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第 31 章

对你何止心动 !此为防盗章, 订阅比例不足才会出现~~ 宋允行打开吹风机试了试温度,稍一抬眸, 对上镜子里姜知若有所思的目光, 他勾唇笑了笑,与她对视。

姜知掩饰似的,迅速低下头, 乖乖站好。

面前的镜子里, 两人一前一后站着,宋允行很高,身形挺拔俊秀, 褶皱很深的双眼皮,那双内勾外翘的桃花眼总带着一丝与生俱来的寡冷凉薄。

身后的人温声开口:“烫不烫?”

姜知连忙摇摇头, 晶亮的眸子微动, 长而卷的睫毛在光影里扑闪扑闪, 像藏了星星。

女孩的头发很滑, 摸上去松松软软,宋允行的动作不禁慢下来, 让温热的风穿过掌心的发丝, 身前的人站在他面前,乖巧又安静。

姜知穿得单薄, 露出纤长白皙的脖颈,圆润的耳垂覆上一层粉晕。

她似乎对他从不设防, 宋允行抿了抿唇, 难得正人君子, 自始至终帮她吹着头发。

因为怕烫到,姜知时不时微微眯着眼,发丝偶尔吹到她的脸颊上,看她笔尖轻蹙的神情,娇憨得像小猫,宋允行目光变柔,黝黑深邃的眼底藏着笑意。

他的动作小心翼翼,第一次觉得这样的时刻静谧又安宁。

姜知虽然成年了,但涉世不深,对周围的一切表现得懵懵懂懂,今天两人的对话要是换做别人,宋允行觉得自己表达的足够明显,只要稍稍一想,就能明白自己的意图。

但姜知显然没有多想,心思纯粹又干净。

等到头发终于吹干,宋允行关了吹风机,微微松了口气,清隽的眉眼间看不出情绪。

他抬眸,视线撞上镜子里那道澄澈的目光,姜知不知何时也在看他。

四目相对,姜知抿了抿唇,黑白分明的鹿眼闪过慌乱。

宋允行无声看了她一会,直到女孩心虚地低下头,他气定神闲地放下手中的吹风机,轻声叫她的名字,“姜知。”

听他开口,姜知微垂着眼,一颗心扑通扑通狂跳。

她慢吞吞地抬头,镜子里,身后的人慢慢俯下身,以极亲昵的姿势靠近她,薄唇快要贴近她耳畔。

姜知的心咯噔一跳,白皙纤长的手指抓着睡裙的一角,耳朵根瞬间烧得厉害。

宋允行似乎最爱看她脸红无措的样子,姜知的这一面只有他能看到。

耳边男子炙热的气息慢慢萦绕在她耳畔,轻轻浅浅的呼吸像羽毛搔得她耳朵痒。

姜知抿唇,心慌意乱。

不忍心再逗她,宋允行慢慢直起身,深邃如井的长眸看向镜子里的女孩,语气坚定诚恳,慢慢开口:“白天我说的话,都是认真的。”

姜知脑中嗡的一声响,她愣了一下,连忙点点头,神色慌乱中带着认真:“宋大哥,我明白的!”

宋允行挑眉,失笑:“你明白什么?”

男子俯下身,再次拉近了两人的距离,清冽寡冷的薄荷味扑面而来。

姜知忍不住缩了缩脖子,抬眸撞上那双眸色渐深的眼,小声讷讷:“我、我一定不早恋。”

果然,这丫头一点都没明白。

宋允行勾唇,眉眼间浮现一抹慵懒的笑意,他低头笑了笑,声音低沉又魅惑:“如果是我,就可以。“

他认真的口吻,一字一语落进她耳朵里,姜知瞪大眼睛,看着男子的薄唇一张一合,一颗心毫无节拍地狂跳。

他的意思是,不可以早恋,但那个人如果是他,就可以。

宋允行唇角噙着笑意,温凉的指尖轻点她的鼻子:“不用急着回答。”

“等你真的想清楚了,再告诉我也不迟。”

生平第一次,宋允行对一个女孩说出这样的话,也是第一次对自己这般没信心,他想听答案,但更怕她拒绝。

他不急不缓地说着,每一个字都悄悄落在她的心坎上。

姜知脸颊通红,抓着衣角的手放了又松,粉唇蠕动,却紧张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

入夜,星河悄悄隐匿在云层中,姜知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看。

她只要一闭上眼,脑中便想起宋大哥对她说的话,反反复复,每时每刻都在。

心底有个声音在悄悄告诉她,看,你的克星。

姜知被宋允行带去了宋家大宅。

一进大门,姜知才注意到,这里的房屋居然也有像村里那样的院子,不过周围的花却是被人精心修剪过的,跟自家种菜的院子不太一样。

车停在一楼,宋允行将车钥匙丢给管家,右手自然而然地牵着姜知,刚准备敲门的时候,里面的人率先开了门。

“小叔!”

伴随着一道尖锐又刺耳的女声,一个长发披肩的女孩风风火火地冲出来,宋依依怀里抱着零食,穿着毛茸茸的卡通睡衣,顶着一张灿烂的笑脸突然冒出来。

她刚才在卧室的时候就看到小叔的车开过来了,于是马不停蹄地冲下楼,此时看着面前站着的一男一女,宋依依神情僵住,小嘴巴张成了“O”形,顿时惊呆在原地。

她的小叔居然带了个女孩回家,这是什么情况。

依依的大脑还在飞速运转,相比于小侄女一副被雷劈了的反应,宋允行狭长的黑眸习惯性轻挑,依旧面不改色,淡定地牵着姜知进去,顺便关上了门,漫不经心的口吻:“你今天没去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