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四 古乐竹

我可能离了个假婚 !与那个人的相遇,本来就是一场说不清道不明的缘分,命中注定。

那时候,古乐竹还在国外进修医学,作为家境贫寒的学子她的日子并不好过,除了要努力拿到全额奖学金之外,还得拼命的挤出时间打工赚取生活费。

日子虽然艰苦忙碌,但她却很充实。

那一天下着大雪,古乐竹在加油站值完夜班后回去,一路上居然连摔了两个跟头,把膝盖都摔肿了。

她吃痛的往回挪着步子,摔到第三个时,真的连怀疑人生的心都有了。

她正觉得疼的不行,身后传来一阵笑声。

回头一看,是个身形偏瘦的高大男生。即便穿着厚重的外套,也能看出他不一般的风骨。

这人她认识,跟自己同住在一栋楼上,每天总有那么两三次碰面的机会,看着眼熟却从未有过交谈。

黑发黑眸……他不会也是华人吧?

古乐竹正犹豫着要不要开口说中文,对方率先朝她伸出手:“天气冷路滑,你实在不该穿这么单薄的鞋子。”

好听的低音正是自己熟悉的语言,一时间古乐竹几乎想落泪了,握紧眼前这只手站了起来,她不知道的是,这一握就是之后持续数年的纠葛。

这男孩看起来比自己大不了几岁,有着跟欧洲人相比都毫不逊色的深邃五官,轻轻一笑足够动人心弦。

古乐竹只觉得自己红了脸,忙低下头:“我今天出来的比较匆忙,所以、所以没来得及换……”

“以后可要记得了。”男孩笑笑跟她一起往住的地方走。

这世界上总有这样奇妙的感觉吧,两个人还不知道对方的姓名,却能聊得格外愉悦。古乐竹第一次发现原来除了工作学习之外,有个能跟自己畅谈的朋友是这样开心的事情。

一起走到楼前,男孩突然看着她的头顶笑了:“你回去得洗个澡了,你的头发上都是雪。”

可是古乐竹租住的房子里不是每天都有热水,今天恰巧就没有。

她尴尬的点点头:“嗯。”

两人挥别,一个停留在原地,一个往楼上走去。

古乐竹没有热水洗澡,简单擦了擦头发就收拾一番上床了。她低估了这场大雪给自己带来的后果,睡到第二天清晨时,她发现自己昏昏沉沉的头痛,一摸额头——发热了!

一定是昨天晚上没有及时洗热水的缘故,她无奈的摇摇头。

她是医学生,可也不能给自己开药,为了省钱她决定抗几天算了。

嗯,多喝热水。

开门的瞬间,她又遇见了昨晚的男孩,他笑着打招呼:“你看起来脸好红啊。”

古乐竹低下头:“可能是我早晨喝了一杯热咖啡的缘故吧。”

这是两人间的第二次见面,仓促短暂又平凡的像城市里的一颗尘埃,如果不是第三次的相遇,恐怕古乐竹自己都不会再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