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第 35 章

对你何止心动 !此为防盗章,订阅比例不足才会出现~~ 陈启正敢怒不敢言, 在围观群众的注目礼下, 狼狈不堪地抱着手快步离开, 宋允行漫不经心地收回目光, 牵着英勇的小媳妇离开。

去教室的路上,两人谁也没说话,解决完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毛头小子, 宋允行有洁癖似的, 拿了一块手帕擦手,清隽的眉眼间积聚的冷沉褪去。

姜知慢吞吞地跟在他身后,圆澄的眸子不安地转动,不知出于什么心态, 刚才被宋大哥撞见她对人动手的一幕, 姜知面红耳热, 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她正琢磨要不要解释, 身前的人忽然停下来,姜知猝不及防地一头撞上去。

宋允行回头,墨色的长眉微拧,垂下头询问她有没有撞疼。

姜知摸了摸鼻子直起身摇头, 正色道:“宋大哥,我跟那个男生不熟。”

面前的男子眼睫微垂,漆黑剔透的眼盯着她微红的鼻子看, 闻声, 宋允行唇角轻挑:“哦?”

姜知抬眸看向他, 语速很慢的解释,神情说不出的认真,宋允行静静听着,看她粉嫩的唇瓣一张一合,气息轻吐。

女孩说完,眉头轻蹙,有些焦急地去看他的神情,宋允行微愣,心底似乎有粒种子正在破土发芽。

沉默间,宋允行垂眸,定定地看了她一会,神情难得的认真,“姜知,你答应我一件事。”

姜知仰头,微微侧着头看他:“什么?”

宋允行顿了顿,温朗的声音低下来:“不要早恋。”

也不要喜欢上除他以外的任何人。

宋允行说完,看着姜知静静等她的回应,面前的女孩如释重负地悄悄松了口气,她认真的点点头,诚恳道:“宋大哥,你放心,我一定好好学习。”

面前的男子眉头轻蹙,没再说话。

-

给姜知开完家长会,宋允行又赶去公司开会,助理通知他,前几天微博上他和方筱的八卦新闻刚消停没多久,今天又漂上了热搜。

#影星方筱亲口承认,与某商业巨子热恋中,是否好事将近?#

宋允行还没来得及刷微博,微信上全是一群朋友给他送祝福的。

第一个发来消息的就是于子敬,他知道事情闹大,求生欲强烈,发来消息求饶:我他妈真不知道方筱会搞这么一出!少爷息怒!我真的有罪,嚎啕大哭.jpg。

宋允行眉心突的一跳,打开微博热搜,果然第一条飘红的就是他和方筱的“好事将近。”

起因是方筱在新剧发布会上,被记者问道和宋氏集团负责人的关系,这女人也是个脸皮厚的,非但没有澄清两人的关系,还故作不经意地提到两人从小一块长大的事。

媒体一听炸了,原来这对佳人还是青梅竹马。

看了方筱的采访视频,宋允行眉眼阴测测的,气得牙痒痒,关了微博之后,微信里的一帮狐朋狗友又是一通短信轰炸。

肖亦:不得了啊,方大小姐居然真把您给拿下了?

还有一些工作上的合作伙伴,无一不是发来消息祝贺他收下一个大美人。

宋允行眉头紧锁,低咒一声扯了扯领带,要是被姜知知道,他这一下就要回到解放前了。

根据之前的经验,一旁的助理却觉得这是个好消息,宋氏新品发布会在即,方筱在这个时候炒热度,无疑给他们省了一笔广告费,于是助理自作聪明道:“老板,咱们要不要再买波热搜维持热度?”

却见老板脸色更黑,男子薄唇微微抿着,长眼黑沉沉的看向他,盯得人紧张到头皮发麻。

助理一默,脑中噼里啪啦,他好像说错话了。

宋允行阴沉着脸通知下去,立刻让人撤了热搜,顺便吩咐助理,以宋氏集团的名义发一条严正声明,起诉影星方筱,控诉其诽谤造谣,无中生有。

于是短短一小时之内,首页飘红的热搜被其他新闻取而代之,又是一片风平浪静。

-

方筱的事情还没解决完,宋允行便看到老爷子打来的电话,他无奈扶额,犹豫两秒,深吸一口气接听电话。

果然,电话那头老爷子一出声就是一通训斥:“你小子怎么回事!说话就跟放屁似的!”

老爷子声若洪钟,嗓门也大,这会正在气头上,宋允行立马将手机拿远了些,感叹老爷子与时俱进刷微博的同时,也开始担心姜知会不会已经看到。

-

晚上回到家,自然少不了老爷子的棍棒伺候,宋毅国将人叫到书房,又是因为方筱的事数落他一顿,见宋允行认错态度还行,老爷子神情微顿,话锋一转,缓缓道:“过几天你去趟A国,宋氏下半年会在那开拓市场。“

老爷子语气顿了顿,又道:“你二哥虽说有把握,但你也清楚他这个人,所以你必须跟过去。”

这件事宋毅国考虑了有些日子,对宋家老二还是不太放心。

宋允行挑眉,浑身透着股不上道的懒散,慢悠悠道:“您也太看得我了,老二那样子,我要是真跟过去,他又觉得我要抢他饭碗。”

眼前的人唇角懒洋洋地弯着,不甚在意地垂着眼,神情疏离冷漠。

宋老爷子眉头紧锁,他这辈子有三个儿子,老大宋允林打小喜欢军事,高中一毕业就进了军校,成为一名军人,一年365天都在部队,老婆有常年在外忙事业,两口子每天不着家,一直将依依丢在老宅。

老二宋允栖倒是一毕业就跟着老爷子经商,可惜空有一腔热血,完全没有一点商业头脑,对一个男人来说,商场如战场,宋云栖要对付的可都是老奸巨猾的商场老手,宋允栖跟他们一比,完完全全就是只小白兔,尽管诸多历练,但这老二就是缺点悟性,早些年幸好宋氏背后有老爷子撑着,要不然以宋允栖一己之力,怕是被人吞得连骨头都不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