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人我罩着

合法抱大腿[娱乐圈] !安觉晓救场的角色是《三界》里的魔女青,她从小被大反派收养,天生自带青色的魔气,才得了这个名。

这个角色的难点在于一人要分饰两角,魔女青还有一个双生妹妹,自小被正派收养,与男主是同门师兄妹,也是男主少年时暗慕的对象。

可惜落花有情流水无意,妹妹有其他意中人,但遇人不淑,早早惨死。

双生姐妹,不仅从小境遇不同,性格也大相径庭。

很有挑战。

安觉晓拿着新到手的剧本,暗暗评价着角色,不过她不虚,有挑战的角色才有机遇。

“你只有五天的时候背台词,来得及吗?如果不行的话,我再把你的戏往后调一调。”

三界的导演叫田通,约摸四十岁,在安觉晓进组报道后,马上就来跟她讲戏了,毕竟时间紧迫。

安觉晓看了一下台词本的厚度,道:“可以,我看过原著小说,对魔女青的角色有大概的印象。”

“你看过原著就能更好的理解这个角色了。”田通安心道,“这个角色的要点在于魔性和人性在她身上是交织的……”

田通与安觉晓沟通了大概十几分钟,安觉晓将他说的角色要点都记在了台词本上,并且她不止是听,也提出了一些自己对角色的想法。

不管安觉晓的想法对还是不对,就是她这份认真也让田通对她好感大增。

田通给过不少演员讲戏,有嗯嗯啊啊只点头你也不知道他听懂没听懂、听没听进去的;也有稍微上心,但全程叫助理记笔记的;更过分的是还有当着他的面玩手机的。

“你之前是其他角色吧?”田通忽然皱眉说了一句。

不怪他现在才想起来,整个剧组主要演员和配角群演加起来有百来号人,一开始田通还真没想起来安觉晓是谁。

闻言,安觉晓一愣,看样子她被换果然是下面人做的,田通这个总导演压根不知情。

“是啊,不过发生了一些小意外,这才换了角色。”安觉晓眯眯一笑,道:“人生如戏,有时挺变幻莫测。”

木已成舟,事情就算捅到田通这里也没任何意义。

田通是个明白人,即使安觉晓不说,他也猜得到这里面的弯弯道道,不过他不需要也不想深究,有些事在失去的同时又何尝不是机遇呢。

“平时没事也可以来片场看看,多学习学习。”

“谢谢田导提醒。”

田导离开后,负责演员安排的吴导又和安觉晓见面了。

上次安觉晓驳了吴导的面子,吴导自然不会给她好脸色,他冷冰冰的将排戏表交给安觉晓。

安觉晓粗略看了一眼,发现事情并不简单:“我的戏怎么都在早上和晚上?”

“剧组需要。”吴导不屑的看了她一眼:“排戏都是以大咖和男一号女一号的时间点为主。”

言下之意便是你算哪根葱,还敢挑时间。

安觉晓知道自己被吴导针对了,但又无可奈何,她下意识的捏紧了手里的排戏表,英秀的眉头微微皱起。

“瞧你那委屈的样,真是我见犹怜,怪不得李玲茵会推荐你救场。”吴导阴阳怪气的说,“连女人你都迷的住啊。”

安觉晓正是脸上胶原蛋白满满的年纪,加上刚毕业,这张脸还没有受到熬夜拍大戏和浓厚戏妆侵蚀,一双眼眸更是清澈灵动。

面对宛如初春枝头嫩芽的美色,吴导又有些管不住自己的咸猪手。

发觉对方又有歹意,安觉晓才不管周围有没有人,也不管吴导是不是还会给自己下套。

她只知道这种人,你越是怕他,他越猖狂。

安觉晓大声呵斥道:“管好你的手,别放在不该放的地方。”

“你给我等着。”吴导知道自己碰到了真刺头,脸色难看的离开了。

“你给了他两次难堪,小心他以后针对你。”

安觉晓身后传来一把温柔娇润的嗓音,她回过头,声音的主人正是本剧的女主李玲茵。

“茵姐。”安觉晓撇撇嘴,道:“反正我态度怎么样,他都会针对我了。”

“新人忍一忍,吃吃亏,也没什么。”李玲茵劝道。

安觉晓知道李玲茵说得有道理,但原则性的问题,她不会退让的。

安觉晓岔开话题道:“刚才听吴导说是您推荐我救场的?”

“举手之劳而已。”李玲茵笑道:“上次你和吴导发生争执那天,我正好在,觉得你这新人挺有意思,就这么被挤走挺可惜的,正好这边急找救场演员,就推荐了你。”

安觉晓不疑有他:“谢谢玲姐。”

“不用客气,能不能拍好还是看你自己,我去拍下场戏了,期待和你的对戏。”李玲茵拍了拍安觉晓的肩膀。

“我也期待和茵姐的对手戏,到时能和您多学学呢。”安觉晓欣喜道。

在读书时,她听过李玲茵一些不好的传闻,但今天扶她一把的反而是李玲茵,所以啊,圈里很多传闻果然信不得。

李玲茵的助理在走远后,不解地问:“姐,你干嘛推荐那个新人啊?那不是会得罪吴导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