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落魄大小姐27

锦绣美人[快穿] !“高怡, 你动作快点, 这次的讲座听说好多人都想看, 去晚了就抢不到前排的座位了!”同学站在教室门口,朝着高怡使劲挥手。

“来了来了!”高怡飞快地将画板收拾好, 抓起书包就往外冲。她们这堂课下得比较晚, 现在已过六点了, 而讲座是晚上七点开始, 高怡两人来不及吃饭, 只随便买了几个肉包子垫垫, 率先赶到了礼堂。

还好她们来得不算太晚,高怡拉着同学抢占了前排中间的座位,这才松了口气。

坐下来后, 高怡环顾了一下四周, 发现礼堂中早就架好了直播设备,几个工作人员正埋头调试,视线转到台上, 从天花板垂下一道横幅,上面写着:“热烈欢迎全国艺术展览金奖得主苏锦光临我校!”

红色招摇的横幅,烫金的大字, 高怡心想, 很好,很有她们美院的风格, 不过怎么没写上讲座主题呢?

礼堂里陆陆续续走进了不少人, 同学附在高怡耳边, 小声问:“你相信网上那些传言吗?就是说苏锦并非《桃花面》的真正作者,她是冒领荣誉的那些话?”

高怡果断地摇头,斩钉截铁:“不可能!我女神不会做出这种事!”

自从去看过展览后,苏锦就成为了高怡心目中的女神,她也看过了微博上那些所谓的质疑,并对此嗤之以鼻:就算其他都能弄虚作假,但一个人的灵气却是无法作假的,高怡亲眼看过苏锦的展示,她十分笃定,这个女子身上是满溢的灵动才气,这绝不是伪装!

尤其是高怡曾被站在桃花雨下的苏锦激发了灵感,画出了那幅被导师称赞不已的画作,她苦练了这么多年,唯有在那一次,才真正感受到了下笔如有神的畅快淋漓,那幅画甚至还被导师珍藏在了美院的优秀作品展馆里了呢!

高怡不相信,一个能唤醒自己心中激情的女子,会是个欺世盗名的骗子。

她刚说完这句话,旁边一个女生忽然嗤笑一声,道:“你也太单纯了吧,明摆了有这么多破绽,你还那么相信这个苏锦?”

高怡皱着眉转头一看,发现那是个陌生人,看样子应该也是美院学生,不过跟她不同系。女生没有理会高怡的怒目而视,继续自顾自地说着,她自称是纺织工程专业的,还说以她所学的知识判断,苏锦一定是骗子。

高怡听不下去了,刚要反唇相讥,周围忽然传来一阵骚动,她连忙转头看向台上,只见苏锦不知何时走了出来。

她搬了一张板凳,接着又回头抬了一台木质绣架,来回几次,就在台上搭好了一切刺绣用的工具,高怡的视线不由地被吸引住,心想难不成苏锦是要现场表演?

旁边那女生立刻不屑道:“这么短的时间,她能绣出点什么,还不是之前就想好要怎么糊弄人,现场照做而已,只要事先练习过就行。”

高怡没心思听这人说话,主持人已经宣布演讲正式开始了。

……

而以此同时,网络平台的直播也在进行中。

一家挺有名气的直播网站拿下了独家直播权,因为微博上为这件事吵得很热闹,而“造假”这种话题又足够吸引眼球,所以直播刚开始,就瞬间涌入了大批观众。

网友们看着苏锦在台上搬来搬去,都有点疑惑:

“这是在搞什么,要当面破谣言吗?”

“这样一看,苏锦真的好年轻,我信了微博的话了,这个年纪怎么可能当上刺绣大师?”

“只有我注意到了颜值吗?别的不说,至少她是真心漂亮。”

“有些颜狗就不要出来秀智商了,这跟看脸有什么关系吗,苏锦是在作假,作假哎!”

“先别吵了,看看苏锦怎么说吧。”

没有人留意到,苏绮彤偷偷注册了一个小号,也在这时候溜进了直播间,她看了看已经打去给水军公司的账单,望着屏幕里苏锦秀美淡然的侧脸,唇边忍不住弯出一个扭曲的笑容。

没错,网上最先开始质疑苏锦的,就是她所委托的那些水军,苏锦大学时的画作和成绩单,自然也是她提供的,有了这份“证据”加持,水军策划的反转事件进展得异常顺利,原本对准云想衣裳的矛盾顿时转向了苏锦,而且还引来了许多大V下场,质疑声甚嚣尘土。

谁让苏锦挡了她的路呢?

“堂姐啊堂姐,这都怪你,你要是安安分分待在你那个小破地方,也不会惹出这么大的事来……”苏绮彤目光冰冷,脸色一瞬间显得十分狠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