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落魄大小姐30

锦绣美人[快穿] !凌越持有云想衣裳中大半的股份, 他一旦撤资, 影响可不是一星半点。苏绮彤父女俩骗走了锦绣服装厂, 手头不缺钱,因此倒不是说缺了凌越那一份资金, 她的店就开不下去了, 而是凌越的撤资就意味着, 他以后不愿意再护着苏绮彤了。

少了凌越在背后支持, 云想衣裳在那些名媛贵妇眼里, 算个什么东西?

不知有多少人当初都是看在凌越的脸面上, 才对苏绮彤客客气气的,为此她还得罪过不少嫉妒自己的女人,凌越一走, 这堆烂摊子要怎么办?

苏绮彤一时之间头晕脑胀, 助理瞧着她难看的脸色,小心翼翼问:“老板,咱们的VIP客户流失了相当一部分, 剩下那些也在观望,还有一些人打电话来,说对之前出的一批样衣不太满意, 要求我们退还定金。”

苏绮彤颤声道:“退货?这批样衣可是再三确认过后, 才送厂打样的,当时她们全都没有意见, 怎么现在才来说不满意?”

助理为难道:“可是, 提出这个要求的客户个个有权有势, 咱们得罪不起呀……”

话未说完,又有另外一个员工气喘吁吁地跑进苏绮彤的办公室,语带惊慌地喊道:“老板,艺术展览会的主办方说您可能涉嫌到舞弊、还有污蔑抹黑另一位参赛者,要求您给出合理的解释,并且……并且他们说会撤销掉云想衣裳以后参展的机会,全国所有的展览都会将咱们拒之门外!”

这个惩罚可以说相当严重,云想衣裳这个名字从此就上了官方的黑名单!

苏绮彤眼前一黑,浑身都在发软,她愣愣低喃道:“怎么可能……”

她无论如何都没想到,只不过是买了水军,在苏锦身上做了点小文章罢了,为什么所有事情都乱套了?

苏绮彤不知道的是,苏锦如今可是艺协极力捧着的人,韩永德在苏锦澄清事实之后,就坚持让主办方给苏锦拿出一个说法来。韩永德可是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人脉很广,苏锦没说什么,他却不肯轻轻放过。

迫于艺协的压力,主办方不得不彻查这次评选,揪出几个明显与苏绮彤来往过密的评委,将这些人开除出去,而有了这些人的证词,苏绮彤买通评委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实了,所以毫无疑问地,她和她的店铺都被打进了黑名单中,永远没法翻身。

韩永德是第一个动手的,但对苏绮彤而言,最麻烦的还是那些名媛小姐,没有了客源,她拿什么来做生意?

然而哪怕苏绮彤使尽了浑身解数,这些名媛们依旧毫不犹豫地抽身离去,以前谈好的订单自然都作废了,苏绮彤亏损了一大笔钱,别说什么开分店的扩张计划了,能不能保住这个品牌还是个未知数。

更糟糕的是,没有了凌越在身边护持,名媛们对待她的态度也微妙了起来,苏绮彤在亲自上门劝说其中一位时,刚巧赶上好几个名媛在喝下午茶,几个人听完苏绮彤的来意,嗤笑道:“苏老板不是挺威风的么,以前别人说一句你家衣服有瑕疵,你就让保镖把人赶出店外,一副爱买不爱的态度,怎么现在倒开始求人了?”

苏绮彤十分难堪,站在原地接受这些人嘲弄的视线,心中的委屈都快满溢出来了。

其中一人冷冷地叫来保安,直接把苏绮彤给架了出去,苏绮彤慌乱地挣扎着,这时才认出来,这个出言赶人的正是李家小姐,这李小姐也曾在云想衣裳受过气,此刻见苏绮彤狼狈的模样,只觉大为畅快。

“大家给她面子,都是看在凌少的份上,现在凌少不保她了,竟然还在我面前装腔作势?”李小姐冷哼,“更何况她家衣服的质量,远远不如苏锦亲手绣的,看看钟菀菀如今多么得意,我听说她一早就跟苏锦打好关系,礼服全是委托苏锦来绣!”

另外一人也叹道:“谁能想到苏锦有这么大的本事呢?咱们之前好像也排挤过她……你们说,她会不会还在记恨,我们去找她订做衣服,她还会接受吗?”

名媛们面面相觑,皆是感觉忐忑。

……

“不好意思,苏锦今年已经不再接单了……对,对,她现在每个月都排得满满的,实在没有多余的精力了。明年?明年也被预定满了……”苏伯阳忙着接听一个又一个电话,刚回绝掉一个失望客人,又有人打进来,他不禁擦了把汗,“讲座?不不,苏锦她只想专心刺绣,暂时没有这个想法……”

一口气推拒掉七八个邀请苏锦去各大艺术院校开讲座的邀请,苏伯阳累得不行,转头望向坐在沙发另一边刺绣的女儿,顿觉唏嘘不已。

上大学的时候,苏锦还是令老师们头疼不已的吊车尾,连拿到毕业证都困难,转眼间,这些学校都争着抢着要请苏锦去讲课,甚至还有学校说要请她当客座教授……放在以前,苏伯阳想都不敢想!

“傅擎宇请的那个律师实力很强,他说这次官司证据确凿,苏绮彤败诉的可能性非常高,只要那个凌越没有帮着她,她这回就得赔惨了。”苏伯阳说起这个,语气中颇有点幸灾乐祸,能看着苏仲阳那一家人倒霉,对他来说也是一种心理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