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落魄大小姐25

锦绣美人[快穿] !晚饭时间, 韩永德习惯性地打开新闻, 边吃边看。本地的新闻台说完各种琐碎小事, 便转而报道起国内的新闻,突然之间, 韩永德漫不经心的视线凝住, 只见主持人用甜美的嗓音说道:

“昨日, 三年一届的全国艺术展览会圆满落幕, 这次展会涌现出了一批才华横溢的优秀艺术家, 以及许多富有创造力的作品……”

虽然话是这么说, 但新闻的配图却是一件巨大的桃花帷帐,拥挤的人潮将它里三层外三层地团团围住,个个都是翘首以盼、面带焦急, 仿佛面前等待参观的不是一件普通绣品, 而是举世罕见的奇珍一样;接着画面一转,还是这件桃花帷帐,只不过前面还站了个年轻貌美的女子, 女子的掌中绽开桃花,然后她将木架上的水绡尽数扯下,制造了一场绚烂至极的桃花雨。

“哎呀, 这是怎么办到的!”妻子看到这里, 不由惊呼出声,她向来是不主张吃饭时看电视的, 现在却看得目不转睛。

韩永德一眼就认出来了, 那女子不正是苏锦吗!不过也对, 除了她,谁还会有这种神乎其技的绣艺!

因为苏锦是被他们艺协举荐去参展的,韩永德一时为自己看人的眼光而得意,满面笑容道:“这就是我跟你说过的那位小苏大师呀!不得了啊,这头一次亮相就上了新闻,你看镜头就围着她打转!”

女儿韩燕正埋头刷着手机,闻言,她抽空瞥了电视一眼,也道:“新闻也报道了呀?看来苏锦姐是真的红了,我手机上也推送了关于这次展览会的消息,反响超级好呢。”

韩燕这话倒没有夸大,许多家网媒都去了这次的展览现场,他们不约而同都将重心放在苏锦身上,起的标题一个赛一个的夸张:

“惊!展览现场突下桃花雨,现场观众大呼奇迹,三分钟带你领略《桃花面》的魅力……”

“百年难遇的刺绣天才,传统工艺的复兴希望?她只有二十多岁,却让所有评委交口称赞……”

“某美院学生现场挥洒笔墨,称该绣娘为自己的灵感缪斯,是确有其事还是趁机蹭热度?”

……

最骚的是,有一家网媒另辟蹊径,他看见众多同行都从多角度夸赞苏锦还有那幅绣作,能用的溢美之词都被写光了,于是他眼珠一转,写道:

“据悉,颁奖现场曾发生过一个小意外,其实第一次公布出来的金奖作品是来自云想衣裳的《清明上河图》,然而诸多游客都对这个结果表示不满,评委会碍于压力,才不得不另外择优。可是我相信只要见过那件桃花帷帐的人都会觉得,创作者苏锦拥有压倒性的实力……那么,评委们何以会看走眼呢?他们第一次选择了《清明上河图》,到底是基于专业的评价,还是出于别的不可告人的原因?”

他意有所指,很快就引起了网友们的议论,有的人觉得他想多了,但更多的人都觉得这事有点蹊跷,尤其是底下评论里有去过现场的网友晒出了两幅作品的对比,于是乎,大家纷纷觉得这个奖项背后水很深。

“这么明显的差距,评委们眼睛是瞎掉了吗?”

“我怀疑这个云想衣裳可能跟评委们有PY交易……嗯,这是我第一次觉得自己的眼光比专家还要厉害。”

“抖一抖,这个评奖全是水,评委们麻烦晃一晃你们的脑子,ok?”

“云想衣裳这个名字有点熟悉,我记得好像是一家服装店吧?我同学是个富二代,她就去过那边买东西,里面的衣服老贵了,而且听说这家店开在铺租最贵的商业区中心,老板很有后台,我怀疑……是不是这家店的老板给评委塞了钱?”

“不要怪我阴谋论哈,实在是那件桃花帷帐太漂亮了,这样都能被淘汰掉,我只能说绝对有黑幕。”

不知怎么的,这篇文章下面的评论发酵成了另外一场风波,越来越多人觉得《清明上河图》在第一次评奖时能被选为金奖,并不是个意外事件,而是人为暗想操作的。

尤其是很多去过的人自发上传了当天拍摄的小视频,视频中能清晰看到苏锦展示桃花帷帐的画面,看完之后,其他一些持中立看法的网友也转变了态度,纷纷站到了支持一派。毕竟这可是有图有真相,对比如此惨烈,评委怎么好意思昧着良心把《桃花面》涮下去的?

网友们越想越不对劲,后来就开始有人艾特云想衣裳的官博。苏绮彤的野心很大,她时刻展望着要将这个品牌做大,因此早早就注册好了微博,不过之前这家店的名声只在上流富贵圈子里流传,关注者寥寥,这次倒是以一种另类的方式实现了苏绮彤的期望——官博被蜂拥过来围观的网友们艾特爆了。

“@云想衣裳,出来说话呀,到底是不是买通评委了呀?这种凭实力取胜的评选都要作弊,替绣娘小姐姐不值。”

“@云想衣裳,颁奖的那天,《清明上河图》的创作者都没有现身,是知道自己的实力被那个绣娘小姐姐完爆了,所以不敢露面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