里的打烊时间跟写字楼里的职员差不多,而吴然都是要忙到打烊才回家吃饭的。

林朵笑眯眯的打趣:“然然啊,你也是奔三的年纪了,就没想过自己的终生大事?”

已经二十八岁的吴然轻轻皱眉,她早就不是当初那个爱娇天真的女孩:“林姐,我每天忙都忙不过来,哪有心思去谈恋爱呀。”

“那我得跟苏杭说了,叫她给你少安排点工作,耽误你的大事可怎么好?”林朵半是玩笑半是认真的说着。

吴然心底一阵叹息,脸上却笑着:“我现在还不想结婚呢,林姐你就少操心啦!”

林朵有些无奈:“你是不是还在等……”

一句话没说完,林朵就戛然而止了,她的目光看向吴然身后,随即绽开笑颜:“有人找你。”

吴然惊讶的回眸,只见不远处站着一个高大的身影,那是自己堂婶家那边与自己同辈的华柏。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吴然惊喜,连忙先跟林朵点头告别,然后才迎上去笑问。

华柏风尘仆仆,身上仿佛还带着冰霜气息:“我刚下飞机,很想你就过来看看你。也想喝一杯你亲手煮的咖啡,不过我好像来晚了。”

他大方的笑了笑,无奈摊手。

“店里打烊了,你明天再来,我亲自煮给你喝。”吴然笑眯眯的。

能见到久违的好友,此时此刻吴然的心情是雀跃的。

“可我现在就想喝一杯暖暖身子,怎么办?”华柏露出苦恼的神色。

电光火石间,吴然回想起刚才林朵的话。是呀,自己也不小了,这几年家中更是催的不行,就盼着自己能结婚成家。

可是她心底始终还牵挂着一个人,叫她怎么能放下?

眼前的华柏也是一样,他出国历练三年归来,第一件事就是来找自己,吴然不是傻瓜,她当然明白这些异样的行动背后代表着什么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