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十七 爱你,终年不化

我可能离了个假婚 !“我不要!!”苏杭一下子跳起来,等着眼前这个给了自己无限希望和幸福的男人。

她不解的摇着头,“为什么?是因为我哪里不好吗?”

“不,是因为我自己的关系。”

“是因为你病了?还是你公司出了什么事?”苏杭急了,满脑子都是乱七八糟的念头。

这些关心到男人那边只化成了一句话:“抱歉,我暂时不能告诉你。”

“我们还是不是夫妻?为什么不能告诉我?”苏杭只觉得心痛到不行,她抽了抽鼻子,“你跟我说,不一定要离婚的。”

“不行,你签了这个离婚吧。”他还是很笃定。

苏杭愤怒了:“姓莫的,你把我当什么?你说要结婚就结婚,现在又是你说要离婚我就必须签字吗?凭什么!!”

“对不起……”他满眼痛楚。

苏杭说不下去了,她也是心疼的快要不能呼吸。

房间里一片死一样的静谧,苏杭再也待不下去,她冲出了房间。

这个给了她希望温暖的地方,这会却告诉她即将不属于她,这个真相太过残忍迷茫,苏杭根本不愿意面对。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冷战,苏杭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他收回这个念头,只能用如此蠢笨的办法来表达自己的决心。

很显然,冷战也没什么用,男人已经把该做的都做了,苏杭不愿签字要财产,他就折现打入她的卡里。

看着卡里多出了一连串的零,苏杭冷笑,这两年的婚姻关系还真是挺值钱!

夜风吹过,苏杭一个人漫步在街边,她已经下班了,却不想回家。既没有胃口吃东西,也没有心思去想更多的未来。

路灯将她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苏杭看到了一阵苦笑——还好还有影子陪她,她不算一个人,对吧?

一直往家的方向走去,苏杭突然察觉到身后有辆车在跟着自己。

回眸看去,那是他的车。

在夜幕的笼罩下,不知道跟了自己几条街,始终在不远不近的地方。

隔着暮色,她看不清车里的人,但她知道那个男人就在那里。承载了她无数幸福希望的人,现在要离她而去了。

苏杭不是知道他有苦衷,她是生气对方有苦衷也不告诉自己,那她还算什么妻子,算什么同床共枕的另一半?

难道在他的眼里,她苏杭就只能做个依附男人被他保护的菟丝草吗?

她站定了步子,远远的看着那辆车。

足足对视了好一会,苏杭突然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快步走过去。

她伸手敲了敲车窗,玻璃打开,露出里面男人那张细致如玉的脸来。果然是他!

苏杭哽咽着,强迫自己说的直接大度:“我想好了,我会签字,明天我们就去办手续。”

“苏苏,我……”

苏杭飞快打断了他的话:“不必说了,你既然不愿意告诉我,那只能说明我不适合知道。你只愿意跟我同甘不愿意和我共苦,我就算勉强也没意思。”

离婚,其实正视这两个字似乎也没那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