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求婚

合法抱大腿[娱乐圈] !七夕节, 安觉晓的新电影《秘密青春》上映, 这个电影讲述了一个错过的青春故事。

女主角怀揣困惑, 回到了高中,寻找她的‘叶然’, 在回校期间, 电影不间断插入女主高中时候的回忆, 有看‘叶然’打篮球的,有晚自习后, 两人在操场偶遇的,然后在星空下聊天的,也有两人悄悄潜入学校观星台看星星的。

‘叶然’的形象越来越立体, 越来越突出, 可贯穿始终的一个谜团就是,他的容貌让观众可以确定,他不是婚礼上那个新郎,那他到底是谁?

直到女主角找到了高中时候的老师,在和生物老师聊天时,生物老师给女主翻看自己的相册,回忆以前带女主参加市生物比赛时候的趣事,这时女主在相册里发现了那张熟悉的面孔,也就是她认识的‘叶然’。

老师惊讶的告诉她,这个学长不叫叶然, 叫夏弦越。

女主角清晰的记得, 她和‘叶然’最后一次相约, ‘叶然’失约了,她当初去隔壁班找过叶然,但是同学告诉她,叶然转学了,同时她也听说,隔壁班有个叫夏弦越的学长疾病发作,意外去世,不过当时的她,只是心里稍微戚戚了一会儿,但并没有将陌生学长的离逝放在心上,她不知道的是,这个陌生学长就是她心心念的‘叶然’。

因为叶然转学,她也那份暗恋默默压在了心底,只偶尔向闺蜜提起过。

镜头再次倒放,回到女主角对夏弦越一见钟情的场景,也就是学校的篮球赛,女主问闺蜜,场上的7号球员是谁。

闺蜜想当然的以为女主问的是一年3班队的7号,也就是校草叶然,并不知道女主问的是二年2班队的7号夏弦越。

后来接连的阴差阳错,造成了女主的误会,也让她一直没有机会搞清楚夏弦越才是她真正喜欢的人。

女主记得,在和夏弦越的来往中,他几次欲言又止,或许是想告诉自己他真正的名字,也或许是想告诉女主自己生了病,也或许是想说一声我喜欢你。

然而,他到底想说什么,女主角永远没机会知道了,夏弦越在七年前的夏天,永远离开了。

电影结尾,女主站在学校的观星台上,原本想再站在同样的位置看一次星星,却意外发现了夏弦越刻在墙上的字,我叫夏弦越,我喜欢你。

女主抚摸着已经模糊了的字迹,泣不成声,她哽咽着轻轻呢喃道,我也喜欢你。

女主反复说着这句话,一遍比一遍更轻,却也一遍比一遍更刻骨铭心。

安觉晓和顾湛然一起在电影院看完了首映,影片结束后,安觉晓眼眶通红,泪花隐隐闪烁,她吸了吸鼻子,小声道:“我没想到最后片方会把原版结局放出来。”

此时,电影院里已经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抽噎声,几乎每个人都眼睛湿润,等电影院亮起灯时,安觉晓身边的观众忽然发现,原来旁边一直坐着主演,她差点惊呼出来。

安觉晓连忙朝她做了一个‘嘘’的动作,那个观众很快明白过来,捂着嘴,点了点头,然后真诚夸奖道:“你演得真好。”

安觉晓笑了笑,说:“谢谢。”

因为大部分观众都沉浸在悲伤的气氛中,加上电影院光线本来就比较昏暗,所以除了坐在安觉晓身边的这位观众,其他人都没有注意到她。

观众全都离场后,安觉晓收拾好哀伤的情绪,拉了拉顾湛然的胳膊,轻声笑道:“很晚了,你饿吗?要不要去吃宵夜?”

顾湛然一动不动,神情专注地凝视着她,目光里盛着如水的温柔。

安觉晓笑着捏了捏他冷凝住的脸:“怎么了?顾总你该不会是看一个爱情片看的不仅想哭,还没胃口了吧。”

他们两人来看的是晚上档,再下一场已经是凌晨场了,观众数量很少,所以到现在也还没有新观众进场,整个电影院只有顾湛然和安觉晓两个人。

顾湛然摇了摇头,他忽然伸出手,将安觉晓揽入怀中,柔声道:“我喜欢你,我觉得我很幸运,有机会能说出这句话。”

安觉晓身体微微一顿,泛红的眼睛再次湿润起来,她也柔声道,“我也喜欢你。”

安觉晓的《秘密青春》在暑期档上映的大片中杀出重围,成为最卖座的青春片,网上好评无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