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六 古乐竹

我可能离了个假婚 !有时候事实就是这样无奈,古乐竹没办法去抱怨曹楚汉的食言,毕竟他不是一个人,他还有属于自己的事业。

好在,曹楚汉的承诺每隔三个月,就会回来陪她一阵子。

能做到这一点,古乐竹觉得也很不容易了。

这样的分别相聚又持续了几年的时间,直到有一天,远在国外的莫征给她来了一通电话:“能不能请你帮忙,过来帮我照看一个孩子。”

专门请国内的医生去照看孩子,古乐竹有点搞不懂莫征的脑回路:“很要紧的情况吗?”

“嗯,如果你有困难的话我再找别人。”莫征语气匆匆。

古乐竹冰雪聪明,瞬间就明白莫征话里的意思。

对方不是找不到医生,而是找不到值得信任的人,古乐竹心一沉:“我知道了,我有空,你什么时候需要?”

“越快越好。”

古乐竹来不及告诉曹楚汉,就在这边的医院办理了辞职手续。

她不是疯狂,而是她心里很清楚自己欠莫征一个天大的人情,古乐竹不愿欠人,如今有了可以偿还的机会,她当然不会错过。

更重要的是,她终于有机会去国外,去曹楚汉的身边了!

到了那边的机场,古乐竹试图联系曹楚汉,对方却始终在无人应答的状态。

古乐竹有些纳闷,只能先去跟莫征碰面,莫征领着一个只有两岁左右的孩子过来了。这孩子身上都是伤,惊恐不安的依偎在莫征的怀里。

“这是——”古乐竹吃惊。

“麻烦你这段时间照顾他,我实在找不到值得信赖的人托付了。”莫征满脸胡渣,似乎已经好几天没有合眼的样子。

古乐竹忙点头:“你放心,孩子交给我,我会把他照顾的很好。”

莫征努力挤出一个笑容:“谢谢。”

古乐竹带着这个孩子直到半个月之后才见到了曹楚汉,当时孩子已经睡熟了,曹楚汉趁着夜色而来,满面风霜。

当他看见睡在床上的孩子时,脸色重重一变。

古乐竹很敏锐:“你认识这个孩子?”

“不认识。”曹楚汉微微喘着气否认。

“你撒谎。”古乐竹直接戳破,“这段时间你到底去哪里了?为什么我都联系不上你?你到底在做什么?”

“你呢?你为什么辞了国内的工作?就为了千里迢迢的来这里帮莫征带孩子?”曹楚汉的语气里透着讽刺和尖锐。

古乐竹也有点恼火:“莫征是我朋友,也是我值得信赖的伙伴,我欠他的,我应该要还。更重要的是——我想见你!”

话音刚落,她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你怎么知道他叫莫征?你怎么知道这个孩子跟他有关?”

空气中的温度骤然收紧了,曹楚汉浑身无力的坐在一旁的沙发上,静默无言。

古乐竹发现自己好像无意间戳破了什么秘密,而这个秘密早就存在,只是自己一直没发觉罢了。她静静的看着曹楚汉,突然觉得自己可能从来都不曾真的了解过这个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