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三 晏城裴雅

我可能离了个假婚 !如果人生分成几个桥段而言的话,那在来平城之前的裴雅绝对是人生赢家。

那年,年方十六的裴雅第一次跟着爷爷在晏城的上流圈子公开亮相,她貌美如花性情温煦,立刻就成了很多人争相追逐的对象。

可裴雅很清楚自己的身份,一般的世家子弟根本入不了她的眼。

从小裴雅就知道,她可是裴家最受宠的孩子,以后爷爷说不定都会把整个裴家交到她的手里。绝对不能落入这些人的圈套里,该利用就利用,该一脚踹开就踹开。

这是母亲教给裴雅的人生道理。

很显然,裴雅也是这么贯彻到底的。

得知堂哥裴墨提议去平城发展的建议被爷爷采纳后,裴雅涌起了一阵不安。虽说在整个裴家,裴墨根本不能跟她比,但他怎么说也是爷爷的长孙,公司这么大的动静居然是因裴墨而起,裴雅不得不当心。

于是,她按兵不动,等着爷爷先后派了裴惠裴珍她们过去,无一例外都失败而归。

裴雅幸灾乐祸的笑了,一个个都是蠢材,那个莫征哪有那么难对付?

当裴墨也一筹莫展时,裴雅主动请缨从晏城去了平城。

后来的日子里,每当裴雅清醒时总会后悔自己当初做的这个决定。

简直太蠢了,不管裴家打算在平城投资多少,肯定不会越过晏城本家。只要自己安安心心的坐稳晏城这边的位置,平城那边如何又跟自己有什么关系?

反过来说,爷爷将裴惠裴珍裴墨三个都送去平城,不也是给自己创造机会吗?

可惜,当时骨子里争强好胜的裴雅根本不会想到这一层。

她只想着决不能让那三个抢了自己的风头,尤其是裴墨!

明明一切都按自己的想法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除了裴墨背后那个人她不知道之外,绝大部分的情况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可为什么偏偏还是落到这幅田地?

是因为爷爷的失望,还是因为方载阳的狠毒?

对了,方载阳……裴雅念起这个名字,心里就是一阵愤恨。这个男人欺骗了自己,更是加重自己脸上的伤,甚至还将他们这一家最后的财产都夺走!

如今裴雅一个人蜷缩在平城六院的病房里,日复一日的过着,清醒的日子越来越少。

裴雅最怕听见病房门响起,因为那是叫她吃药的讯号;她也最喜欢听见病房门打开,因为那样可能有机会出去散步晒太阳。

这天,窗外一片晴好,裴雅漫步在草地上,她只觉得周围一切都模模糊糊的,仿佛云里雾里。

身后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裴雅,有人来看你了。”

裴雅转过身,只见一个身着暗灰色中裙的女人走过来,她的面容是那样熟悉,可裴雅想不起来了……

那女人叹了一声:“裴雅,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你堂姐裴珍啊。”

裴珍?裴雅眼睛眨了眨:“珍珍,我什么时候能回家?”

裴珍也有些不忍:“我是受爷爷的嘱托来看你,顺便了解你最近的病情,还有医院这边的费用你不用担心,我们都会处理很好,你只要安心在这里养病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