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二十一 曹楚汉

我可能离了个假婚 !一步错,步步错,大概就是曹楚汉对自己这段时光的总结。

如果那天晚上他没有去找自己的弟弟,也就不会阴差阳错的救下他,这样自己也不会陷入如此两难的境地。

说到底,曹楚汉还是心太软了。

他敬爱自己的父亲,自然就爱屋及乌的想要照顾弟弟。

他很清楚,如果这个弟弟不在了,父亲肯定会难过。他,不想看见父亲难过的样子。

弟弟受伤还是太严重了,即便生命无虞,却成了一个只会躺在病床上的植物人。想要清醒过来,谈何容易!

做完这一切的曹楚汉,像是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他开始更加跃跃欲试,想要跟另外一个弟弟一争高下,好让父亲知道只有自己才是值得他依靠的儿子。

有些事情一旦开始就再也停不下来了,曹楚汉也没办法,他无法说服自己收手,只能一条路走到底。

这一路失去了父亲失去了古乐竹,他发现自己到头来除了一堆公司之外,再无任何值得挂念的人。

再看自己的两个弟弟,纷纷重新收获了幸福,他心底的滋味更是百般难言。

他像是个落入绝望深渊的孩子,依然流浪在不知名的街头,只是他似乎再也等不到那双将他能拉出泥潭的手。

直到那一天,他从莫征手里拿到了父亲留给他的那段录音。

曹楚汉将自己关在平城六院里好多天,手里一直紧紧握着那只录音笔,他不敢听却又很想听。尤其是知道因为自己才让父亲错过最后挽救的机会后,曹楚汉更是心里纠结的难以释怀。

父亲,恋人,都是因为他才一一离去,曹楚汉茫然了,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直到有一天,曹楚汉不小心按下了播放键,只听一阵轻微的沙沙声过后,秦江未的声音响起:“楚汉,你听到这段录音的时候,我应该已经不在了。”

一句话,让曹楚汉的眼泪决堤,他不敢哭的大声,只能紧紧的环抱着自己,生怕哭声太大听不清下面的话。

“首先,这件事不能怪你,这是我想出来的解决方法,跟你无关。你不用自责,更不要为难自己。从小到大,你都是个心思很深的孩子,但我知道你没有什么坏心,一切都是因我而起。是我没有及时的摆正你的位置,才让你心有芥蒂。”

“只可惜,我明白的有点晚,希望不会太迟。”录音笔里的声音暗自笑了起来。

“当初收养你的时候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公布你的身份,我有我自己的考量。我也不算是个好父亲,顾虑的事情太多,同时也为了更好的保护你,我并不想让你跟我从前一样,所以竭尽所能的给你我最大的温暖。”

“很显然,我这个做法好像并不是很好。如果有机会重来的话,我一定改。”

“对了,当初我让你砍掉的那个项目不是为了你弟弟,而是那个项目有人从中作梗,会害你损失一大笔。啊——我又提这些做什么,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

说着,秦江未的声音变得有气无力,还有点咳嗽微喘起来。

“抱歉,年纪大了就容易到处乱想。我只想告诉你,这是我自己的决定,不要去怪你弟弟。能用我的命来换你们的平静生活,我觉得很值得了。我欠那两个孩子的母亲太多,这么做我才有脸去见她。”

“还有,你永远是我的儿子,这一点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