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忽然就引起震动了

合法抱大腿[娱乐圈] !顾湛然道:“现在综艺节目层出不穷, 与其让安觉晓参加美食这些与她本身毫无关系的综艺, 不如趁热打铁, 参加文化科教类综艺。”

张小纨想了想,觉得这个提议不错,她问:“顾总提到这事, 是有推荐吗?”

顾湛然点了点头, “西瓜视频网和华国科技研究院正在策划一档户外科教文化综艺《你不知道的事》, 之前他们招商引资的时候联系过我的公司,这个综艺还有□□和教育部支持, 所以会在国家台播出。”

张小纨呆了呆,不由泪流满面的看向安觉晓, 你是抱了什么腿啊。

这种会在国家台播出的综艺, 在挑选艺人方面格外谨慎和严格,很多娱乐公司抢破头想把人给送进去,现如今,却有了现成的机会。

说来也巧, 《自然博览》本来就是科技研究所下属报刊社出版的杂志,安觉晓凭借那条回复刷了一个脸熟度,而安觉晓这次代表公司做慈善捐助也在一定程度上刷了公众好感度,加上顾湛然这个投资商爸爸的推荐, 安觉晓毫无悬念的进了《你不知道的事》录制组。

《你不知道的事》录制时间是两个半月,第一季有七期, 上到天文下至地理, 从北方的故宫博物院到南方的生物多样性研究调查, 从东边的超级工程介绍到西部野生动物保护,各种门类的科学知识都会涉及。

安觉晓看着节目组发来的每期特邀嘉宾名单以及资历背景,故宫博物院研究员、省生物多样性研究院负责人,国家级项目总工程师……

“啊!”安觉晓觉得脑壳都开始发胀,腿肚子也开始发软,她赶紧上淘宝买了一堆的书开始啃,遇到看不懂的,她就百度,如果看了百度之后,她还是没法理解,就向顾湛然请教,如果顾湛然也不懂,不要紧,他那儿学霸多,总能找到一个会的。

问了几次之后,顾湛然终于忍不住发问了。

顾灯灯:这么认真?

安觉晓:当然!这可是你推荐我去的,不能给你丢脸啊!我要多看点书才行。

安觉晓:就是文科知识好补,理工科知识太难了,不是看不看的问题,而是看不懂的问题!

顾灯灯:噗。

安觉晓:你别笑,我说真的,明明都是中文,但是排列组合起来的词,我一个也看不懂……

顾灯灯:这世界上没有人是全知全能的,无知并不恐怖,无知还自大才可怕。

安觉晓:你的意思是?

顾灯灯:放平心态去参加录制,谦虚就行,不用怕闹笑话。

顾灯灯:这个综艺本身就是科普类综艺,很多知识点你不知道并不奇怪。

安觉晓琢磨了一下,觉得顾湛然说得很有道理,尤其是最后一句话,让她醍醐灌顶,从一开始,她就给自己定位错了,录这个综艺和拍戏不一样,戏剧里,演员是主要的,而在这个综艺里,恰恰相反。

她不能将自己放在节目嘉宾这个身份上,而是换一个身份,把自己当学生当观众,其他老师才是主要嘉宾、是节目的主体,她是跟着这些老师去了解世界的。

安觉晓:你说的很对,我决定去看几本小说放松一下头发了【微笑挥手】。

顾灯灯:头发?

安觉晓:最近看专业书看得我快成秃头美少女了【微笑挥手】。

顾灯灯:……

顾灯灯:秃头美少女?

安觉晓:当然,我秃了也美啊。

安觉晓:不接受反驳【瞪眼】。

顾灯灯:我当然不想反驳,我只是想说……

顾灯灯:美少女不会说自己秃……

也就安觉晓说话这么百无禁忌。

安觉晓:……

安觉晓:哼!

安觉晓和顾湛然这么一插科打诨后,心态转变了不少,她能用更轻松的心态去录制节目。

第一期录制是在故宫,安觉晓在故宫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故宫几个不对外开放的宫殿,由于故宫十分大,几天录制下来,安觉晓感觉自己腿都要走断了,但即使是如此,她还是乐此不彼发了一条微博。

安觉晓:今日逛故宫,收获颇丰。

《你不知道的事》节目组很低调,在录制期间并没有大规模宣传,经过节目组同意,安觉晓才公开放了几张参观的照片,

“晓晓竟然能在闭馆日参观故宫,虽然是我粉的人,但也好想打她哦,怎么办!”

“又爱又恨的感觉。”

“啊啊啊安觉晓这是什么神仙运气啊!还能看没有公开的展品!这些都是普通人一辈子都看不到的宝贝啊!”

“晓姐姐是干嘛?去故宫录综艺吗?还是拍戏?”

“向楼上科普一下,现在为了保护文物,不允许进故宫拍戏,我觉得录综艺的可能性很大?”

“之前有消息说晓晓姐被某综艺踢出来了,转头又进了新综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