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九 顾学章&白霜霜

我可能离了个假婚 !对于双职工家庭来说,每天的清晨是最忙碌的时候。

两口子都要上班,早起早餐早点出门成了每天的主旋律,如果家里还有个孩子的话,那一定是忙得人仰马翻,热闹的不行。

白霜霜将两片加热好的吐司放在盘子里,旁边还有一把小巧精致的黄油抹刀,餐桌上已经摆好了其他食物,她端着盘子与顾学章坐下来面对面吃着早餐。

跟每一天比起来似乎没有什么不同,顾学章既是老公也是工作对象。

别人是到家了不谈工作,他们呢是从公司谈到家里,话题似乎永远都是工作。

她不是顾学章公司里的员工,反而是莫征手下的一员大将。严格来说,在公司她代表了老板的利益,在家里她又是顾学章的另一半,两种角色矛盾有时候让她有点迷惑。

顾学章是不是太淡定了?

淡定的有点不把自己当成老婆?

这一秒的出神,让白霜霜有些心不在焉。冷不丁顾学章伸手替她擦了擦嘴角,男人略带轻笑的说:“巧克力酱都弄到脸上了,你一会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检查好。”

白霜霜脸上一红:“我知道的。”

看着顾学章先自己一步出门,白霜霜心底叹息了好一会,这才对着镜子收拾妆容。

是啊,生活这样平静已属不易,她确实不应该再期盼什么。

跟顾学章结婚到今天也已经超过了十年,十年,三千多个日日夜夜,她都与这个男人朝夕相处。顾学章是个好老公,这一点无可挑剔。

只是,他们还没有一个孩子。

或者说,他们曾经有一个孩子,但是不幸没能保住。

这是她心底难言的痛楚,即便时隔多年,伤口早已结痂,但依然是一块难以磨灭的伤疤。

白霜霜整理好自己的妆,也整理好心情,沙发上还放着一只包装精美的盒子,那是要送给莫征苏杭大女儿的生日礼物。

时间过得真快啊,眨眼的功夫,那个小姑娘已经到了八九岁的年纪了。

白霜霜拿起礼盒,对着而镜子无奈的笑笑,大概这辈子自己是跟孩子无缘了。

作为公司高层之一的白霜霜,每一天的工作节奏很都快,她已经习惯了这样的频率,甚至有点陶醉其中。

上午的工作结束,她还得赶去参加那位小寿星的生日宴。

要知道这位莫晴空小朋友可是莫征的心头肉,这一点她弟弟莫世霜可比不上。

到了酒店,白霜霜送上礼物,在来宾名录上签好自己和顾学章的名字,然后信不匆匆走进了宴会包厢里。

苏杭已经在里面等着了,她面前站着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女孩,眉目间有七八分神似莫征,细致如玉的眉眼配上苏杭漂亮秀气的下巴和酒窝,就连白霜霜都不得不赞叹一句:这孩子太会长了!

“白阿姨!”莫晴空眼睛一亮,甜甜的叫着。

“哎,我来晚了,生日快乐小晴空,这是你顾叔叔专门替你挑的礼物。”白霜霜将礼盒送出手。

“顾叔叔呢?”她接过礼盒歪着脑袋问。

“你顾叔叔今天公司的事情实在是忙,真的走不开。所以我只能当代表了,小晴空可不要生你顾叔叔的气啊。”白霜霜越看越喜欢,忍不住伸手捏了捏莫晴空的小脸。

这举动,惹得后来的莫征一阵不快,连着甩了两三个白眼过去。

苏杭轻笑:“能来就很好了,小孩子的生日而已,凑个热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