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十九 曹楚汉

我可能离了个假婚 !可是,曹楚汉却没有意识到一点,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他太出挑了,出挑到让不少人都忌惮和不安,然而他自己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曹楚汉满脑子都在想该怎么去离那个位置更近一点。他不是要占据谁的利益,而是想让自己能真的更像父亲的儿子一些。

做不了企业集团的继承人,那他就成为那个继承人身边的左膀右臂。

这样,应该不会给秦江未丢人了吧。

曹楚汉心里乐滋滋的想着,手里的项目推进更加努力了。

等秦江未从回来的时候,发现局面已经变得跟自己之前预料的完全不一样。他无奈的又好气又好笑,突然从曹楚汉的身上看见了曾经的自己。

秦江未意识到,不可以让曹楚汉再这么继续下去,不然他很可能止步于此。

秦江未找到曹楚汉:“你准备一下,我想送你去进修。”

曹楚汉不解:“为什么?我已经把要学的课程都学到了,连您都说现在以我的能力去任职世界最好的集团都足够。”

“你不能这样在公司里这么张扬,会给你带来不好的影响。”

“我不觉得会给我带来不好的影响,您知道的,我对那个位置没有兴趣,我只是想……能多帮到您。”曹楚汉说到最后,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

秦江未目光柔软:“我知道,正因为如此,才不能让你过早的出现在那些人的视线里。你表现的太好了,好到让他们忌惮。这样一来,没等那小子上来,你估计就被他们先集中火力给干掉了。”

曹楚汉跃跃欲试:“我不怕,我有的是办法对付他们,这些项目更是我考虑过很久才拿出来实施的。”

“集团发展到今天,早就不是一般的公司。这些关系盘根错节,你稍有不慎就容易登高跌重。况且,你现在的身份并没有得到公开,在集团里你也没有培养出自己的势力。光靠着自己的能力,你也架不住墙倒众人推。”

秦江未很难得的耐心将这一切分析给曹楚汉听,曹楚汉的心里涌过一阵暖流。

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听到父亲这样的谆谆教诲了,他突然觉得自己之前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就算项目最后暂时无法实施,能得到秦江未如此关心,真的比实施一百个项目还要让曹楚汉感到愉快。

秦江未又说:“我打算让你先去进修,避开这段时间的锋芒。我在集团里也会帮你安排一些人手,我不想你给那小子做帮手。”

“为什么?”曹楚汉惊讶了。

“你完全可以一个人单干,为什么要屈居人之下?”秦江未笑了。

秦江未有三个儿子,一对亲生的双胞胎兄弟,还有这个街边捡来的流浪养子。大概是上天眷顾,这三个孩子清一色拥有出众的天赋。

原本,秦江未也想过把曹楚汉培养起来,给自己的儿子做帮手。

但随着曹楚汉越来越出色,秦江未这个念头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他很清楚如果就让曹楚汉这样当一个肱股之臣,不如放手让他自己去单干。

曹楚汉面对秦江未的笑容,第一次动摇了决心。

他已经不是懵懂的少年了,短短二十多年的人生,他经历的远比一般同龄人要多。他很快就明白秦江未的用意,顿时有些哽咽:“其实,我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