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第 67 章

对你何止心动 !此为防盗章, 订阅比例不足才会出现~~

一踏进这个破旧不堪的院子,宋老爷子每走一步路, 身体和手都在颤抖,他做梦都没想到,宋家从小到大娇养的三小姐会在这种穷乡僻壤安营扎寨。

这么多年过去, 她得吃了多少苦头。

听到耳边传来轻浅的脚步声, 正在喂鸡的姜知疑惑地抬头,不远处的视线中出现一行人,除了村干部, 另外两个人穿着笔挺的西服, 锃亮的皮鞋, 就连衣角都没有一丝褶皱, 村长站在他们一旁则显得十分朴素。

看到突然出现的一群人,女孩呆呆傻傻地抱着木盆, 神情有些茫然。

村长热情洋溢地领着人走过去,姜知站在原地, 总感觉有一道视线正注视着她,她下意识偏过头, 猝不及防撞上年轻男子那道深邃幽暗的目光,她愣了一秒。

村长高兴地搓着手, 跟姜知招呼道:“丫头, 快去把宋老师叫出来, 外面来人了。”

闻言, 女孩的目光飞快地扫过那群陌生人, 接着手忙脚乱地放下东西跑进去叫人。

那是宋允行第一次见到姜知本人,跟多年来看到的照片差不多,只是真实的她身边围着一群鸡,画面清奇又和谐。

宋允舒见到宋老爷子和宋允行时,眼底的惊诧一闪而过,她将情绪掩饰的很好,没了当时离家时的冲动,这会却能心平气和地邀请他们进门。

宋老爷子见到女儿的第一眼,顿时老泪纵横,算算日子父女俩都有好些年没见过了,宋允舒虽然感慨但情绪很稳定,递给老父亲一张纸巾,顺便安慰了几句。

宋毅国抹了把鼻涕,泪水糊住了眼,等哭够了,才眼泪汪汪地看着女儿,语气试探中还有丝不确定:“院子里那个喂鸡的丫头,你生的?”

闻言,宋允行也抬眸,沉默地看向她。

宋允舒刚喝了口水差点喷出来,看向老爹的眼神有些不可思议,姜知已经17岁了,她离开宋家才五年,怎么可能生出这么大的孩子。

她无奈地摇了摇头,一通解释之后宋老爷子才松了口气,姜知是宋允舒收养的学生,之前一直跟着外婆相依为命,后来外婆去世,宋允舒才将她带在身边。

那天宋毅国和宋允行在小乡镇待的时间并不长,因为宋允舒下午还有课,姜知也要去学校,宋老爷子劝了宋允舒半天,言外之意还是希望她能回家,他现在年纪一大把,还得每天操心孤身在外的女儿。

宋允舒想都没想便直接拒绝了,她在这教书教得挺好,说走就走,那群孩子怎么办?

宋允行从始至终没说几句话,偶尔对上宋允舒递过来的眼神,只是无能为力地耸耸肩,他的目光有意无意地看向窗外,那个正在鸡舍前数鸡蛋的女孩。

她一颗一颗数得认真,将那些鸡蛋宝贝得不行,和煦的阳光照射在她脸上,勾勒出女孩柔软清秀的轮廓,她轻轻地笑,就连微弯的唇角都沾了点阳光的味道。

耳边老爷子正和允舒说着话,宋允行静静听着,却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那双好看的桃花眼微扬,鬼使神差地盯着窗外的人看了半天,黝黑的眼底有种别样的意味。

这么多年过去,宋允舒的倔脾气一点也没变,她似乎铁了心要在这一直待下去,老人泪眼朦胧地对她打也不是,骂也不是,于是将厚厚的一叠人民币悄咪咪地放在桌角,留着允舒和姜知生活用。

等到了离开的时候,外面的女孩这才略显局促地进来,她一直没出现,像怕打扰到他们。

宋允行挑眉看向姜知,唇角噙着淡淡的笑意,面前的女孩看着年纪很小,但听允舒说她刚过十八岁生日,之前辍学一年,还在读高三。

像是注意到他的视线,女孩皱着眉微扬起脑袋,目光短暂交汇,她又慌忙低下头,像只受了惊的小绵羊。

看到她懵懵懂懂又惊慌失措的眼,他唇角的笑意渐深,静静听着她娇怯又不安地对着宋毅国自我介绍,也不知当时出于什么心理,一直未说话的他临行前突然走过去,拉着姜知在院门口拍了张合照。

小姑娘虽一脸茫然,但看向镜头时却极配合地微笑了一下,模样乖巧又安静。

-

宋毅国和宋允行乘着车离开,回去的路上老人家神色颇为凝重,女儿不愿意回家,竟心甘情愿待在这里教书,他这把老骨头怎么放心得下,老人时不时叹息一声,坐在一旁的宋允行不甚在意地看向窗外,神情若有所思。

因为路不好走,所以车开得很慢,当不远处的小路中冒出那抹瘦瘦小小的身影时,宋允行眸光一滞,沉声让司机停车。

知道他们没走多远,姜知抱着篮子里的鸡蛋抄了小路,撒开腿一路飞奔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