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横的怕更横的

合法抱大腿[娱乐圈] !张小纨也不知道安觉晓去了哪儿, 最后还是顾湛然凭着自己对安觉晓的了解,猜到了她的去处。

顾湛然开着车来到了城郊墓园,在这里, 他果然找到了安觉晓,他捧着一束香水百合,缓缓走了过去, 将花放在了墓碑前。

安觉晓诧异地看着忽然出现的顾湛然:“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张小纨说你想静静, 我想最安静的大概就在这了吧。”

那可不, 方圆几里,就没几个活人,真真很安静了。

顾湛然起身,道:“而且之前你跟我说过, 今年清明在外面工作, 一直没机会给你妈妈扫墓。”

安觉晓怔了怔, 没想到那么久之前的聊天, 顾湛然还记得,并且能将几件事联系起来, 判断出她在这。

“我爸爸的事……”安觉晓犹豫地低下头,双手插在口袋里, 有一下没一下的踢着鞋尖。

“如果你觉得我会因为这事就对你心生间隙,你未免把我想的太肤浅了。”顾湛然弹了弹安觉晓的额头,佯装生气道:“我喜欢的是你, 与其他无关。”

安觉晓踢脚的动作顿了顿, 她抬起眼帘, 对上那双漆黑深邃的眼眸,顾湛然的眼底闪动着温柔的光,足以让她的心悸动,脸慢慢红了起来,有被告白的羞涩,也有几丝羞愧。

她向前走了一小步,拉近与顾湛然的距离,然后用脑袋撞了撞他的胸口,就像是做错事的小猫,伸着毛茸茸的脑袋和爪子来拱你、蹭你,让你发不出半点火气来。

顾湛然好笑地伸手搂住安觉晓,然后轻轻拍了拍她的背,随即,安觉晓不动了,乖乖的依偎在他怀里。

“你是不是忘记一件很重要的事?”

“嗯?”安觉晓仰起头,不解的看着顾湛然,只见他努了努嘴,示意地撇向安妈妈的方向。

顾湛然见安觉晓一脸迷茫,故意哼哼唧唧了一会儿,就是不直说。几秒后,安觉晓才反应过来,她噗哧一笑,挽住顾湛然的胳膊,大大方方对安妈妈介绍道:“妈,这是我之前跟你说的,我新交的男朋友。”

顾湛然有了正式介绍,并且从安觉晓的话里听得出,她之前就提过自己,心里更开心了。

顾湛然双手合十,朝安妈妈拜了拜,认真道:“阿姨,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觉晓。”

说着,他紧紧握住了安觉晓的手,干燥的手掌和温暖的体温给了安觉晓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在孟乐豪找上门时,她感觉生活和工作都被打乱,就算她抱着强硬的心态,可对未来还是会有些担忧,谁也不知道,当她自我曝光后会发生什么,可现在这份担忧消失了,因为她不是一个人去面对。

不仅仅是顾湛然的支持,还有张小纨李溪她们,都是她的后盾。

燥热的空气中,忽然吹起一阵微风,墓碑前白色的花瓣轻轻摇曳着,荡起淡淡的清香,仿佛安妈妈听到了顾湛然的承诺。

安觉晓扫完墓,跟着顾湛然回到了车上。

“你今天还想去哪?”

安觉晓问:“你不上班吗?”

顾湛然笑了笑:“今天我是你司机,你想去哪儿,我就陪你去哪。”

安觉晓玩笑道:“请你这么贵的司机,我可要倾家荡产。”

顾湛然厚着脸皮回她:“那我就自己倒贴钱,当司机好了。”

安觉晓想了想,说:“我想回学校看看。”

北城影视学院是华国最出名的三所影视学校之一,从这里走出无数影帝影后大明星,每年校庆时可谓星光熠熠,学校里走出的明星太多了,所以安觉晓这样回到母校的明星也只是普通艺人里的一员,学弟学妹们会好奇的多看她几眼,却不会围上来。

如今正是金秋十月,校园里,已经有一些枫树泛起了早秋的第一抹红色。

安觉晓踏在满是秋叶的林荫小道上,踩得碎叶‘沙沙’响,空气中浮起清新的味道。

“我们学校的枫叶很出名,不输给武大的樱花哦。”她兴奋地在落叶里挑了几片又大又红的枫叶,得意道,“小时候我用枫叶做过树叶画,用来交手工课的作业,当时还得了满分呢。”

“我小时候交的手工课作业是昆虫机器人。”顾湛然微笑道:“也拿了满分。”

安觉晓:“……”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

安觉晓路过礼堂时,正好里面有大二的学生在排练,她隔着门缝往里瞅了瞅,看着学弟学妹们在舞台上念着台词,不禁有些怀念。

“大二的时候上表演课,我经常抽到一些稀奇古怪的角色,比如精神病患者,双重人格,最神奇的一次是让我演一棵树。”

“我琢磨吧,树也有很多类型,小树大树,南方的树还是北方的树,春天的树还是秋天的树,形态都不同,表演方式自然也不同,我特意写了一篇树的角色研究,后来我同学知道了,都开玩笑说我这棵树太戏精了,不过老师对我树的表演评价很高。”

校园里的氛围让安觉晓触景生情,不由自主的跟顾湛然分享着过去的时光。

“老师还特意把我写的树的角色研究分享给其他班的同学看了。”

“我看了你那次表演。”顾湛然道:“你的树是一对情侣感情变化的旁观者,所以你在表演时,赋予树木四季变化以及大小变化,以此来配合这对情侣的感情变化。”

安觉晓呆了呆:“你看过?”

恰好一片树叶落在她头顶,徒增了几分呆萌的气息。

顾湛然笑着拾起那片落叶,塞进她手里,说:“其实在片场不是我们长大后第一次相遇。”

“那是什么时候?”安觉晓忍不住追问:“总不可能你是其他班的同学吧,你这么帅,我不可能一点印象都没有啊……”

“咳咳。”顾湛然清了清嗓子,道:“是因为霍明泽。”

“那时他交了一个影视学院的女友,非要拉着我陪他来学校,路过礼堂时,正好看到你们班在排练。”

回想起三年前的事,顾湛然都有些想笑,当时他陪着霍明泽,本来是去找霍明泽女友的,结果都被舞台上那棵‘戏精本精’的树吸引,然后两人因为看太久,忘了时间,最后还是等了许久的霍明泽女友寻了过来。

霍明泽女友一来,误会霍明泽看学妹看得痴迷了,便生气地拧住霍明泽的耳朵,痛得霍明泽一直朝他使眼色呼救。

顾湛然自动屏蔽了霍明泽的求救信号,目不转睛的看着舞台上的人,此时正好是男女主分手的一幕戏,安觉晓的树开始疯狂抖动,落叶纷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