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章 幻境(下)

深吸一口气,在反应过来之后,王小飞努力的让自己的心态恢复到平静的状态当中!保持一颗冷静的心,用心去感受世界。

果然,在他彻底的安静,用心去观察世界之后,顿时能够清晰的感受到,远处朝着自己扑来的三目青狼不过的一个幻影一个幻境罢了!一切都是虚无的,都是不存在的。

“闭上眼睛,体内真元滚滚流动,以丹田为中心蔓延全身,精神力彻底的散步出去,顿时神清气爽。

再次睁开眼睛,三目青狼消失了,再没有了之前的吼叫声和狰狞的面孔。山,还是那个山,水也还是那个水!没有丝毫的变化。

“嘿嘿,小子,不错!没有着道,算是及格了!”这时候,凌战大笑着说道。看着王小飞,眼神越发的满意。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反应过来,恢复到冷静的状态,看透一切,绝对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要知道,寻常的武者见到魔兽来袭第一时间便是反应过来,然后上前战斗或者躲避。这是一个武者最基本的反应,眼睛是最最容易将人欺骗的东西。

如果这样,定然是要着道,被这个幻境彻底的迷惑住!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就单单刚才出现三目青狼这一关不知道要迷惑住多少人!千人当中又有几个人能够不被迷惑?寥寥无几,难得一见。虽然,自己事先对王小飞已经有了提醒。但是能够做到这一点相对于常人来说确实是很不错的成就。

凌战的表扬让王小飞苦笑不已!刚才自己是真的着道了!要不是因为无意中看到凌战的表情,或许这一刻他还无法反应过来!那么,接下来的局面可想而知。九死一生。虽然对于幻境不了解,但是他还是多多少少听说过一些的。一个人如果被困在幻境当中,并且着了道,那么等待的只有死亡的道路!无尽的战斗,无尽的纠纷,将会彻底的变成一个死局。

“好了,继续吧!吸取教训。下一次可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靠自己的心去观察,眼睛看到的不一定都是事实。心看到的才是物质的本质,才是真实的一面!不要被眼睛欺骗,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眼睛!很多时候,眼睛是一个最大的谎言家!”深深的看了一眼依旧后怕的王小飞。凌战叹息道。

有了这一次教训,此刻,王小飞彻底的将自己的心沉了下来,小心仔细地朝前走去,不再单纯的依靠目光来看待事物。

而随着三木青狼的消失,幻境开始在让人难以察觉的情况下变化!路途,山水都在缓缓的改变当中。仿佛有了生命一般,不留痕迹的改变着。

接下来的时间,随着王小飞的前进。更是出现了数波妖兽!可是在凌战的指点的之下,王小飞都顺利的应付了过去,其中不乏有四阶妖兽。

如果是寻常人的话在这些妖兽的作用之下估计早已经承受不住了吧!即使是尊武皇进来。面对四阶妖兽也是一个大麻烦。而直到这个时候,整个幻境已经变得有一些面目全非。

这个地方他似乎从来没有去过!依旧是一个山谷,但是和阴煞谷截然不同。小溪依旧存在,只不过不断放大,已经成为了一条小河。小河的尽头,能够通道轰鸣的水声!应该是瀑布的声音。水流从高处激荡而下,狠狠的拍在下面的水潭之上传来雷鸣之声。终于。绕过一个小弯之后,一个偌大的池塘出现在了王小飞的面前。

直径约莫百米,水质碧绿深不见底中心部位甚至带着一丝淡淡的深蓝!寒气袭人,日光之下形成了截然相反的局面和气氛,和当初的寒潭之水有着一些相似的地方。

水温极低,即使相隔十数米,王小飞依旧能够清晰的感受到水潭中散发出来的那一丝寒意。看着池塘,王小飞努力的让自己平息下来!深吸一口气,他暗暗的告诫自己,这一切都是幻境,都是虚无的,都是假的,自己需要看到其中的本质才行。吼……然而,就在这时候,再次传来一声妖兽的吼叫声。