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第 51 章

对你何止心动 !此为防盗章, 订阅比例不足才会出现~~ 提到老三那个毛头小子,宋允栖心底窝囊又憋屈, 老爷子这次让两人一块去, 无非是找个借口,让老三接替他的位置。

-

姜知也听到里面的吵闹声, 脸上浮现担心之色,但见依依不太想管,于是没再说话。

依依正准备带着姜知离开,书房的门咔嚓一声开了。

书房里走出一个雍容华贵的女人,妆容精致冷艳, 披着一条貂皮坎肩, 此时踩着细长的高跟, 居高临下地看着面前两个乳臭未干的丫头。

张文英看到依依没什么表情,更没有亲昵的打招呼,早些年她和蒋青有过节, 撕破脸的时候,这姑娘愣是帮着她妈说话,一点没把她这个当二婶的放在眼里,于是两家一直冷战到现在。

注意到依依身后的女孩时,张文英若有所思地盯着姜知看了会, 女人的目光犀利中透着打量,早就听说老三从乡下带来个丫头入住老宅, 她还以为是谁呢, 没想到亲眼看到这人, 倒没想象中那么土,看来这乡野丫头在宋家生活得挺滋润。

想到之前老爷子态度强硬地勒令她和宋允栖搬出去,如今却收留了个外人,张文英面色渐冷,看着姜知不屑地冷哼一声,漫不经心道:“小丫头,在宋家住得还习惯吧?”

没想到女人会主动跟她说话,姜知愣了一下,认真道:“习惯。”

听着女孩老实巴交的回答,张文英唇角露出一抹讥讽,鼻间轻哼一声,“你可别以为抱上了老三的大腿就可以高枕无忧,这宋家啊最喜欢将人往外撵。”

张文英语气凉薄,说着风凉话,当初她就是被老爷子赶出门的,这姑娘别以为好运气都是这么容易来的。

姜知被她冷然的目光一看,心头一紧,眉头轻蹙,她从这个女人身上看到了敌意。

这叫什么话,依依气得翻白眼,因为是晚辈,她不好跟张文英当面起冲突,只能看着女人趾高气昂地从她们面前走过。

-

老二夫妻俩离开,依依拉着姜知回卧室,愤愤不平道:“姜知,二姨说话就那样,你千万别生气。”

如果小叔在,二婶肯定不敢这么放肆,要是被他知道刚才那番对话,指不定将她扔出去。

姜知倒有点郁闷,明明两人才第一次见面,这人为何有那么大的戾气。

-

晚上,姜知写作业,依依抱着手机坐她身边刷微博,昨天她还看见热搜好几条都飘着小叔和方筱的八卦新闻,现在才发现一夜之间全没了,依依试着搜了方筱的名字,有关她和宋允行的新闻居然一条都没有,依依觉得奇怪,直接点进方筱的微博,一看她的评论区才发现怎么回事。

柠檬加可乐:“这波打脸太爽了,宋允行都给你发律师函了,爽。”

一只跳跳熊:“以前觉得这俩有猫腻,这波打脸逆转看得我瓜都掉了!”

我是路人甲:“呵呵,我早就说了,还不是利用宋氏给自己加戏嘛,现在凉了吧。”

方筱的评论区什么样的话都有,大概的意思,这人好像被封杀了。

依依刚开始还在紧张,这会乐呵呵地刷着评论,一旁的姜知看她笑得莫名,忍不住道:“你笑得有点...猥琐。”

姜知眨巴着眼实话实说。

依依略有深意地看了她一眼,忽然一脸神秘地凑到她面前,问道:“姜知,你觉得我小叔怎么样啊?”

对上依依八卦的木管,姜知脸微红,小声道:“宋大哥人很好啊。”

依依眨巴着眼睛笑问:“哪好呀?”

姜知被她笑得有些不好意思,眼睛看向别处:“他、他哪都好。”

带她回宋家,给她教作业,还帮她吹头发......

听姜知说小叔哪都好,依依眼底满是促狭,唇角的笑意渐深:“我小叔到现在还没女朋友呢。”

姜知茫然地看了她两秒,缓慢地听出她的言外之意,脸颊一热,接着含糊不清地哦了一声。

看着她的反应,依依欣慰地拍拍姜知的肩膀,乐呵呵道:“我小叔这人吧,除了脾气躁了点,毒蛇,对人冷血,爱训人,下手狠,其他全是优点。”

姜知:“......”

在依依心里,她小叔不仅是个钻石王老五,关键是颜值相当高,简直吊打娱乐圈各路小鲜肉。

平日里虽然和宋允行相爱相杀,但关键时候还是要帮一把的,依依被自己的声明大义感动。

姜知皱眉,听得出来,依依应该是在夸他,末了她摇摇头,认真道:“宋大哥很温柔。”

脾气好像不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