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落魄大小姐06

锦绣美人[快穿] !李老板父辈原先是当厨子的,后来他子承父业,也走上了厨师这一行,但干了十多年后,他不再满足于替别人打工,于是取出攒了多年的积蓄,打算自己开个餐馆。

挑来挑去,就选中了清阳镇这么个风景秀丽的地方。李老板不像老一辈那样守旧,就算开餐馆,他也想开出个花样来。他事先调研了一番,发现来清阳镇游玩的人群基本分为白领、学生还有情侣这三类,年轻人居多,都是喜欢新奇有趣的东西,于是他一拍脑袋,想着近些年文创不是很火嘛,那就干脆开个文创餐吧!

装修是他亲自监督的,弄成了契合当地的江南水乡风格,菜品也是他按照时下年轻人的口味大力改良过的,因为的确好吃且又有创意,这家店后来被许多美食博主推荐,一炮而红,来旅游的人且不说,肯定是会按攻略来店里吃一次的,甚至还会有周边城市的人专门驱车过来吃饭。

方远正是慕名而来的游客之一,不过相比起其他人,他还多了个特殊身份——他是某直播网站上的up主,一年到头都在四处浪,给粉丝们直播自己的旅游过程,因为人帅嘴甜骚话多,他迅速积累了一大批粉丝,尤其是女粉丝。

这天,他乘坐新开通的高铁来到清阳镇,先是去了订好的客栈放下行李,接着便举着自拍杆,漫步在青石板道上,边走边给粉丝们讲解。

清阳镇内水道纵横交错,十步一桥,风景很是宜人,在整个江南地带,它虽然是最晚开发的古镇,但正因为如此,商业气息没有那么浓厚,还保留着一份古朴自然,方远甚至还拍到了一群在水中觅食的鸭子,看起来应该是本地居民自己养的。

“我又想起了前几天吃的子姜焖鸭……看这几只鸭子丰满的羽翼,爆炒起来应该会很香吧……”方远趴在桥头,朝河里张望,望向鸭子的眼神垂涎欲滴,似乎察觉到这个人类不安好心,鸭子们哄得一下四散开来,在方远遗憾的目光中飞快游远。

直播间立刻刷过一大片“远哥美食播主人设不崩”“鸭子跟你什么仇什么怨,你看把人家吓得落荒而逃”“自从看了远哥的直播,每次在路上看见小动物,我都自动脑补出了它变成食材的样子,妈妈我是不是变态了”之类的弹幕。

还有一些粉丝说:“远哥你别光惦记着鸭子呀,听说清阳镇有一家文创餐吧超级火,快去试试!”

方远瞥了眼屏幕,笑道:“你们说那家呀,我是打算去来着,之前朋友推荐过,不过我觉得吧,这种网红餐厅也就这样,名气大于实力,回头要是不好吃,我就问这里的居民买只鸭子,烤来吃!”

跟粉丝们调侃了几句,方远溜达了半圈,眼见快五点了,便赶紧顺着导航找到那间文创餐吧,因为他听说这家店特别火,去晚了可是要排号的。

他掐的时间点刚刚好,并没有多少客人,方远走进去一看,果然店里装修十分典雅,仿佛一个微缩版的江南园林,更妙的是,所有服务员都穿着统一的改良汉服,襦裙飘飘,作古代仕女打扮,走在里面好似穿越了时空。

方远转动着自拍杆,全方位拍摄着店里的场景,观众们立刻欢快地刷起了弹幕:

“好多漂亮小姐姐!这家餐厅颜值真心高,景美人也美,老板搞装修一定费了不少钱吧?”

“居然还是全员汉服,好评!远哥你快去搭讪呀,拍一下小姐姐的正面!”

“我能说这里不像是吃饭的地方,反倒像是古代行宫吗?真·仙气飘飘!”

“呵呵,这种形制的根本不是汉服,就是影楼装而已,质量极差。”

“前面的ky党闭嘴好吗,都说了是饭店,小姐姐们还要工作的,真穿汉服出来肯定不方便行动,少在这里挑刺了!”

“去你的影楼装,自己睁大眼睛看看,那边女服务员的身上挂着的荷包绣得超级精致,绝对不便宜,连装饰品都舍得花钱,还怕老板发的工作服质量不好?”

这个弹幕一发出来,许多掐架的观众这才留意到,被摄像头拍进去的女服务员腰间,果然都挂着一个小巧的荷包,颜色各异,但无一例外的是,这些荷包上绣着的图案竟然都流淌着瑰丽的光泽!

这么一对比,哪怕工作服的料子不怎么样,在荷包的衬托下,都显得高档了不少!

观众们讨论了一下,确认这不是光线问题造成的,于是连忙呼唤方远:“远哥远哥,去勾搭一下小姐姐,我想近距离看看那只荷包!”

方远刚才正埋头看菜单,没留心直播间在讨论什么,这时抬头瞥了眼弹幕,还奇怪粉丝们为啥对一个荷包这么热情。但他没多想,招手叫来一个女服务生,礼貌地向人家表达了自己的请求。

女孩也没问什么,爽快地解下荷包递给他,看样子方远似乎不是第一个这样问她的人。

方远捧起这个荷包,凑近了看后,哪怕他是个直男,对这种女孩子戴的玩意不感兴趣,都不得不为这强大的绣工而惊叹,因为这图案上的色彩是会随着角度不同而变换的!

正面看是深红色,微微一转又变成了浅粉,甚至拿远点瞧,边缘又显现出微微的橘红色,十分神奇。

他忙将手机镜头对准上面的牡丹花图案,在灯光下不停变换角度,还问直播间的粉丝:“大家帮忙看看,这花是不是变色了?”

镜头一拉近,观众们终于满足了好奇心,纷纷赞叹道:

“对对对,变颜色了!神奇了,这是画上去的吗?我听说有些画利用光线,也能做到这样。”

“很明显是绣的吧,不过绣的花居然也能弄出这种效果,丝线跟涂料不一样啊,是不是加了闪粉?”

“我家里也有一只同款荷包,某宝上十几块钱买的,特多线头,现在看了人家的荷包,我总算明白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了……”

“我姐是做饰品批发的,她还很笃定地说肯定做不到这种变色效果,刚刚把视频拿给她看,她已经跪了,正在问我这荷包是哪里产的,她也要去进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