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落魄大小姐26

锦绣美人[快穿] !听见凌越的请求, 苏锦先是一愣, 她花了点时间才认出面前这个人是谁, 毕竟如今的凌越在她的脑海里占据的空间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苏锦不明白凌越怎么突然跑来找自己,他不是应该跟苏绮彤处得好好的么?

“我要赶飞机。”苏锦实话实说, 看向凌越的目光沉静如水, “而且我记得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时, 你亲口说过, 不想再跟我说半个字, 叫我滚出你的视线外。”这话使得当初的原身伤心欲绝, 最后想不开才会轻生。

苏锦的话音里没有指责的意思,但却令凌越更加难受,他自己都忘记了, 竟然还跟苏锦说过这么过分的话……苏锦直到现在还记得这些伤人的事, 是不是也表示,她其实还对自己无法释怀呢?

“我,我不是有心的, 当时气在头上,所以才……那不是我原本想对你说的话!”凌越艰难地吐出这么一句,他向来都是受人追捧的, 从来没有低声下气道过歉, 更何况是对待一个曾经令自己弃如敝履的女人?

但是不知为何,看到苏锦平静无波的目光, 凌越就不由自主回想起以前那双眼看向自己时浮现的迷恋之情, 他忽然发现竟有点怀念那种感觉, 被苏锦全身心地注视着,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两个人连陌生人都不如。

凌越以为苏锦就算不肯原谅,但起码也会追问一下他当时到底想说什么吧,但谁料苏锦不按常理出牌,对他的歉意视若无睹,直接绕过他就想走人。

“没事,那你就继续憋着别说吧。”苏锦淡淡地扔下一句。

凌越:“……??”不对啊,这套路超纲了啊!

“等等,苏锦!”凌越见苏锦当真半分留恋也没有,下意识抬手想要拉住她,但手伸到半路,还没触碰到苏锦的衣袖,就被另一只横伸出来的手臂给拦住了。

刚刚凌越的心神都系在苏锦身上,直到这时,才发现她身后还跟了一个男人。

“凌先生,你没听见她说赶时间么?”傅擎宇挡在苏锦身前,冷冷地睨了凌越一眼。

凌越本身有一米八以上,个子绝对不矮,但傅擎宇竟然比他还要高半个头,身材修长,站在苏锦身前就宛如一座大山,凌越被拦在外面,寸步不得进。或许是身高差距带来的压迫,凌越神情凝重地退后一步,看清傅擎宇面容后,心中腾地蹿起一股危机感。

这个男人……很不简单。但更令凌越讶异的是,这个浑身上下写满神秘的男人,竟然会像影子一样沉默地跟随在苏锦左右,如同一个优秀的守护者一般!

说不清是什么滋味,凌越目光复杂地望了苏锦一眼,原来苏锦是找到了新的目标,所以才对他这么冷淡吗?

尽管很不想承认,但这一照面,凌越还是得说傅擎宇有这种让他人为之倾倒的魅力,苏锦如果真的移情,那也不奇怪。

凌越有一瞬的沮丧,但很快打起精神来,冲苏锦喊道:“我想了很久,觉得还是得告诉你,那个艺术展上你拿到的奖项是实至名归,评委会确实不公正,你堂妹她……”

凌越本想向苏锦坦诚这件事,毕竟苏绮彤是借了凌家的势,才能收买到评委会,影响最后的评奖决定,他也脱不了干系。然而话没说完,不远处跑来一个人,气喘吁吁的,一看见苏锦,立刻欣喜道:

“苏小姐,幸好你还没离开!”

苏锦抬眼一看,认出这是展览会主办方的一位工作人员,便停下脚步,问道:“怎么了吗?”

“出、出了点小问题。”工作人员既心虚又愧疚地瞥了苏锦一眼,“苏小姐,是这样的,网上出现了一些质疑你的声音,然后此事又牵涉到评委会的评选公正、还有举荐你来参展的浙省艺协是否失职……总之事情比较严重,所以希望你能配合我们,想办法澄清谣言。”

这番话说出来,傅擎宇和凌越两个大男人皆是齐齐皱眉。评委会的公正问题?这还需要造谣吗,本来就大有猫腻!

苏锦倒没什么感觉,她只是皱了皱眉,心里盘算着不知这个时候机票还能不能改签,边问:“什么谣言?”

工作人员似乎有点难以启齿,半晌才低声说:“有人带头说你太年轻,不可能绣出这么高水准的作品,而且同时还有好几位比较资深的刺绣大家公开质疑,接下来……就有点乱套了,不知哪个手欠的网友人肉了你,把你以前读大学时的成绩单和作品都放出来了……呃,那些作品,跟你现在的绣作差距比较大,所以有相当一部分人已经相信你——造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