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酒会(三)

您的订阅比例不足50%, 新章节暂时被饕餮吃掉了,一小时后恢复 其实就是店里的录像他也不是总盯着的,虽说录像是为了防止一些麻烦事儿, 但这家餐厅毕竟价位摆在那里,能过来就餐的大多是比较讲脸面的人, 也不太会在这里搞什么小动作。

到了7点34分左右,吉蒂·贝尔家的位置突然出现了灯光。

只不过那个灯光一晃一晃的,看起来像是随着人的脚步缓缓移动。

“这是……应急手电吧?”小伙子动了动手指,把画面调大——

从摄像头的角度拍下去, 位置也有些尴尬,能拍到吉蒂·贝尔家里间的窗子,但只有上半部分, 下面的大半依然被近处一家的院墙和堆放的木板挡了。透过放大的画面, 众人勉强可以看到一个人影拿着应急手电, 慢慢地从房间远一些的地方走到窗边。

从动作和形态来看, 应该是吉蒂·贝尔老太太本人。

她站得远一点时,众人还能透过那上半个窗子看见她的身影轮廓和手电。先是腿脚,然后是上半身,然后是肩膀头脸……

等她真正走到窗边的时候, 众人反而看不见了。

“操, 这院墙和木板真碍事!”小伙子比律师还激动。

燕绥之拍了拍他的肩, “淡定点儿。”

这种关键时刻掉链子的证据他见得多了, 能有这画面已经算不错了, 哪有那么多刚好能证明清楚一切的东西。

虽然看不见人, 但是透过光影的晃动能大致有个猜测——

老太太似乎把手电放低了一些,做了点什么,然后屋子里的灯打开了。

“有灯啊?我还以为她家线路出了故障或者灯坏了呢。”这回说话的是老板,“毕竟那片屋子的年纪比我还大一轮呢。”

公证人朱利安·高尔每天接触的事情就比老板要多了,他说:“这里有很多人为了省能源费,天不黑到一定程度都不开灯的。不过这位老太太是怎么个习惯我就不知道了,只是猜测。”

又过了一会儿,那片窗玻璃便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水汽。

“老太太开了暖气。”

案件资料里说过,吉蒂·贝尔老太太喜欢做编织,白天有太阳的时候,她会坐在靠太阳的那块窗边,晚上则坐在靠着暖气的地方,一边暖着手指,一边做编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