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十三 爱你,终年不化

我可能离了个假婚 !记得与莫征初识的时候,苏杭还是个青葱懵懂的少女。

她只知道这个与自己订下婚约的大男孩很得父亲的赏识,可偏偏当时的苏杭带着青春期特有的任性娇蛮。

开什么玩笑,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女孩,怎么能接受自小订婚这样的事情?

说这话的时候,苏杭把自己的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似的:“妈妈,你可不知道哪个莫家的小子可受女孩子欢迎了,这样的男人以后必定花心。”

“你才多大,你就知道花心啦?”

“我才多大,你们还不是给我订婚了?”

苏杭自小就伶牙俐齿,在这方面,母亲远远不是她的对手。

作为苏家千金,苏杭自然出入过很多上流圈子的公开场合,简单莫家那小子的机会不算多也不算少。

可每一次见到,她都能看见他周围都是一圈的莺莺燕燕。

她别开脸啐了一声:“花花公子。”

不远处,那个已经日渐挺拔的大男孩目光幽深的看过来,嘴角微微上扬,显得心情很好的模样。

大约是因为发育的晚,苏杭一直到高一都是班级里的矮个子,更是比莫家那小子矮了整整一个头。

这天苏杭正在教室里上自习,只听外面一阵骚动,还有女生轻轻兴奋的尖叫声。她皱眉往那边一看,顿时愣住了。

只见他已经蜕变了男孩的青涩,带着一点年轻男人的成熟,正站在教室门口看着自己。

苏杭心头一跳,脸上顿时烧红起来,赶忙低下头——他怎么来了?

显然,莫家那小子是来找她的。

见女孩不搭理自己,他笑道:“苏杭,出来一下。”

在一片哄闹中,苏杭涨红脸走出去:“你干嘛?我又不认识你。”

他笑容放大了:“可我认识你啊,我知道你是我未婚妻。”

“呸,谁是你未婚妻?少给自己脸上贴金啊。”苏杭忙不迭的否认。

“不管你承不承认,这是我们两家早就约好的。”

苏杭皱眉:“你就半点不想反抗吗?这可是包办婚姻,这是封建残余!”

见女孩满脸都是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表情,他觉得喜欢的不行:“如果能娶到你,封建一下也可以。”

苏杭:……

年方十六的少女,哪里听过这么厚脸皮的情话。

苏杭蹬起眼睛:“我跟你说不到一块去,找我到底什么事?”

“你爸让我交给你的,还有,今天放学我会等你。”

苏杭从他手里接过一只盒子,听了下面的话顿时炸毛:“谁要你等我,我自己可以回去。”

“你父亲说了,让我直接接你去参加一个宴会,今晚你是我的女伴。”他笑得眉眼弯弯,在阳光下也发显得如玉容颜。

即便是对他没有好感的苏杭也不得不承认,这男人有着相当出众的皮相。

他才比自己大多少啊,已经将这些同龄的男孩秒的渣都不剩,也难怪刚才那些女生会那么兴奋了。

“什么宴会?”她嘟囔着。

“保密。”他轻笑着,“别忘了,我在校门口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