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第一个愿望

合法抱大腿[娱乐圈] !顾湛然以为安觉晓准备拿这笔钱,便提醒道:“为了你的安全起见,这两千多万,我还需要再做一些安排才能给你。”

闻言,安觉晓露出一脸懵懂相。

顾湛然解释:“如果不做安排,两千多万一入账,你前脚刚出这个门,后脚就会被公安和银行联合调查,看你是不是参与了违法活动,无故多了一笔数额巨大的钱。”

安觉晓吃惊地瞪了瞪眼,然后老实地摇摇头,她还真不知道会有这样的后果。

“顾总你真是一个注重细节的人,这点小事都能替我考虑到了。”

“……”顾湛然深色的黑眸认真凝视着安觉晓,试图从她脸上看出那么一丝嘲讽的味道,可惜他只看到一个比早上的阳光还灿烂的笑容。

那笑容太明媚,好像能照进人心里。

顾湛然缓缓收回视线,拿出了手机。

安觉晓见状,知道顾湛然是要开始做安排了,马上道:“等等,我不要钱。”

顾湛然愣了愣,将手机按下,疑惑地看向安觉晓。

被这么一张英俊的面孔盯着,安觉晓不由自主地就有了几分羞涩,她轻咳一声,摩挲着指尖,说出了自己的愿望。

“我想要盛唐幻歌的试镜机会。”

“章导的新片?”

安觉晓眼睛一亮,既然顾湛然知道这部片子,那她机会是不是就大了。

“对对对,就是章导的新片,读书时我就听老师提过盛唐幻歌,这部电影,章导筹备了许久,连剧本都磨了五六年,所以我特别希望能有机会参演章导的新片。”

别说安觉晓这样的新人,就是圈里的当红男星女星,无不希望能入章导的眼。

“不过章导名气太大,我自己投演员自荐,怕是会石沉大海,所以……”

比起安觉晓的话唠,顾湛然要从容沉稳得多,“我知道了。”

顾湛然坚决的口吻让安觉晓呆了呆,她难以置信的问:“你是说可以去试镜?”

“当然可以。”

安觉晓:“太好了!我做梦都没想到能参加章导的试镜!”要知道章导的新片,就连她们老师都不一定能牵上线。

就在安觉晓高兴的关头,顾湛然平静地补了一刀:“我以为你会让我把你直接安插进剧组演女一号。”

闻言,安觉晓顿了顿,后知后觉:“你是说我可以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大摇大摆空降剧组?”

“对。”

安觉晓的表情就像被鸡蛋卡住嗓子眼一样,下不去,上不来,又吐不出去,“还能这样?!”

“当然。”顾湛然用一种‘为什么不可以,我的腿可是比你想象的还要粗壮’的眼神望向安觉晓。

安觉晓懊悔得恨不得捶胸顿足,她这副痛测心扉的模样直把从出场以来都一副云淡风轻脸的顾湛然都惊得一愣。

安觉晓仿佛错过十个亿那般哀嚎着:“你早说啊!”

“我怎么就没想到还有这套路呢!”

“唉,我果然是见识少,不知道大腿的具体使用方法,早知道能这样,我也要求一次豪华待遇了,直接要个女主角当当。”

顾湛然微微抿着唇,带着浅浅的笑意看着安觉晓在那吐槽。

虽然和安觉晓接触不深,但他莫名有种直觉,相信安觉晓也只是嘴上说说而已,不会真的利用他,空降剧组。

果不其然,安觉晓念叨完,也并没有再提要改愿望,让顾湛然实现她空降剧组,反而是郑重的又提了另一个要求。

“我还有一件事想麻烦你。”安觉晓用手指头比了一下,保证这是一件小事:“算是我对第一个许愿的补充。”

顾湛然点点头,他很好奇安觉晓会再要什么。

“如果我能拿下这次的角色……”安觉晓深吸一口气,可怜巴巴地望着顾湛然:“能不能保证我的角色不会再莫名其妙的被挤掉。”

顾湛然定定看着安觉晓。

用手指头比划着的她如此小心翼翼,努力的她就像每天都向阳而生,奋发向上的小草,就算经常在成功临门时,被人重重地踩上一脚,她也还是坚持本心。

“好。”顾湛然微微颔首,但这个承诺重比千金。

他的应允声刚落地,眸光里倒映着的女生高兴地欢呼了起来,这鲜活的气息像是一把点燃了他沉静黑眸的火焰。

他轻声道:“而且以后都不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