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第 10 章

对你何止心动 !那种感觉像被电击,姜知的呼吸瞬间停了一秒。

她缓慢的反应过来,脸上的粉蔓延到了耳朵根,长而密的睫毛像两把毛茸茸的小刷子,这会紧张局促的轻颤。

女孩薄唇动了动,黑白分明的眸子水蒙蒙的,却一句话也说不出。

宋允行垂眸笑笑,看她娇怯怯的模样,心尖又软又麻,对于她的不回应没有强求,他直起身,抽了张纸,慢条斯理地将指尖的药水擦拭干净,接着将车窗拉了一小半,夜晚的凉风瞬间吹进来,也拂去姜知脸上羞涩的滚烫。

-

两人沉默一路,直到下了车,宋允行自然而然地取过姜知的书包拿在手上,女孩跟在他身后,清婉的眉眼间有些犹豫,好像有话要说。

姜知鼓起勇气上前,轻轻拽了拽他的衣角。

感受到身后细微的动静,宋允行停住,转身,视线下移。

姜知微微蹙着眉,粉嫩的唇抿成一条线,小声道:“宋大哥,今天的事情对不起。”

宋允行墨眉轻挑,看着她目光温和:“为什么说对不起?”

面前的女孩神情有些窘迫,轻声解释道:“我今天闯祸了,给你惹了麻烦。”

闻声,宋允行微垂着眼睑,无声地看了她几秒,而后喉结滚了滚,唇角溢出一抹温柔的笑来,他淡声开口:“所以你想怎么解决?”

姜知为难地看向他,小表情有些迷茫,除了说对不起,她还应该做什么?

两人无声地对视几秒,宋允行神色温和,长眸似笑非笑地看着她,姜知绞尽脑汁,苦思冥想该怎么表达歉意,很显然,宋大哥觉得她只说对不起远远不够。

脑中白光一闪,姜知忽然想起来,两周前和依依去超市买的那袋零食,对视间,宋允行看见女孩黑白分明的鹿眼瞬间亮起来,唇间弯出明媚的弧度。

两人刚进家门,一直在家等消息的依依鬼哭狼嚎地冒出来,看到姜知完好无损地回家,她的眼眶瞬间红得跟兔子似的。

姜知眼前一黑,被依依一个大大的熊抱抱住,“姜知,我对不起你!”

依依深刻忏悔,她再也不敢带着姜知打群架了!

姜知抿唇微笑,安抚似的拍拍她的后背:“我没事呀。”

她一向身强体壮,要是动真格的,她可是很厉害的。

依依眨巴着眼盯着她的抓痕看,心底的愧疚丝毫不减,一旁的宋允行眼尾轻挑,目光轻飘飘地扫过来,拎住依依的衣领将她提远了些。

看到小叔双眼微眯,阴测测地透着危险,依依后脑勺一凉,意识到不妙,连忙跟姜知说了声:“我去上个厕所!”然后脚底抹油开溜了。

依依跑得飞快,蹿上楼就不见踪影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